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 278.我没想到你来了

278.我没想到你来了

    栾应寒听到这话,忽而扯了下嘴角,是个嘲讽的弧度。

    他淡淡道:“你确定要从我这里知道?确定,想知道一切?”

    直觉令简弗瑜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儿,就好像……她忽略了什么很重要的信息。

    但此刻她真的想不起来。

    并且,即将接触到真相的急切,压倒了她心里其他所有的异样。

    简弗瑜重重点头,“是,我要知道!”

    她想知道答案,已经想了十多年。这十多年来,她日日寝食难安,倍受煎熬,好不容易终于接触到了,她怎么肯临时放弃??

    栾应寒没开口,而是走到火堆前坐下,同随身的短刀拨了下火,让火烧的更旺一些。

    简弗瑜对他还有些防备,可又实在好奇下面的内容,犹豫了几秒慢慢走过去,坐在栾应寒对面。

    她催着问:“现在能说了吗?就算……你抢青铜碎片,某种程度上你我成了对手,但好歹认识那么多年,也算朋友了。你送佛送到西,全告诉我吧。”

    这话说的并不太有底气。

    她同栾应寒是认识很多年。可来往不多,随着这些年的流逝,那丁点的情分其实都散的差不多了。

    栾应寒定定的看简弗瑜一眼。

    隔着昏黄的火光,他的面容有些不真切。

    简弗瑜只听到他说:“你一向是个聪明的人。”

    简弗瑜一愣。

    栾应寒握住佛珠,指腹摩挲着上面的经文,缓缓又道:“我说过,我永远不会骗你。我确实是两三年前,才堪堪查到穆祈的下落。”

    简弗瑜皱眉看他,分辨他话里有几分真,几分假。

    最终,她妥协的选择相信,眉头皱的更紧。

    “长年盯着穆祈一家的人不是你,还有一伙人?”

    “嗯。”

    简弗瑜瞬间想到了日光楼418里那伙人在防的人。

    她有心想向栾应寒确定,又没把握栾应寒到底知道多少。

    思索片刻,简弗瑜只得问:“你知道穆祈的青铜碎片具体是怎么个用法吗?”

    “不知道。”

    “……啊?那你还……派人抢??”简弗瑜不相信。

    栾应寒道:“我虽不知,却能确定,青铜碎片一定能在我最终要到的地方起到作用。至于是什么作用,到时候就知道了。”

    简弗瑜心道,没有穆祈,那你到时候也用不了啊。

    她转而问道:“那你是怎么知道那青铜碎片很特殊的?当年找到穆祈后,又发生了什么?”

    栾应寒眼皮微掀,似笑非笑的。

    简弗瑜故作镇定,“左右你也都说了大半,不在乎再多说点吧?”

    其实简弗瑜不确定栾应寒会不会说,脑子飞快转动,思索如果他不说,以她目前的情况,拿下栾应寒逼问的胜率有多大。

    虽然有些对不住才救了她的栾应寒,但人生在世,哪可能人人都对得住。对不住便对不住了。

    这念头才闪过,简弗瑜就听栾应寒道:“是我收到的那封匿名信。”

    “信?”

    简弗瑜诧异。

    栾应寒点头。

    不知是不是火源的温暖迷惑了简弗瑜的头脑,还是为什么,她觉得栾应寒的声音听上去还算温和。

    他说:“我收到的匿名信里,给了我两个非常重要的信息。第一,昆仑拉达尔村有我想要的东西;第二,日光楼。”

    “那名老藏民,就是我在拉达尔村找到的。从他那里查到穆祈后,我并没有轻举妄动,而是安排人盯着穆祈一家,同时住进了日光楼。然后我便发现了四楼418的秘密。但四楼有些古怪,很多人都折在了上面。我便暂时停住了继续查的脚步。”

    简弗瑜心想,四楼有前人布置的迷惑奇门阵,出事是肯定的。

    她们要不是有陆清在,那晚估计也得出事。

    “后来在局面停滞之时,我发现了一个突破口。”栾应寒说。

    简弗瑜闻言,明白了很快:“穆祈的朋友?”

    栾应寒嗯了一声,“我着人收买了他。他替我从穆家找到了很多有用的信息,其中就包括于重和从拉达尔村找到的玉台里,有‘无忧’残方的线索,以及穆祈父亲对穆祈的嘱托。”

    “后来我就亲自来了这里,只是于重和比我早来了一步,先行带走了玉台。”

    栾应寒知道后,私下里同于重和交涉了很多次。

    但于重和始终不愿意将玉台给他,甚至他高价收购也不愿意。

    最后,于重和为了断他的念头,干脆办了场赌石会。

    栾应寒微眯黑眸,意味不明的道:“你的那个朋友,确实很令我意外。”

    陆清是他计划里最没想到的绊脚石。

    如果不是陆清,那天他已经顺利拿到玉台,然后就可以去找穆祈,哪怕把穆祈绑来,也能继续他要做的事。

    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

    简弗瑜怔怔的看着栾应寒,福至心灵道:“所以你一直关注着萨城这边,发现骆叔他们来后,你改变了自己的计划。”

    栾应寒承认的很痛快,都叫简弗瑜错愕。

    栾应寒道:“没错。骆原那些人发现了日光楼的秘密,顺着找到了拉达尔村。与他一起的,还有择天居的秦九。他们发现了拉达尔村下的地墓,当即就决定下墓。但我知道,他们无法全身而退。因为先前我也发现了这里,并派人。下来过,全军覆没。”

    “于是我明白,机会来了。没拿到玉台不要紧,先弄清楚地墓和日光楼有什么关系。我就让人引导穆祈带着青铜碎片过来。”

    因为他从穆祈朋友探得的消息里得知,拉达尔村很危险,必须要有青铜碎片才行。

    “让我意外的是你们。”

    栾应寒径直望着简弗瑜,“我也没想到你来了。”

    陆清的存在,虽叫他措手不及,倒也没太有影响。他重新想办法便是。

    但简弗瑜确实是例外。

    在他的计划里,他从来没想过简弗瑜会进来。

    “同样,你们还带给了我一个意外,让我得知,日光楼418和青铜碎片的联系。我便更确定青铜碎片和这里的关系,更确定青铜碎片能在我最终要去的地方发挥作用。”

    简弗瑜心底那股异样感更明显,震惊的问:“你查到这么多,全是因为那封匿名信??那你查到那封信是谁寄给你的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