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 075:偏爱

075:偏爱

    苏拾牵着顾瑾的手往屋里走。

    走了几步,才发现云听澜和黎天纵站在廊下,两人怀里都抱了盘瓜子,目光揶揄。

    面对陈县官都脸不用心不跳的顾瑾,此时倒是红了脸,他匆匆从走廊上穿过:“我去林子里看看雪团。”

    苏拾看了眼空了的手,搓了搓指尖,微微挑眉,有些危险的看着他们两人。

    “你们都在还看着他被欺负?”

    两人:“………”

    顾瑾会被欺负?

    他们觉得听到了全天下最好笑的笑话。

    苏拾看了眼黎天纵:“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剩下的人很好清理,昨晚就回来了。”

    苏拾给他解了毒的第二天,他就离开了顾府,将镇上剩下的杀手清理了一个干净。

    没了钟离钥统筹,他们便什么也不是。

    “杀手的嘴都很严,他们并不知道是谁下的命令。”

    “哦。”苏拾却不大在意这个。

    直接管理暗阁的,是皇室的人,那必然,和皇宫里的人,脱不了关系。

    云听澜目光闪了闪,只是默默的嗑着瓜子。

    -

    苏拾回家,只是因为要去山上采药,顾瑾受伤还没好利索,就没让他跟着,她把黎天纵和云听澜拉着出去了。

    云听澜一步三咳,懒洋洋的,根本不想出门:“阿拾,我身体也不好。”

    “你一直娇养,家里人也不让你锻炼,本来体质就不好,可不就更差了?”

    “你是家里最适合干活的人。”

    云听澜:“………”我就多嘴这么一问!

    在镇上,有一座小山,没有榆林村后山那么大,但是这里土地肥沃,野蛮生长了很多的草药,这是她前段时间发现的好地方。

    因为是无主之物,所以寻常也会有人过来采药,只是这里不仅有药草,还有一些毒虫和毒草,让他们不敢过度深入。

    苏拾带着他们两人,通过一个幽深的小径,通过系统提醒,采了不少毒草,云听澜看着差不多秃了一片的地,眉心狠狠一跳。

    便道:“阿拾,你是要把这个山都薅秃吗?”

    “这些毒……草,你不采,过了春天,它们自己就败了。”

    “你们两个别进来,就在外面站着,什么也别动。”他们两个没有百毒不侵的体质,也不会分辨有毒没毒,要是不小心碰到了,可就麻烦了。

    云听澜乖觉的点了下头,一低头,就看到自己脚边长着一簇很好看的花,浅黄色的花瓣,脉络是紫色的,像仙子的裙摆。

    他觉着这花挺好看,也就没多想,弯腰要去摘。

    苏拾余光瞥见他的动作,神情一凌:“住手!”同时脚尖踢了一个小石块砸在了云听澜的手背上。

    她语气凌厉:“别乱碰!”

    云听澜“嘶”了一声,急忙缩回了手,可他刚才动作太快,指尖已经不小心从花叶上擦过,直接就被刺破了。

    他拧了下眉,下一刻,苏拾便已经扣住了他的手。

    云听澜愣了一下:“怎……怎么了?”

    “这花名叫天仙子,别看长的好看,它有剧毒。”

    天仙子带剧毒,索性云听澜只是被割破了手,苏拾从袖中取出一把短匕,在云听澜的伤口上划了一下。

    云听澜下意识的要缩回手。

    苏拾:“想活就别动!”

    云听澜抿了抿嘴,只见苏拾划完伤口后,将一点紫色的血挤了出来,从袖中取了一瓶膏药,替他抹上。

    火辣的感觉传来,云听澜喊了一声:“阿拾,疼。”

    “忍着!怎么这么娇气。”

    云听澜:“………”

    黎天纵在一旁微微挑眉,有那么点想笑。

    对苏拾来说,她心里包容度最高的人,是顾瑾,可以宠溺的包容他所有的小脾气,而剩下的人,都要靠边站。

    这才又嘱咐了他们两个一遍:“这一片的草和花,都有剧毒,你们两个别乱碰。”

    云听澜往后退了好几步,这下子,是真的不敢在动了。

    “师父,这里真的有你说的那些东西吗?我看这地方也没什么特殊的。”

    “都是些普通的药材,在京城也都买得到,而且,你还没有给那小世子诊脉呢,怎么就能确定他的症状?”

    一个少女空灵的声音响起,紧接着便从他们刚才走过的小路上走了过来。

    黎天纵在听到声音的一瞬间,一个闪身,直接躲在了树后,表情格外的严肃。

    “咦,这里竟然有别人在。”

    “师父,你不是说这个山林深处,不敢有人进来吗?”

    少女好奇的目光看了眼云听澜,眼底划过惊艳,然后视线又落在了在一片花丛中的苏拾。

    “喂,你快出来啊,你旁边的花里有毒,还有右边的草,都是剧毒!你站在那里有危险的……”

    苏拾将随手将身侧的花和草摘了放进背后的背篓里,这才回头去看说话的那人。

    苏拾不着痕迹的拢了下眉。

    少女急忙要走进把苏拾拉出来,却被她身后的老人给拽住了。

    老人紧紧扣着她的手腕,对她摇了摇头,压低了声音:“你要是不小心受了伤……可就真的没命了。”

    少女拧了拧眉,紧紧抿着嘴,似乎在犹豫什么,最后,才开口:“小姑娘,你快出来……”

    苏拾对于小姑娘这个称呼有点无奈。

    她不过是长的娇小了一点而已。

    苏拾看她很着急的模样,心头一软,从花草里走了出来,罢了,今天就先采这些吧。

    只是,这两人的出现,比原剧情竟然早了这么多?

    这少女复姓钟离,名无双,她便是钟离简的小姑姑,京城钟离一族的幺女。

    师承天下第一神医——连子濯。

    正是攥住她手腕的老人!

    苏拾只是瞥了老人一眼,脑中的系统一直在响,怪不得……黎天纵躲得还挺快的。

    “多谢这位姑娘提醒,我不过就是采了几株花而已。”

    无双的心可算是放回了肚子里:“我看你是普通人,以后不要轻易来这个地方,这里的花草和外面的不一样,千万要小心。”

    “嗯,多谢。”

    下了山,两人在山脚下看到了黎天纵。

    云听澜还奇怪:“你刚才躲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