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 035:读书

035:读书

    这几日都有太阳,而每到中午,顾瑾就会去房间里把他和黎天纵收拾好的书搬出来,拿到外面晒。

    苏拾一开始只是以为他担心书潮湿,可他每天都是去看书,看到看不下去,看到头痛,才放下书。

    苏拾蹲在他跟前,两手交叉撑着下巴,看着他:“阿瑾,你把这些书翻出来,是想做什么?”

    “媳妇,你说,阿瑾也去读书好不好?”

    【怪不得你媳妇会喜欢上顾惊鸿,瞧瞧你现在的模样,简直就是窝囊废。】钟袁的话每天都会出现在他的梦里,他是厉鬼,总是会缠着他,骂他是窝囊废。

    苏拾很认真的看着他:“你头不疼了吗?”

    伤了慧根,这病不好治。

    “可是阿拾,阿瑾不想做窝囊废。”

    顾瑾微微敛下眸子,整个人看着可怜巴巴的。

    苏拾没忍住摸了摸他的头,说:“谁敢骂你,我打爆他的头!”

    “你要是不想学,我们可以不学,不必为难自己。”

    苏拾是想让他过的开心点,别黑化就好,哪怕日子简单点,毕竟他黑化后的结局……实在惨不忍睹,她可不想年纪轻轻的就守寡。

    “阿瑾要学。”顾瑾很肯定,他目光很亮,不是在和苏拾开玩笑。

    苏拾:“………”

    看他很坚持的样子,苏拾没有在给他打退堂鼓,而是摸了摸他的头:“好,你想学,那我们就学。”

    苏大爷在一旁无聊,也翻看了几本顾瑾的书,他微微皱眉,“你这书的纸张,我好像在哪里碰到过。”

    而且书里的内容,他脑子里大概有个印象,这些东西,可都是孤本啊!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有印象,反正就是脑子里蹦出来了。

    而且记录的东西格外的深奥,寻常人看那就是天书,一个字都看不懂。

    云听澜不以为意,他披着大氅,怀里抱着个小雪团,说:“大约是在那家书店里见到过的。”

    云听澜不喜欢读书,所以也不大乐意去翻看那些书,对他来说,书都是一样的。

    苏拾也没在意苏大爷说的那些话,她收拾了一下东西,去了镇上。

    小时医馆里。

    那名麻风病人身上的红疹已经消下去了一点,看着没有一开始那般吓人了。

    她重新给他配了药。

    然后听到有人敲门:“里面有大夫吗?我儿子肚子不舒服,能不能麻烦给看一下。”

    苏拾眨了眨眼睛,这声音,怎么听着有几分耳熟?

    有点像路氏。

    苏拾让人去外面问了一下病人叫什么名字,手下表情怪异的给她回了三个字:顾顺宝。

    都知道,顾顺宝是顾丰茂的儿子。

    所以,在敲门的,真的是路氏了。

    哦,她都忘了,给顾顺宝下的毒,还没解呢。

    苏拾看了看自己的样子,虽然带了面纱,寻常人过于认不出来,但是顾顺宝肯定能认出来,因为他们对她太熟悉了。

    苏拾对一个手下招手,说:“你先假扮这里的大夫,这个是药,银子收十两,给他这一瓶。”

    手下震惊:“苏大夫,这一小瓶,十两银子??”

    “是啊,我不方便出面,就交给你了。”

    苏拾说完话,就去了外面,还顺便将那名麻风病人也带走了。

    顾顺宝母子进来,路氏就开始哭嚎:“大夫,你一定要救救我儿子呀,他都好些天没有好好吃一顿饭了,在不吃饭,就真的要饿死了。”

    镇上的医馆基本上都走遍了,药也吃了不少,可顾顺宝的病就是不见好,他就是不想吃饭,一吃饭就吐,一吃就吐……

    这么短短的几天功夫,她儿子都饿瘦了。

    吃不下饭,自然没有营养,做什么事的力气都没有。

    而且,去的医馆多了,那些大夫也都不愿再给她儿子看病,她也是没办法,死马当活马医,才找到了小时医馆。

    她四下环顾,医馆里就只有两个人,其中一个人对他们招手:“你们过来,让我看看。”

    路氏扶着顾顺宝走过去,顾顺宝伸出手,那人装模作样的,学着苏拾的样子,给他把了脉。

    他当然听不出什么东西,然后,高深莫测的嗯了一声,才说:“让令公子吃这丹药几天。”

    男人按照苏拾的吩咐,将一个小瓷瓶摆在了桌子上,淡淡的说道:“这里面的药可以治你儿子的病,你拿回去服用就是了。”

    路氏狐疑的看着男人:“你说这话是真的吗?外面的那些大夫治了那么久,都没治好我儿子的病,而你给我一个小瓷瓶,那里面的药,就能治好我儿子的病了?”

    男人微微眯眼,神情有些凶:“既然不信我,那何苦到我这里来看病?”

    他很有傲气。

    路氏想起了外面人对这家医馆的评价,每天只接诊一人,里面的大夫,更是艺高人胆大。

    而且,诊金完全是这里的大夫说了算。

    她皱了皱眉,在犹豫。

    “这药,要多少银子?”他们顾家这段时间生活质量严重下降,已经有好久没有开过荤了,问这句话的时候,她都是握紧了自己的银子。

    却没想到,男人完全狮子大开口:“十两银子。”

    “什么?!”路氏瞬间激动,气的脸都青了:“十两银子,你怎么不去抢?!”

    “你儿子的病如此顽疾,如果真的那么好治,你岂不是早就治好了,还至于到我店里来?”

    顾顺宝这时拽了拽路氏的衣服:“娘,我好饿……我真的好饿……”

    他真的感觉自己快要饿死了。

    路氏看着自己的儿子气息奄奄的模样,一咬牙,直接丢下了十两银子:“你这些药要是治不好我儿子的病,我不会放过你们的。”

    男人皮笑肉不笑,他们都很信任苏拾,她说能治好,那就一定能治好。

    男人干完活后,就去了后院,苏拾和麻风病人在晒太阳,而苏拾坐在椅子上,似乎在小憩。

    麻风病人对他们做了一个禁声的动作,他们两人点了点头,轻手轻脚的离开了。

    离开后,两人对视一眼。

    “咱们为什么要听他的?”

    “不知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