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 160.失踪的蛇首

160.失踪的蛇首

    在帝景公寓磨磨蹭蹭的吃完早饭,陆清才被傅庭送去江大。

    结果刚到寝室,就收到了封局的消息。

    “陆小姐,考虑的如何?”

    陆清脚步一顿。

    差点把封局的事给忘了。

    算算时间,也是时候见面了。

    陆清就回复封局。

    封局就近直接约了下午见面。

    陆清想想,下午见面不耽误她去实验室,便应承下来。

    随后,陆清便拿了教材去上课。

    直到下午上完五六节课,她才回寝室放下教材,离开江大去赴封局的约。

    但万万没想到的是,陆清才出江大,刚停在马路边准备打车,面前就有辆车缓缓停下。

    还是同上次一模一样的车。

    车窗降下,坐在车内的封局朝陆清微微一笑,无可挑剔的态度。

    “知道陆小姐忙于学业,为节省陆小姐的时间,亲自来接陆小姐。陆小姐不介意吧?”

    陆清:“……”

    她收起手机,屈指顶了顶墨镜,道:“难道我说不在意,封局现在会走?”

    “那倒是不会的。”

    封局就是封局,被呛了也面不改色。

    陆清嘴角微抽,服气的开门上去。

    封局便示意司机开往目的地。

    原本定下的地方是家咖啡厅,离江大不远,很快就到了。

    陆清和封局下车,去提前约好的包间,象征性的点了杯咖啡和甜点,便让服务员出去。

    封局开门见山的道:“知道陆小姐对913悬案极为好奇,但陆小姐知道,此案涉及到双重权限,我也只是能把我这边知道的告诉你。”

    陆清往后一靠,双手环抱于身前,翘着二郎腿,淡淡的嗯了声。

    “查看案子的权限,怕是不能亲自交到陆小姐的手中了。”封局说。

    陆清本也就没指望着他能真的给,懒散的嗯了声。

    封局却突然道:“难道陆小姐不好奇另一半在哪儿?”

    陆清听出,他在试探她。

    她偏头摘下墨镜,嘴角淡扯着,“难道我好奇,就能拿到另一半权限吗?”

    “说的也是,陆小姐看的很开。”封局爽朗的笑道。

    陆清手指勾着墨镜转了转,道:“说罢,信息部门知道的是什么。”

    封局神色便郑重起来,“所谓913案,即和调香师道无名有关的一国际商人,被某犯罪团伙杀害,至今案子未破。”

    “这些,我已经知道了。”陆清屈指敲敲桌面,“具体细节。”

    封局叹口气,“你知道特殊部门的骆队吗?”

    “……知道。”

    “当初913案,骆队便是经手人。所有查案的人,除了他,无一幸免。”封局眸色深了深,“实际上,最初报案信息,是我们信息部门接到的。由信息部门确定要接管案子后,才派除了骆队极其师父一队人前往。”

    陆容微眯起眼:“你们,为什么会接?”

    “因为一个人。”

    “谁?”

    封局神色微滞,犹豫了下,才道:“上面的线人。这要从四十多年前说起。”

    他回忆自己曾经知道的,再次叹口气。

    “那时候,华国百废待兴,将将向国外开放,很多国际商人慕名来到华国交流,各行各业都有。其中,有一个古董贩子,对华国文物极其狂热,与上面相关部门会面,并在华国内逗留数月。”

    “然而,他走后没多久,上面就发现,有一件极其重要的文物,不翼而飞。最后见到那件文物的人,就是那个古董贩子。因此,上面怀疑是他偷走。只可惜,派了无数人调查,都没查到证据和文物下落。时间长了,只好作罢。而我说的线人,就是报案913案的人。”

    陆清反应了几秒,倏地坐直身子,“你见过那件文物吗?”

    陆清联想到了骆队给她看的蛇首。

    但她不能肯定。

    封局默了默,点头:“是件蛇首。”

    果然。

    陆清道:“那个线人查到与道无名有关的国际商人,经手过蛇首?”

    “没错。”封局严肃的点头,“道无名与那国际商人有桩交易,具体交易什么不知道,但确实突然在他们那儿查到蛇首。只可惜还未等证实,他们便遇害。线人来不及救他们留证,只能先与我们联系。”

    陆清问:“那骆队的师父,知道蛇首吗?”

    “自然是知道的。蛇首对上面非常重要,骆队师父作为领队人,要心中有数。只是蛇首太特殊,不能让更多人知道,因此便只告诉了他一人。”

    说罢,封局又拧眉。

    “但凶手太狡猾,查不到他们踪迹。直到那个线人又一次联系我们,才知道r洲的消息。然而没想到的是,特殊部门的人在r洲行踪被暴露,除了骆队全军覆没。我们支援的人也晚了。”

    “他们的行踪为什么会暴露?”陆清问。

    封局深深的望着陆清,眼底意味不明。

    陆清却看懂了。

    如此重要的913案,她清楚后,以后就是跟信息部门牢牢的绑在一条线上,想离开极难。

    没关系,陆清不在意。

    封局稍稍坐直了身子,道:“为什么会暴露,我们也不知道。但是……”

    他顿了下,“上面人怀疑,这事跟骆队有关。”

    “什么?”

    陆清面露诧异。

    随即,她明白过来。

    骆队师父从一开始就是去查蛇首的。是以好不容易看到蛇首的照片,他拼死也要照下传回来,以此证明蛇首的存在。

    但包括他在内,死了那么多人,付出的代价那般惨烈,最后却只骆队捡回一条命。

    不管骆队是怎么活下来的,都令人生疑。

    再者,当初他们的行动计划肯定也周详。然而行踪却暴露,很难不叫人怀疑,是否从内部出了问题。

    种种加在一起,上面对骆队有顾虑,便没让骆队知道蛇首的存在,以及完整的913案。

    这倒叫陆清更加疑惑了。

    她盯着封局,问:“这么重要的事情,您就这样告诉我了?”

    “要拉拢陆小姐,总得有点诚意吧?”封局道。

    听起来很合情合理的理由。

    陆清扯了扯嘴角,就道:“两个方面问题。第一,那个线人是谁,如今在哪儿,还或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