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 084:苟活

084:苟活

    陈县官整个人都傻了!

    感觉头顶凉凉的。

    下一刻,暗卫直接将剑抵在了他的脖子上。

    “王爷和世子在此,陈大人,你想以下犯上吗?”

    别说京城里的传言,整个昭国,都知道宁王府有一个小世子,小世子体弱多病,被宁王捧在手心,在京城里都是一个可以横着走的主,性子养的格外乖张。

    陈县官腿一抖,噗通一下,跪在了地上,瑟瑟发抖,张了张嘴,才发现自己一个字也蹦不出来。

    他忽然想起,之前收到帝都来信,花家的公子来了这里,说是要找一个什么神医,他本来想去拜访的,结果,被拒之门外,他也就没有再去热脸贴冷屁股了。

    只是没想到,花亦淼走了,又来了个小世子……

    宁王府的世子,那,那个男人是?

    一个可怕的想法在他脑中形成,只是还没有从震惊中回过神,就听到了云听澜的声音。

    “我爹身上的伤,是你弄的?”

    嗬!

    陈县官倒吸口凉气,跪姿都维持不住,整个人瘫坐在了地上。

    这个男人,竟然是……宁王爷!

    宁王,整个昭国的最后一个王爷,也是史上唯一一个外姓王爷!

    称得上是前无古人!

    拥昭国百万大军,手腕谋略,才情容貌,皆是上上等!

    也正是因为有他坐镇,昭国才能享受这几十年的清平安乐,如若不然,各地藩王早就坐不住了。

    可,可那个宛如神祗一般的男人,如今却是一身破败的衣衫,还被人当成贼人绑在了县衙门口?

    这不是闹呢吗?

    陈县官剧烈摇头,身如觳觫:“不,不是我,我把王爷送,送到牢房的时候,他身上就已经有伤了……”

    根本无法想象,他刚还踹了男人好几脚,还让人,去剜了他的眼睛!

    在他身前不远处,那名衙役的眼睛,已经被刺瞎了,哀嚎声刺激着他的耳膜,嗡嗡的。

    “哦?这个脚印不是你踹的?”

    宁王指了指自己衣服上那一个还能看得见印记的脚印,“我这衣服,是京城锦云山上的月光锦,却被你一脚踹脏?”

    陈县官张了张嘴:“王,王爷,您的衣服……”本来就脏。

    “你还要剜了本王的眼睛?”

    “不……下官,下官只是……”

    看到宁王朝他走来,他惊恐的往缩。

    宁王是定太平的人,但是,在他传言中,还有一句话,此人心狠手辣,杀人不见血,被敌国成称活阎王,让人闻风丧胆!

    宁王想要杀的人,不会活到第二天的早上!

    陈县官呼吸狠狠一滞!

    他已经缩到了墙角,无路可退了!

    宁王接过了暗卫手中的长剑,直接一划,血液飞溅而出,他声调极为冷漠:“敢剜本王眼睛的人还没出现呢,真是给你脸了!”

    陈县官捂着自己的眼睛,痛的在地上打滚!

    落在他脸上的血,让他整个人看着像是从地狱里爬上来一般——

    格外骇人!

    云听澜偏了下头,拧着眉,伸手捂住了鼻子,不满:“你还不如直接给他一刀!你伤了人家的眼睛,以后还怎么做官?”

    “官?他配吗?”

    就他独揽功劳,不分青红皂白就把他压入地牢,只是因为瞪了他一眼就要剜去他的眼睛,这样的人也配做官?

    再者!

    他什么时候偷东西了?

    他是用自己身上的一些玉佩换的银子,他被人追杀,受了伤,没有办法去当铺,只能进一些百姓家去换些东西。

    大约,也就是昨天晚上——

    啧。

    不能想,他堂堂宁王,竟然被揍了!

    而且,看那人的模样,像是个十三四岁的少年郎!

    他烦躁的抓了一把头发,然后视线重新落在了陈县官的身上,这个人,为了自己可以升官发财,根本不听那些百姓的言语,生生把他传成了一个胆大包天的贼人!

    呵,真是好得很!

    宁王看向暗卫:“把他关在牢里,这些年他如何当官的,都做了哪些事,都给本王一一查清楚!”

    “是!”

    云听澜接了宁王离开县衙。

    宁王看了眼自己的儿子,咬咬牙:“你离我那么远做什么?我会吃了你?”

    云听澜根本不怕他的疾言厉色,已经完全免疫:“不,是你太脏了。”

    隔着老远都能闻到味,云听澜话音顿了下,才问:“你好端端的,来我这里做什么?”

    “老子来接你回去的,你堂堂一个世子爷,一直待在乡下做什么?宁王府装不下你了?”

    离家两个月,家里的那一群母老虎天天催着他出门找儿子。

    讲真,云听澜这么大的人了,再加上他知道有花亦淼,还有花家的暗卫,宁王府的暗卫,都跟在他身边,这小兔崽子能有什么意外?

    这个保护阵容,堪比皇上出巡了。

    也就是家里那一群母老虎太过娇惯着他,才养成了这么一个无法无天的性子!

    云听澜哼了一声,看着他身上的血迹,眼底划过一抹暗芒,眉头紧紧锁着:“你受了多重的伤?被什么人伤的?”

    能让他爹这般逃窜苟活的,云听澜反而好奇了。

    “暗阁。”宁王咬牙切齿的落下两个字。

    他捏了捏眉心,身体轻晃了一下,“你住在哪里,送我过去,然后去找个大夫……”

    他话还没说完,整个人就往前栽去,还好云听澜眼疾手快的扶住了,虽然是用一个很嫌弃的表情,但好歹是没让他爹脸着地。

    -

    苏拾今天没去医馆,在书房里陪着顾瑾读书写字。

    哦,顾瑾在读书写字,她在欣赏顾瑾的盛世美颜。

    她相公的字,是真的好看有风骨,她的字嘛……就有些不忍直视了。

    不过需要她写字的次数也不多。

    过了一会,黎天纵敲了门,走了进来,道:“小云儿回来了,带回来一个人,受了伤,让你过去看看。”

    “嗯。”

    顾瑾也抬起头。

    苏拾只道:“我过去看看,你待在这里就好,黎大哥,你看着他。”

    意思很明显,她不想让顾瑾去见云听澜带回来的那个人!

    苏拾出了门,目光就冷下了,眼底隐约带了一点杀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