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 272.我去,好牛逼

272.我去,好牛逼

    那动作真是迅捷又利落,直令人眼前一亮。

    越青衣瞠目道:“那真是穆祈??我去,青铜铃铛怎么做到的,让他突然变得这么有勇气??”

    但就在穆祈落地后,不远处的黑蛇蛇群立即冲向他,张着血盆大口,露出尖锐长牙要攻击他。

    乍一看,穆祈简直要被黑蛇群给包围了。

    “穆祈!”

    陆清三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见这一幕,惊的叫出声。

    陆清想也不想的往池外冲去。

    是她用青铜铃铛影响穆祈的,她也得要对他负点责,不能让他在神志不清的情况下丢掉性命!

    然陆清只冲了两步,便猝然停下。

    只见穆祈用力挥舞短刀,灵活的斩断扑向他的黑蛇。

    唰唰几下,靠近他的数条黑蛇,被他直接大卸八块惨死,速度快的令人吃惊。

    后面的蛇群也并没有伤到穆祈。

    因为穆祈在杀掉靠近的黑蛇后,突然以手握住刀刃,凌厉一划,血迹随即喷出。

    几乎是在他的血落地的同时,那些黑蛇如同遇到什么令它们忌惮的东西,瞬间疯狂后退,如退朝般哗地一下全退开。

    于是不过短短几秒,穆祈和蛇群间就出现了一大片微妙的真空地带,没有一条黑蛇敢靠近他。

    沉寂到压抑的墓室时,气氛瞬间凝固。

    陆清三人看呆了眼,耳边出了熊熊火势燃烧的动静,就只听得到彼此急促的呼吸声。

    她们发出由衷的呢喃:“我操,好牛逼……”

    简弗瑜惊叹道:“没想到先前山洞里的蓝虫子喜欢他,这里的黑蛇却这么怕他。难怪他先前自己在墓道里行走,没出一点事。”

    越青衣闻言,扯扯陆清的衣袖,道:“我服你,彻底服你了。难怪你一直沉得住气,你是怎么知道穆祈原来可以这么厉害的??”

    陆清:“……”

    如果说她只是瞎猫碰上死耗子,信不信?

    起前在那个怪物巢穴时,陆清就觉得穆祈不对劲了。她们被怪物拖拽一地,再被扔出去时,尚且浑身无力难受,穆祈怎么就似乎一点事都没有?

    当时陆清只有一个模糊的念头,那就是穆祈在这座墓里,同她们绝对是不一样的。

    他不受那怪物的影响,又被青铜铃铛影响独自离开;醒来与男蛇人共处一棺,男蛇人没有动他;还在墓道里行走那么久,男蛇人更是没有找上过他;当穆祈迷失在墓道里时,第二只青铜铃铛直接把他“指引”到了有秦九的墓室。当然具体怎么指引的就不知道了。

    可她们惨不忍睹。

    对战怪物身处险境,若非运气好及时发现了青铜铃铛,她们能弄死那不死怪物的几率非常小;后面对上男蛇人,她们和男蛇人的实力悬殊简直离谱,如果没有雷管,如果不是狠下心炸墓道,陆清毫不怀疑她们难逃一死。

    起初她们碰到男蛇人,可能男蛇人先前遇上穆祈,因“放心”穆祈而处于一种“休眠”状态。

    她们的到来才令男蛇人“醒来”。

    于是陆清终于隐约确定,她们和穆祈的不一样,体现在这座墓似乎对穆祈分外的友好。

    不过这时,陆清还没有意识到这点不一样会用怎样的用处。

    毕竟她们已经通过一系列的线索推断出,穆祈的先辈同这座墓脱不了干系。在先辈的墓里运气好些,勉强可以理解。

    直到方才,穆祈抱怨的话点醒了陆清。

    既然穆祈在这里是被“优待”的,而阴阳双极局也不可能没有生路,那么有没有一种可能,这条生路外人是找不到的,只有穆祈这样特殊的人才能找到?

    可穆祈分明对这座墓十分陌生。

    想来想去,陆清只能想到青铜铃铛。

    青铜铃铛和青铜碎片都能影响穆祈,这足以说明,它们是出自同一个系统的东西。既然穆祈显然打开日光楼的418,是在青铜碎片的“影响”下,那在这里,青铜铃铛应该可以发挥类似的作用。

    如果是这样,就能解释,为何阴阳双墓室里会有青铜铃铛。

    因为墓主设置的一道保护程序。

    只有和青铜铃铛或碎片有关的人,才能找到内墓真正的入口。

    如此,即便山洞里的蓝虫,墓里的怪物、蛇人和黑蛇都没能阻止入墓者,最终入墓者也会折在入口不得进法。

    虽然推断出了这些,陆清还是没太有把握,才说对不住穆祈试一下。

    她是真没想到,穆祈居然能给她们带来意外之喜,蛇群居然会怕穆祈的血。

    思及此,陆清干咳两声,硬着头皮道:“小事。一切……尽在我的……掌握中……”

    越青衣和简弗瑜敬佩的同时给陆清竖起大拇指。

    陆清:“……呵……呵……”

    就在这时,外面的穆祈突然又有了动作。

    他提刀大步走向门口。

    简弗瑜愣道:“他干什么呢?”

    “不会要走吧?他要是走了咱们怎么办?!”越青衣有种不好的预感,连忙上前大声喊:“你停……”

    话还没说完,不远处的穆祈倏地转头。

    三人这才发现,他脸色不知何时已然恢复常色,但神情依旧阴森,双目漠然,恍若另一人。

    他眼神更是狠厉,震慑的令越青衣立即停住。

    穆祈似乎只是警告了眼,便回头继续朝前。

    随着他的走动,那些黑蛇迅速后退。

    “怎么办?他什么情况?”越青衣和简弗瑜问陆清。

    陆清:“……”

    她现在也不知道啊!

    好在她们很快就知道了穆祈要做什么。

    因为穆祈走近石门后便停下,看了眼四周,像是在观察什么。旋即突然箭步冲向石门,一脚踩上门身凌空跃起,以一个不可思议的转腰借力翻上去,落在巨大石门上,若有所思的抬眸看向墓室顶。

    不及陆清三人反应,他又身体微微下蹲,骤然发力跳起。

    实际上,三人完全没有看到他是怎么做到的。

    当她们回过神来,看到的已经是穆祈抓住了顶端一块凸出来的浮雕,整个身体都是悬空的。

    但这好像并不影响他,他像攀岩一样抓着浮雕不同凸出的地方移动,快速往中间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