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 049:觊觎

049:觊觎

    云听澜和苏大爷都没有睡懒觉的习惯。

    苏大爷看着四个人跌跌撞撞的往外跑,微微挑眉:“就这么放他们走了?他们大概是唯一的线索了。”

    苏拾将饭菜端上桌,说:“他们确实什么都不知道,不过,我昨天收拾房间的时候,发现,这个宅子里的所有东西,都被人动过。”

    “应该是有人在找什么东西。”

    “他们没有撒谎,他们确实只是来看门的,把住在这里的人吓走。”

    “我想之前的房主说总是能听到奇怪的声音,要么就是有人翻找东西的声音,要么就是他们自己吓唬人。”

    “大概没想到会碰到咱们三个。”云听澜去帮苏拾摆好碗筷。

    饭后,苏拾直接去了医馆,又去四海书院偷偷看了看顾瑾,发现他在好好念书,又溜了出来,没让人发现。

    这几日,宅子里也没有在出什么意外了,他们也将在榆林村里的东西都搬了过来。

    “苏拾,我看你们这段时间也不在这里住了,是要搬出去吗?”

    说话的,是村里的狗蛋家的婶婶。

    话多又嘴碎,只要是她知道的事,不到半天时间,十里八村的人,就都知道了。

    苏拾只是嗯了一声。

    其实她也是光明正大的搬家,村里的人,只要是眼睛不瞎,都能看出来,只是她不大乐意听别人在她耳边碎碎念念的。

    女人又开始碎碎念了:“你说你搬出去做什么,咱们村里其实挺好的,而且,顾瑾的家人也都在这里。”

    “你们是搬去哪里?别的村里,还是镇上?”

    “如果是别的村里,大约不至于,但如果是镇上,那房子更是不便宜吧?你们有那么多的银子吗?”

    苏大爷挑眉看向了她:“张家婶婶,你家的事你都忙不过来了,还要在这里打听别人家的事,还真是闲的哈。”

    若是这村里的八卦,苏大爷知道的也不少。

    这张家婶婶,丈夫刚刚去世,留下了一个儿子,她又是一个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妇人,想要过活,必然是要用些特殊手段的。

    而这特殊手段,自然就是和自己的小舅子搞在了一起。

    苏大爷明显是话里有话。

    张家婶婶脸色瞬变,她咬了咬牙,不敢在嘴碎了,离开了。

    别看这个院子小,但是东西是真的不少。

    苏拾看向云听澜:“来回太费时间了,你身体不好,就先在家里收拾,我和苏爷爷把东西送过去。”

    云听澜点头:“行,我让暗卫帮你们。”

    “不用了,他们太招摇了。”

    苏拾直接就拒绝了。

    其实对于云听澜的暗杀,从小到大,一直就没有停止过。

    只是花亦淼对他保护的太好了,所以他有时候看不到而已。

    苏拾两人一来回要很长时间,云听澜将东西收拾好后,便搬了个凳子坐在院子里,阳光很好,照在身上,暖融融的。

    他忍不住小憩起来。

    直到忽然闻到了一些奇怪的味道。

    像是药味,很苦,很苦的那种药味,他从小喝的药很多,对于这种东西,就格外的敏感。

    他拧了拧眉,下意识的睁开了眼,一个满脸是伤疤,佝偻着背,背上背着一个背篓的男人忽然出现在眼前。

    他吓的呼吸都是一滞!

    “你怎么随便私闯民宅!”云听澜对他有些印象,主要是这张脸,想要忘记就很难。

    “公子,你吃的是什么药?”

    他能闻到他身上的药味,有点清香。

    上一次见面的时候,就闻到了,和顾顺宝吃的那药,虽然味道有些不同,但是性质应该是不差的。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身上,还没有这种香味。

    他研究过顾顺宝的药,别说外面的那层糖衣他做不出来,就是里面的药丸,他都找不到配方。

    他还专门去问了顾顺宝那药是哪里买的,他去了小时医馆,但是里面只有两个打杂的,根本没有见到郎中。

    他在周围蹲了很久,都没有蹲到那个所谓的郎中。

    云听澜微微拧眉:“和你有什么关系?”

    “不瞒公子,我也是一名大夫,对药物也有些研究,你得的,乃是不治之症,你所吃的药,未必就对你的病情有帮助。”他声音沙哑难听,云听澜一直皱着眉。

    云听澜从椅子上站起身,往后退了几步:“有没有帮助,你说了可不算。”

    苏拾不会害他,他比谁都清楚。

    “你赶紧走,身上的味道这么难闻。”他眼底写满了嫌弃。

    钟大夫浑浊的目光落在他的脸上,白皙,精致,像是天地造物最鬼斧神工的一笔,不像他的脸——

    他眼里的目光,渐渐贪婪起来——

    好喜欢这张脸皮啊。

    云听澜被他的目光盯的从脚底升起一股恶寒,全身上下的汗毛都竖了起来。

    他目光渐渐变得警惕切危险。

    钟大夫收回了自己的目光,慢慢悠悠的离开了。

    云听澜呼了口气,被钟大夫这么一打扰,他都没有在睡觉的心思了。

    没过多久,苏拾和苏大爷又回来了,这次回来时,两人坐的是骡子车。

    今天刚好能把所有东西都搬完。

    以后,便都不会在回榆林村了。

    苏拾对这个村子,也没有什么好印象。

    自然不会留恋。

    -

    三日后,是顾瑾的休沐日,苏拾专门去学院把他接了回来。

    顾瑾看到这么大的一个房子,瞳孔都是微微一怔。

    “媳妇,媳妇你,这……”

    “我给咱们买的房子,好看吗?”

    大门上挂着的牌匾上,写的是顾府两个字。

    顾瑾的顾。

    这牌匾是她专门让人做的,字虽然没有顾瑾的好看,但是做出来后,却也格外的气派。

    整个房子都被她翻新了一遍,小树林里也盖了个屋子,住的是五小只雪团。

    顾瑾一段时间没见它们,却发现它们的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打了一圈,朝他扑过来的时候,他差点被压倒。

    雪团们一窝蜂的围着他,有一只更是跳起来亲了一口顾瑾。

    苏拾摁下雪团们的头,眼带警告,她相公的嘴,她都还没有亲过,怎么就能先便宜了它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