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 002:护短

002:护短

    苏拾忽然昏过去,惊了顾瑾,他晃了苏拾几下,发现他没有醒来的征兆,便想要出门去找大夫。

    可还没出院子,就瞧见顾家的老二和三个凶神恶煞的人朝他这边走了过来,他瞳孔一颤,又迅速返回了屋中,关了房门,后背抵着门,捂住了自己的耳朵,身子瑟瑟发抖。

    虽说有血缘关系,可他却很怕他的二叔顾丰茂,因为这人总是对他非打即骂,还总是骂他是个傻子。

    他怕他,怕的厉害。

    外面传来敲门声:“顾傻子,快把门打开!”

    “我不开,你们都是坏人!”

    “你不开门,我可就要踹了!”顾丰茂是个粗人,抬脚就对着门狠踹,顾瑾那小身板哪里经得住他那样踹,门被踹开了,人也被踹倒了。

    顾瑾急忙跑到了炕上,把苏拾护在身后,红着眼睛:“你,你要做什么!”

    不仅是顾丰茂一个人,他身旁还跟着几个大汉,都凶神恶煞的,目光错过他,落在了苏拾的身上,带着一点不怀好意的目光。

    “把这傻子拉开,今天无论如何都要把苏拾带走!”

    “这女人不仅坏了我顾家的名声,咱们整个村里的名声都被她抹黑了!”

    三个大汉直接伸手去拽顾瑾,顾瑾情急之下,狠狠的咬住了以人的手臂,用了很大的力气,表情也很凶,双目赤红!

    不过一个傻子做出这样的表情,只会让人觉得滑稽又可笑。

    那人甩了甩自己的手,穿的厚实,并多疼,他不屑的笑了一声,直接甩了顾瑾一巴掌:“就你这傻子,还敢对我动手?”

    “我今天非要好好教教你做人!”

    回答他的,只是顾瑾死死的将苏拾护在身下:“她是我媳妇,你们不能把她带走,不能把她带走!”

    谁会在意一个傻子的想法?

    没人会!

    顾瑾抱着苏拾瘦瘦弱弱的身体,任由那三个人对他又打又骂。

    很疼,哪里都很疼,可他没躲,因为如果他躲开了,他身下的苏拾就会被他们带走了。

    他们不是好人。

    “媳妇,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

    苏拾昏过去了,是因为植入在她大脑神经上的系统在启动,她能感知到外面发生的事,却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等!等系统重启成功!

    她刚才想过,直接和顾瑾分开,以后天各一方,他做他的首辅,她不参与,找个办法,回到现代,也闪过直接杀了顾瑾的念头,反正他未来的结局也不好,不如及时止损。

    可此时,一向心硬的她,竟然生出了几分温软来,舍不得他了……

    从来没有人会以身护她,从来没有!

    他原来也曾纯善,如果好好教导,他的结局是不是可以改变?

    也不知道隔了多久,顾瑾觉得自己的身子都麻木了,也就在这个时候,他感觉到身底下的苏拾似乎动了一下。

    顾瑾下意识的偏过头去看她,少女缓缓睁开了眼——

    只看到,有个男人抬起脚,就要朝顾瑾踹过来。

    她目光一凌,双手环住顾瑾的腰,两人一起往里侧滚去,躲开了那一脚。

    天旋地转间,苏拾趴在了顾瑾的身上。

    她坐起身,冷漠的掠了一眼这群人,很快就从记忆力翻出了这几个人物。

    除了顾丰茂,其余的三个男人是村里有名的混混,他们也就干些鸡鸣狗盗的事,风评不好。

    而这次他们过来,其实是想把苏拾卖到勾栏瓦舍里,他们好赚一笔,而顾丰茂也能从中分下三成的银子。

    顾丰茂好赌,在外面欠了不少的赌债,可偏生家里的婆娘是个母老虎,根本不会给他一分钱,所以才生出了这种恶劣心思来,只要把钱还了,磨平这件事,就算以后有人发现苏拾不见了,也可以说是她跟着别的男人跑了,怎么也怪不到他头上来。

    呵呵,这主意,确实打的不错!

    原著里,也是顾瑾拼了命保护住了她,而他的身体因为没有及时得到救治从而落下了病根,所以书里的他,总是身体孱弱,常年用药物温养。

    “就是你们打伤了他?”

    顾丰茂看向苏拾,她似乎有什么不一样了,不像之前那般无头无脑,她的眼睛里,充满了傲气,坐在那里,虽然脸色苍白,可那一身的气场,让人有些骇然!

    她双手握拳:“那我打回来,应该不为过吧?”

    有人嗤笑:“就你这小身板——”

    他话还没说完,苏拾一拳已经砸在了他的脸上。

    她下手快又狠,那小小的拳头里似乎有无穷的力量,如雨点一般,狠狠的落在那三个男人的身上。

    而那三个男人,却连她的一片衣角都碰不到!

    “苏拾你这个疯子,你竟然敢打人!”顾丰茂还是第一次看到苏拾动手,又酷又冷,冷漠的让人打心里发怵。

    苏拾一脚踹翻地上的男人,抬眼去看顾丰茂:“我可是你们顾家明媒正娶进来的,而如今你却想要将我卖了去还你的赌债,这件事,不知道顾老爷子知不知道?”

    顾老爷子极重名声,这件事要是传出去了,那顾家,可是真的没有办法抬起头做人了。

    顾丰茂竟然想要卖了自己的侄媳妇?

    顾丰茂惊恐:“你,你怎么会知道——”

    “不想让我把你们送官,那就赶紧滚出我家!”

    苏拾负手而立,似笑非笑的眼睛里,藏着让人难以直视的锋芒。

    顾丰茂头皮发麻,不敢在待,带着那三个男人,灰溜溜的滚了。

    苏拾回头看向缩在床边的顾瑾,少年瞪着眼,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

    她缓缓朝他走过去:“疼不疼?”

    他嘴角有血,脸上有个巴掌印,皮肤本就白,轻轻一掐都是红痕,更遑论那么大力的一巴掌,半张脸上都是指印。

    她忽然觉得自己刚刚打的有些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