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 107:收尸

107:收尸

    秋去冬来,天将暮,雪乱舞。

    白天下了半日的雪,将停,顾瑾和茴宝,穿着厚厚的衣物,在院子里堆了一院子的雪人。

    榆林镇的冬日,比别的地方来的早些,天气也冷,透着阴寒,潮湿。

    这日,苏家庄的人找到了李氏,几人短暂的说了几句话,李氏的目光便红了。

    李氏略微思索了一下,晚饭的时候,将这消息告诉了苏拾:“阿拾,苏伏走了。”

    苏拾夹菜的动作顿了一下,“嗯”了一声。

    平静的表情,没有任何多余的话。

    苏伏不是她的父亲,可人已经死了,她心里也没有多大的快感,更多的,反而是可悲。

    因为天气太冷的缘故,苏拾去给苏伏收尸的时候,并没有让苏大爷跟着,只带了李氏茴宝和顾瑾。

    毕竟,茴宝身体里流着他一半的血。

    路并不好走,苏拾租了一辆骡子车,走了将近一个时辰,才到了苏家庄,骡子车直接把他们送到了苏伏住的小院子里。

    以前,李氏还在的时候,会将院子收拾一下,现在,院子里乱糟糟的,酒罐子滚了一地,进了屋子,竟是比外面还要冷上几分。

    茴宝往李氏怀里缩了缩,皱着眉,声音瑟瑟发抖:“娘,娘,茴宝不要来这里……茴宝不要……”

    很明显,茴宝对这里,有恐惧,有厌恶。

    李氏摸了摸他的头,没让他去看躺在床上的,苏伏的尸首。

    苏拾沉着眼,一进屋,系统就给了他警报,躺在床上的那个人,是中毒而死的。

    顾瑾拧了下眉:“媳妇?”

    苏拾对顾瑾道:“你们先在外面等我,听话。”

    顾瑾把李氏和茴宝带出去了,天色暗,也冷,邻居家的姚寡-妇瞧见,招呼他们三个人进了屋子。

    给茴宝取了一点小零嘴,又温了酒:“这是我自己酿的粗粮酒,大约没有外面的好喝,但是你们可以暖暖身子。”

    天气太冷,喝酒暖身。

    李氏喝了点,茴宝是肯定不能喝的,姚寡-妇给顾瑾也倒了一杯。

    姚寡-妇是几年前搬过来的,传言说是丧了夫,被夫家赶了出来,一直没有再嫁,膝下也没有孩子,倒是模样生的委实不错。

    苏伏以前在家里撒酒疯的时候,苏拾会带着茴宝来她家里避避,她是个心善的,总是护着他们姐弟的。

    给她们吃的,喝的,让他们在她家里住上几天也都是常有的。

    所以,虽然苏拾和茴宝没有被苏伏爱过,但也被姚寡-妇照顾的不错。

    当下便道:“昨日里,我还见到苏伏出去买了酒,买了肉,然后到了下午,他家里便有些异样的声音传了出来……”

    “我也没大在意,以为他就是在和他的那些朋友玩闹,不曾想今天……人就这么去了……”

    苏拾在房间里点了烛火,此时没有人,她解剖了苏伏的尸体。

    他和人动过手,有人一拳就打断了他的两根肋骨,是个练家子,腿也被打断了,这般高手,想要杀苏伏,轻而易举,却为什么要这么折磨他?

    应该是在逼问。

    想来是找到了自己的问题的答案,所以最后给苏伏喂了毒,送他上了西天。

    苏拾冷笑了一下,让系统从苏伏的身体里提取了毒素,进行了分析和重制。

    千金笑。

    这毒,暗阁专有。

    苏拾重新将苏伏的身体拼接起来,穿好衣服,给他化了一个入殓妆。

    呼吸微沉。

    暗阁在查的……应该是九公主的身世,想来,是已经找到了什么蛛丝马迹,所以在杀人灭口!

    苏拾和顾瑾把苏伏埋了,让茴宝给他磕了个头。

    暗阁分四部分,最低级的,便是地字级的,他们只是杀手,接上面的命令,负责杀人!

    只是很奇怪,最低级的部分,却有一个很神秘的主子。

    是苏九天……在杀人灭口吗?

    一路上回到顾府,一行四人,都没怎么说话。

    顾瑾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刚到家,少年就醒了过来,目光幽暗,灼火落在他眼底,蹿起一团火来……

    苏拾凑到他跟前嗅了嗅,有一点不浓烈的酒味,他应该喝的不多。

    苏拾好奇:“喝醉了?”

    顾瑾目光深深的看着她,像是要把她深刻的印在自己的眼睛里。

    他低下头,隐忍,又克制的,亲了亲她的眼角。

    她的脸颊有些冰凉,他便伸出手,替她暖着。

    李氏捂着茴宝的眼睛,赶紧溜了。

    苏拾歪了下头:“我们可以进屋暖和。”

    两步路而已,真的不用站在树下乘凉啊!

    他说:“我想和你看看雪。”

    “就一会,阿拾,就一会……”

    这不是那个傻乎乎的顾瑾了,他声音低沉,透着祈求。

    他似乎有很沉重的心事,也有很沉重的情,他看着苏拾,一下子都不敢移开目光。

    苏拾拧了下眉,她似乎找到了什么规律。

    喝了酒,顾瑾就会变得正常点。

    是的,他说的一会,就是一会,须臾片刻,顾瑾似乎有话跟她说,也没有说出口,身形晃了一下,眨巴了一下眼,讷讷的开口:“媳妇,阿瑾好像又喝醉了……”

    “好冷啊,怎么站在外面,媳妇我们快进屋,不然要着凉了……”

    苏拾鬼使神差的,忽然拽住了他的手,她目光有些红,学着顾瑾刚才的语气:“阿瑾,我想和你看看雪。”

    “好啊。”

    “媳妇,我比较暖和,我抱着你。”

    顾瑾说着话,就从后面环住了苏拾,抱着她。

    苏拾目光闪了一下,她从来不屑哭的,有生以来头一次,生出了一种想要哭的心情来。

    心口……好疼好疼……

    阿瑾,你经历过什么,才会露出那么悲伤的表情?

    苏拾睡觉前,让顾瑾喝了点酒,顾瑾晕晕乎乎的抱着她睡到了床榻上。

    嘴里还一直喃喃的叫着:“媳妇,媳妇……”

    可顾瑾没有任何变化,只是叫着叫着,自己就睡着了。

    苏拾拧了下眉,有些意外了,是喝的酒不对吗?

    第二日一早,李氏买菜回来,很开心的拉着苏拾说道:“咱们的邻居,你的姚姐姐,今天和别人定了亲,被夫家接走了,熬了这么多年,她以后大概能过上好日子了,听说,接走你姚姐姐的,是大户人家呢。”

    苏拾抿了抿。

    姚寡-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