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 044:反呛

044:反呛

    四海书院的开学礼在元宵节后的第二天。

    苏拾一大早就将顾瑾叫了起来,天还未亮,书本是在昨天就收拾好的,她专门给顾瑾做了早饭。

    是包子和辣白菜。

    村里距离镇上有半个时辰的路,所以两人早早就出发了。

    还未出村子,就瞧见顾惊鸿坐着驴车,来到了村口,明显也是要去书院的。

    顾惊鸿看到顾瑾两人,意料之中,只是微微颔首,然后翻开了手中的书,驴车就从两人身前驶过。

    顾瑾看了眼苏拾,说:“阿拾,以后我可以一个人去书院的。”

    “没事,反正我每天都要去镇上。”

    她要去镇上看诊,也想去酒馆里酿酒,这样能多些收入。

    其实,她也不要求顾瑾有多争气,她只是希望顾瑾的每一个决定都能对得起他自己,她更希望,顾瑾的科考,可以是自己考不上,能力不够,而不是被别人否定。

    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天地。

    第一天开学,学院举办了去学礼,在古代,读书是个很神圣的事情。

    顾瑾在准备去学礼,苏拾就去了顾瑾的学舍,她给了学费,也交了住宿费,甚至是三倍的,就是为了让顾瑾可以一个人住一个房间。

    不必受其他人的干扰,而且,顾瑾的性子,也不适合和别人住在一起。

    苏拾在给顾瑾收拾房间,铺被褥,在房间里还放了两盆绿植,桌子上,给他摆放了纸墨笔砚,还有从家里带过来的书。

    顾惊鸿路过房间的时候,看到了苏拾的身影,他下意识的停下了脚步。

    “苏拾。”

    闻言,苏拾缓缓抬眼,如玉般的少年,映入眼中。

    她挑眉:“你有事?”

    她的眼中再没有什么情绪波动。

    顾惊鸿目光暗下,说:“你觉得以顾瑾现在的状况,他还能读书吗?”

    “他已经变成了一个傻子,继续在学院,也只会被人鄙视。”

    “傻子吗?那你这么害怕一个傻子做什么?”苏拾倚在桌子上,似笑非笑的看着他,温柔反呛。

    “我只是不想让他丢顾家的脸!”顾惊鸿拧了下眉,语气微微有些不悦。

    苏拾觉得有几分好笑,这个时候,倒是知道顾瑾是顾家的人了?

    她轻哂:“别太把你们顾家当一回事,其一,顾瑾早就已经不是你们顾家的人了,其二,我从来不觉得他有什么丢人的。”

    “他想读书,我陪着他就是,他要是没考上了,不想读书了,他还有我,我是他的后路,所以,不牢费心。”

    顾惊鸿微怔!

    他万万没想到,会从苏拾的嘴中听到这么一番话。

    以她的性格,会跟在顾瑾的身边,已经让他惊讶了。

    苏拾说完话后,不在看他,继续去收拾东西去了,顾惊鸿自讨了个没趣,也没脸在待下去。

    去学礼很快就弄完了,顾瑾没有看到苏拾,便有些慌了。

    “你就是顾瑾吧。”

    “我也是甲班的,以后我们就可以一起读书了。”

    很多人都瞬间朝着顾瑾围了过来,顾瑾下意识的往后退,拧着眉,并不是很喜欢这些人的亲近。

    “是啊,我记得你去过京城,你能跟我们讲讲京城的稀奇事吗?”

    “阿瑾——”苏拾的呼喊声像是一道救命符,顾瑾听到后的第一时间就是挤出人群,朝着苏拾飞奔而去。

    “切,他真的好拽,我们都那样和他说话了,他竟然都不搭理一下,还真的以为自己还是以前的才子啊!”

    “到底还是有傲气的,我们可勾搭不起。”

    “算了算了,赶紧散了吧。”

    “你们这些人还真的搞笑,是你们主动勾搭别人的,此时却又嫌别人不理你们,你勾搭人家,人家就要理你吗?真以为自己脸多大的呢。”少年很不屑,哼了一声,打着哈欠离开了。

    “你,你——”

    “应江,算了,他家里很有钱,我们别和他斗,斗不过的。”周围的人急忙拉住了要去和那名少年干架的人。

    人家有钱,斗不过啊!

    一不小心招惹了,说不定还会被针对呢。

    得不偿失。

    顾瑾跑到了苏拾的跟前,喘着气,脸颊红红的,他罕见的把长发扎成了丸子,插了根木簪,整个人看着,就更加的清爽干净了。

    苏拾伸手捏了捏他的脸,说:“房间我都收拾好了,你以后就住在学院里。”

    学院离家太远了,苏拾不想他的时间都浪费在走路上。

    “媳妇和阿瑾一起住吗?”

    苏拾一笑:“我要回家的呀,不过,我每天都会来镇上看你的。”

    “学院里面有饭堂,我刚才看了,里面做的饭还不错,这是银子,你想吃什么,都可以自己买,不必省着。”

    苏拾直接给了顾瑾二两银子。

    苏拾觉得自己不像是顾瑾的媳妇,有点像她的娘,嘱咐了很多事,还生怕他记不住,重复了很多遍。

    “如果那些人想要欺负你,你又打不过的时候,就去找于院长,让于院长收拾他们。”在学院里,有这么一个超硬的后台,不用白不用。

    顾瑾乖巧点头。

    苏拾陪着顾瑾吃了午饭才离开的。

    她又哪里知道,顾瑾在学院里,那可是一大难搞人物啊!

    -

    小时医馆里。

    今天早上来了很多人,都是来就诊的。

    其中,还有上次那个得了高血糖的那位患者,他吃了苏拾给的药后,确实不在头晕乏力,也没有口干舌燥。

    今天过来,也是想要重新找苏拾要点药。

    苏拾在后院看记录的名单,她直接从系统里把药取了出来,放在了瓷瓶里,让张三给了外面的病人。

    就诊的人都将自己的症状写了出来,苏拾细致的看了一会,然后圈了两个人。

    李四好奇的问:“苏姑娘,您为什么每天只看一个病人呀?如果你每天都坐诊,肯定会有很多银子的。”

    “我家里还有人要照顾,每天一两个,就够了。”她其实真的算不上什么善人,她前世看病,从来不看这些小病,都是解毒,或者是绝症之类的,收费都是天价!

    李四:“啊?这样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