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 081:冒犯

081:冒犯

    苏拾在书院外等着顾瑾。

    自从顾瑾在书院里出了点意外后,每天到时间,她就会过来接他。

    少女站在书院外的一棵树下,背着背篓,阳光落在她身上,熨帖的光,将她整个人都衬的温和。

    顾瑾从书院走出来的时候,就看到这么一副画面。

    他扬唇一笑,几乎是欢快的朝着苏拾飞奔而去:“媳妇——”

    苏拾:“今天怎么出来的这么晚?”

    顾瑾抿了抿嘴,似有些抱怨:“夫子布置了很多任务,就慢了点。”

    苏拾上下看了他一眼:“衣服怎么湿了?”

    “林桑节给我倒茶水的时候洒了。”顾瑾捏了捏那片湿了的衣服,脸上的笑容微微收敛了一下,没有表现的太明显。

    “媳妇,这衣服阿瑾穿着不舒服,我们去买新的吧?”

    “好。”苏拾自然是顺着顾瑾的。

    彼时,顾惊鸿的院子里。

    小厮在原地愣了好半晌,才是趔趔趄趄的爬了起来,匆忙的走到了顾惊鸿身边:“公子,公子你没事吧?”

    院子里有一口缸,缸里都是水,那是用来救火用的,而就在刚刚,那个一向痴傻的人,摁着他家公子的头,狠狠的塞进了水里。

    动作狠辣绝决,没有丝毫的留情。

    他的表情是冷的,眼里都是阴狠,带着杀气,像是一条淬了毒的蛇,伸着蛇信子,下一秒就能将人的脖子咬断。

    顾惊鸿是毫无反击之力的。

    身体上下哪里都在痛,口鼻间不断的涌入水流,呼吸不过来,双手不断的挣扎,他一度觉得自己都快要死了。

    就在他快要断气的时候,顾瑾才施舍的放开了他。

    顾瑾往后退了一步,看着他脸上的伤,一脚踩了上去,狠狠的辗了一下:“你的这张脸,真是让人作呕。”

    顾惊鸿瞪着顾瑾,指甲扣在地上,渗出了血:“顾瑾,你恢复记忆了?”

    一直被人称颂的清隽公子,此时在泥沼里,被人摁着,没了所有的风华绝代。

    顾瑾蹲下身,将他脸上的头发撩到耳后,掐住了他的下颚,声音冷漠如霜:“没有。”

    “只是想起了你这个伪君子干的那些腌臜事。”

    忘忧药没有那么容易解,它甚至不是一种毒,只是一种极为特殊的药,钟离简的死,只是撕开了一道口子,一道让顾瑾再也没有办法逃避下去的口子!

    他的心口血淋淋的,无时无刻不在折磨他。

    -

    顾府。

    顾瑾和云听澜在下围棋,四局了,云听澜没有赢过一次,甚至在顾瑾的手中没有撑过十个子。

    这让他有些挫败,不对呀,以前和花亦淼下围棋的时候,他都会赢,而且赢的漂亮。

    就顾瑾看着有些傻的模样……竟然让他头痛不已!

    难不成以前花亦淼下围棋,都是在让着他的?不可能,肯定是那家伙自己技术也不行!

    云听澜哪里知道,花亦淼和顾瑾,曾经下了两天两夜的围棋,未分胜负!

    云听澜:“你把这步棋撤回去,我下。”

    顾瑾拿回了自己的黑子。

    云听澜连下两棋。

    顾瑾摸了摸下颚,咬了下唇角,看着坐在他对面的云听澜:“小云儿,你的棋艺,谁教的?”菜如狗还不自知!

    完全不尊重围棋规则,想毁棋就毁棋,想下几步,就几步!

    委实有点不讲武德!

    饶是如此,云听澜也没赢过。

    “小花儿教的!”

    “………”

    就在这时,暗卫忽然现身,恭敬的将一封信递给了云听澜:“爷,帝都来信。”

    一看那纸的材质,云听澜就微微皱了下眉,不大乐意的接了过来,甚至是有些暴力的拆开。

    当看到信里的内容时,整个人都惊了!

    几乎瞬间从椅子上立了起来,因为动作太剧烈了,整个棋盘都洒了。

    黑子白子哗啦都落在了地上。

    顾瑾仰头看着他,黑色的眼睛里无辜而又单纯,忙问:“出什么事了?”

    云听澜紧紧的攥着信,小脸紧绷着,隔了好一会,他才平复下来:“没什么,我出去一趟,今天晚上不回来了,你让阿拾不要给我留饭。”

    顾瑾看着他急匆匆的离开了府邸,歪着头,然后去找了苏拾。

    苏拾在厨房里,给李氏搭手,他叫了一声:“李姨,我来找我媳妇。”

    李氏很自然的接过了苏拾手中的活,笑了笑:“好了,我这里也没有那么忙了,你去陪陪阿瑾。”

    她笑的揶揄,却生生让苏拾红了脸。

    苏拾拍了拍自己的脸,跟着顾瑾离开了厨房,走在廊下,院里栽的花开了,满园的春色。

    “你把我叫出来,有什么事?”

    “刚才,小云儿很匆忙的离开了府邸,保护他的人也跟着一起走了,我在想,他会不会出了什么事?”

    “哦,他能有什么事?”

    “他似乎很着急,脸都白了,我见过他发病的样子,他会不会有什么意外?之前就有人过来欺负他,要是在被那几个男人欺负了,怎么办?”

    苏拾愣了一下,讲真的,顾瑾和云听澜在家里都是互相斗法的,难得看到他这么关心云听澜。

    她歪了下头,眨巴着眼睛,盯着他看:“阿瑾,没想到,你还挺喜欢小云儿的。”

    顾瑾抿了下嘴:“我不是,我没有,你不要瞎说,他喜欢的是小花儿。”

    “嗯?”

    苏拾语调微扬,眼底都带了一点光,一副吃到瓜的表情,贼亮的。

    “喜欢的是小花儿,是什么意思?”

    原书里,这两人的感情是很好的,只是耐不住作者太狗了,一直虐,以至于两人的结局都不怎么好。

    顾瑾盯着苏拾的嘴看了一会,红了脸,偏过了头。

    苏拾继续凑到他面前,捏着他的下巴,逼着他看向自己:“你怎么不说话了?”

    “他们做过一件事。”顾瑾一直盯着苏拾的嘴,盯着——

    “什么事?”苏拾一脸好奇。

    他抿了抿嘴,低头,有些沙哑的说了一句:“媳妇,冒犯了。”

    然后微微弯下腰,轻轻的,小心翼翼的,红着脸,在苏拾的唇角上,轻碰了一下。

    迅速分开后,他捂着嘴,一脸的……娇羞。

    不小心路过走廊,然后看到全过程的苏大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