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 057:吓疯

057:吓疯

    原著里有提过,苏茴长大后,是天下第一的杀神将军,横扫六国,将昭国疆域扩至最大。

    只是应了那一句话:将军定太平,却不许将军见太平!

    功高震主,终是被乱箭杀死在皇宫中,当时的昭国皇帝,已然是九公主,第一女皇!

    而那时的苏茴,不过二十。

    苏拾这几天,一直让苏茴母子住在医馆里,苏伏在家里,所以一时半会的,接不回去。

    云听澜拉着苏拾走到一旁,低声问她:“苏伏的儿子,你要养着?”

    “他是我弟弟,我养着不对吗?”

    云听澜张了张嘴,倒是觉得这话没什么毛病,可是又觉得都是毛病。

    这能一样?

    “不是,苏伏现在可还在家里赖着呢,你又把他儿子接了过来,是要闹哪样?”

    这才是最让云听澜奇怪的。

    “苏伏不在就行了。”

    苏茴长大后变成弑杀的将军,也是因为小时候的家庭因素导致的,苏伏喝醉后,动辄打骂,他曾经被打的差点一命呜呼,好歹是被邻居给送到了医馆,才救了回来。

    李氏是个性子懦弱的人,对于苏伏,她向来都是顺着的,每次他喝醉酒,打她的时候,她都是自己承受,哪怕被打断了腿,甚至是毁了脸。

    直到有一次,她被打的半死,怀里还护着苏茴,苏茴受不了苏伏的暴力,拿刀直接杀了苏伏。

    这件事,闹到了衙门里,县官念在他是自卫,年纪也不大,没有砍了他的头,却也把他发配到了边寒之地,做一个苦力。

    只是苏茴运气好,恰逢昭国大肆征兵,他入了军营,一步一步的,建功立业!

    云听澜:“可他现在还在家里呢。”

    他没读过书,没有心机,不懂朝堂的权衡,也不懂帝王心术,所以最后,落得一个尸骨无存的下场。

    苏拾想到这里,看着苏茴的目光就更柔和了。

    “我外面还有病人,你帮我照顾一下茴宝。”

    云听澜回头,看着那可可爱爱的小孩子,一阵头疼。

    他都还是个孩子呢,竟然让他照顾孩子。

    不过是苏拾吩咐的事,云听澜就算是再不想搭理小孩子,还是乖乖去看孩子了。

    -

    之后的几天,苏伏好似是收敛了一点,他的眼底是一片青黑色,整个人都是一副要死不活的模样。

    他五天没合眼了,完全没有精气神,自然也就没有多余的精力闹腾。

    他问苏大爷:“你每天晚上都能睡着吗?”

    “可以啊。”

    “你就听不到房子里有别人的声音吗?”他每天晚上都能听到一些呜呜呜的哭声,还是好几个人一起在哭。

    每天晚上都是这样,萦绕在耳边,实在要命。

    他根本就不敢合眼。

    他跟苏大爷说话的时候,声音都在颤。

    很显然,是被吓的不清。

    苏大爷淡淡的瞥了他一眼,内心很不屑,长的这么凶,胆子就芝麻大小?

    凶自己女儿的时候,倒是很有胆子呢。

    苏大爷高深莫测的:“哦,你说这个呀,你没有在坊间听到过一个传闻吗?”

    苏伏的瞪大了眼睛:“什么,什么传闻?”

    “这座宅子里,之前闹过鬼,听说死了很多人,后面的树林下面埋了很多尸骨的,你听到的那些哭声,应该是那些死了的人阴魂不散,他们不甘心呢。”

    苏伏以前从不信鬼神,但是这段时间,每天晚上的那些哭声,凄凄惨惨,却让他不得不怀疑。

    再加上苏大爷声音空灵幽怨,像是从很远的地方飘来……

    他整个人都怕了。

    他打了个激灵:“那你们为什么听不到?”

    “这个啊,因为我们睡着了呀,睡着了就听不到,你睡不着,当然可以听到。”

    “那,那我为什么睡不着?”

    “呵呵,这我可不知道。”

    苏伏急坏了,他连喝酒都没兴趣了,一天时间就在自己的房间里酝酿睡意,甚至是苏拾下午回来做饭,他都没有心情吃饭。

    天色渐暗,到了晚上,他眼睛里布满了红血丝,却依旧是睡不着,他看到窗口有人影飘过,每天都有的那种哭声,又一次传了过来。

    哭声渐渐停了,就在他以为要没有了的时候,他看到一个人头骤然出现在他面前——

    满脸是血,张牙舞爪。

    “呜呜,我死的好惨——”

    “你也来地狱里陪我吧……”

    “来陪我吧……”

    “啊——”苏伏一声惨叫,甚至都来不及穿衣服,就那么钻出了屋子,在院子里大喊。

    可是不管他怎么喊,身后总是跟着几个影子,不断的重复着,他们死的好惨,你来地狱陪我们……

    苏伏满脑子都是这些鬼魅,恐怖如斯。

    大约是做多了亏心事,所以格外害怕有人拉他下地狱。

    他甚至不敢在顾府待了,直接就跑了出去。

    在他跑出去后,那四个人才是擦了擦脸,他们其实也只是给脸上扑了一层面粉而已,就是白了点……其实并不吓人。

    四个人对视一眼,有点懵逼。

    这人胆子太小了点吧。

    这四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前段时间晚上过来吓唬苏拾的几人。

    过了一会,苏拾几人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云听澜看着苏拾,问:“你是给他下药了吧?”

    “一点致幻剂而已。”

    从第一天来到顾府,苏伏喝的酒里,就有点东西。

    她每天都会给他下药,药量循序渐进,一点点的增多,先是晚上失眠,睡不着,然后就会出现幻听,被噩梦缠身。

    到现在,所有的药效都被激发,出现了幻觉,所以看到那四个人,他才会觉得他们是飘着的,是来索命的。

    苏拾取出银子递给他们:“这是给你们的酬劳,管好你们的嘴,这件事,我要是在外面听到半点流言蜚语,你们可要小心你们的日子了。”

    “苏小姐放心,我们绝对会管好自己的嘴的。”

    他们早就见识过了苏拾的厉害,根本不敢和她耍小心眼。

    四个人拿了银子,就离开了顾府。

    顾府里没了苏伏,顿时让人神清气爽,要不是现在是晚上,苏大爷都想开坛酒庆祝一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