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 077:脸疼

077:脸疼

    此话一出,惊雷乍响!

    像是一记重锤,狠狠的砸在了顾老爷子的心口。

    顾弘文是顾家三子,曾被赋予了很大的期望,考上了秀才,书里用了一个词形容他,君子无争。

    他活的太佛系,性子太好,只是喜欢上了一个孤女。

    那孤女常年在周边的几个村里混迹,风评不好,听说是杀过人,可是没有人有证据。

    总归是,顾弘文娶了那个孤女,两人被顾家人嫌弃。

    孤女怀过一次孩子,只是因为顾老爷子的原因,被灌了堕胎药,孩子流了之后,伤了身体,差点死在床上,之后就再也没有办法怀孕了。

    因为这件事,一向君子无争的顾弘文,头一次和顾老爷子翻了脸,头一次,说了一句重话:“爹,这是你的孙子,好狠的心!就算我们两个有错,可孩子没有错!你太让我失望了。”

    “爹,我已经外面买了一处小院子,以后,我会和观儿搬出去住。”

    “该孝顺你的,我会孝顺,可也仅仅如此了。”

    温温吞吞的声音,却说着让人心如刀割的话。

    顾老爷子气愤,恨铁不成钢:“谁知道这个女人生出来的是不是小杂种!”

    “好,你要搬走是吧,滚,马上过,从此以后,顾家没有你这个儿子!我们断绝关系!”

    顾弘文原本以为顾老爷子只是开玩笑的,可第二天,顾老爷子带着他去了县衙,真的和他断绝了关系。

    他就这样,被逐出了顾家的门!

    因为要照顾身体病弱的观儿,他没有办法在读书,带着观儿,四处求医问药,最后,在江北的黑市上,买下了尚在襁褓中的顾瑾。

    算作慰藉。

    观儿是病死的。

    而顾弘文……是在顾瑾从京城里回来后,情绪郁结之下,生了一场重病,钟离简没能将他救回来,以至于,在当时顾瑾的眼里,就是钟离简,杀了他的父亲!

    没了顾弘文的庇护,顾瑾可不就只剩下被顾家人欺负的份了?

    就连顾弘文给他留下的两间铺子,都被据为己有。

    也是,只有君子无争的顾弘文,才能养出顾瑾这样的儿子,是非善恶,分的清清楚楚。

    苏拾将这件事,从头到尾的赘述了出来,这是她那天,从顾顺宝口中撬出来的话。

    原书里,并没有写的这般详细。

    知道整个事情经过的人,只有顾老爷子一个人。

    顾顺宝偷听到了他和顾惊鸿的谈话,这才跑过来找苏拾麻烦的。

    顾老爷子脸色一片苍白。

    “顾老爷子,你的脸呢?”

    苏拾一脸轻蔑,甚至火上浇油:“当年顾弘文被你逐出家门,你们签了断绝关系书,想来,那东西在县衙应该是有留存的。”

    “不如,就烦请陈县官将那份文书调出来。”

    苏拾话虽轻,却是隔空一巴掌,狠狠的打在了顾老爷子的脸上。

    脸疼!

    顾老爷子唇哆嗦了几下,愣是一句话没有说出来。

    外面的百姓被这一系列的反转,打的措手不及。

    刚才怒骂顾瑾的那些人……更是乖乖的闭了嘴。

    苏拾却不打算放过顾老爷子,继续开口:“顾弘文死后,你其实也不想收养一个废物阿瑾,可是,你又想着,顾弘文有那两家铺子,每年能拿不少银子,于是,你把顾瑾养着,给他娶了媳妇,同时也让你自己,也落了个好名声!”

    “顾老爷子手段真是高啊!”

    “吃人家的肉,喝人家的血,最后却连人家的儿子都不愿意好好养,顾瑾之前在你们家过的那些日子,可不是人过的。”

    他们冬天都有棉衣,有暖炉,却把顾瑾扔在拆房里。

    他们吃肉,吃白面馒头,却只让顾瑾吃剩下的,甚至是嗖的。

    就是苏拾嫁过去……这个状况都没有改变。

    想到这里,苏拾捏了捏顾瑾的手,他的手有些凉,苏拾索性就把他的手握住了,紧紧的,握着。

    “苏拾你这个贱蹄子,你怎么和长辈说话呢!真是没教养!”大房周氏听不下去了,当即训斥。

    “长辈?那得我认,我不认,你们就什么也不是!你也没有资格跟我提教养两个字!”

    周氏被狠狠一噎,脸色涨红。

    “再者,谁说那两家铺子是我的了,你找我要,可真是找错人了!”

    “就是,苏丫头说的对,那铺子可不是她的东西,是我庄大饼的!你们顾家想要铺子,怎么不来找我要,你说对不对啊,顾丰茂?”男人说着话,就走进了公堂里,对着陈县官一抱拳,目光便落在了顾丰茂的身上。

    顾丰茂看到庄大饼,是打心里的恐惧,刻在骨子里,断了的手一直在提醒他庄大饼这个人的残暴!

    他缩了一下脖子,怯怯的不敢去看人高马大的男人。

    庄大饼轻嗤,真是胆小如鼠!

    “你们这一大群人,欺负人家小两口算怎么回事?”

    “大人,你可能不知道,顾丰茂在我的场子里输了不少银子,他自己还不上,就去他家里拿了这两张地契给我。”

    “你说说他们这一家人做的都叫什么事啊?”

    “愿赌服输,怎么还给告上状了?”

    “既然这么想要那两张地契,不去先将顾丰茂欠我的银子还了再说,三百两。”

    庄大饼的嘴啊,叭叭叭的,愣是没给顾家几人反应的机会,再然后,开口就要三百两!

    顾老爷子身体都是一晃,他活了这么多年,却没想到会栽在一个小屁孩的手里!

    心里想想都憋屈。

    再然后,眼前一黑,身体直直的往前倒,晕了过去!

    “爹——”

    “爷爷——”

    他们一家人急忙围了上去。

    苏拾三人,冷眼旁观。

    顾顺宝恶狠狠的盯着她:“把爷爷气晕了,你们是不是很开心!”

    苏拾:“还行吧,没死有点可惜。”

    众人:“………”

    顾顺宝气的想要揍人,可是想起之前苏拾如何逼问他的,便也只敢在原地瞪瞪眼睛!

    这个人,他越来越怕了。

    苏拾看了一眼陈县官:“大人,我们可以走了吧?”

    陈县官咬牙:“……可!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