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 110:十三

110:十三

    周围的百姓都是惊魂未定。

    大气不敢喘的看着这个小姑娘。

    说话的人弓腰驼背,是个宦官。

    哦,宫里的人。

    苏拾轻笑了一声,一刹那,如百花齐放的明艳张扬:“我倒要听听,你这个不男不女,狗仗人势的东西……是哪个府上的。”

    灯会是很热闹的,会从春节前,办到元宵后,今天是灯会的第一天,苏拾本来还想着,找个客栈把东西放下,然后好好和顾瑾玩一玩的。

    却不曾想,半路撞上了这么个不是东西的。

    搅坏了心情。

    满地的血,看的人触目惊心。

    那人闻言,怒道:“哪里来的刁民!我可是公主府大总管,岂容你在这里口出狂言!”

    公主府,九公主。

    苏拾嘴角笑容收敛了一下,众人只见她缓缓扭头,对着正在和狗厮杀的雪团说道:“雪团,咬死它。”

    只不过一条疯狗而已,活在世上,浪费空气!

    大总管一下子就慌了,急促出声:“你们还愣着干什么,狗爷要是出了事,咱们都要提头去见公主殿下了!”

    苏拾扯了一下唇,目光淡淡的,只是在那些人靠近雪团的时候,直接将他们一脚踹开。

    衣炔翩飞,她纤尘不染,身形降落间,直接落在了那位大总管的跟前。

    这半年间,没了顾家人的磋磨,苏拾长了些肉,身形也高了不少,凤眼半弯,杀机毕露,大总管怔了一下,下一瞬,整个人倒飞而出。

    狠狠的砸在了小摊子上。

    本就上了年纪,这一脚,似要了命一般,他倒在地上,不断痉挛。

    苏拾从怀里取出碎银子,给了那个小商贩:“不小心把你的摊位打翻了,赔你的。”

    “不,不客气。”那小商贩离苏拾近了,这才发现这姑娘美的惊为天人,胆识也过人。

    “公主府的人,是挺了不起的,灯会上放狗,你是不把人命放在眼里,还是不把皇权放在眼里?”

    众位百姓倒吸口凉气。

    全然没想到,一个小小的姑娘,竟然有如此身手,也有如此胆识,竟敢公然直接和公主府的人对着干。

    要知道,在这京城里,敢和公主对着干的人,寥寥无几。

    圣宠正盛,谁见了那九公主,不得乖乖伏低做小!

    当然,除了几年前的那件事。

    另一边,撕心裂肺的狗吠声传来,几个呼吸的时间,那狗,便是断了气!

    雪团咬住了它的脖子,撕扯下来一块肉。

    眼看着它就要咽下去,苏拾急忙走过去,朝着雪团的头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什么肉你都敢吃,不嫌脏啊!”

    雪团可是狼,正儿八经的狼,身形健硕,天生就是用来厮杀的,这一路上,路过森林的时候,也会放他们出去捕猎,而那只狗,看着比雪团高大,可身上都是肥肉,再加上被娇养着,不可能是雪团的对手。

    “哎,你要是敢咽下去,我每天可就让阿瑾照顾你了哦。”

    “………”雪团有些幽怨的看了一眼苏拾,然后将嘴中的东西吐出来了。

    苏拾奖励似的摸了摸它的头:“那就继续让苏大爷照顾你们。”

    当一只狼难,当一只不秃的狼,那就更难了。

    生活不易,雪团叹气。

    苏拾走到了那位被咬伤的人跟前,那人看着年纪不大,长相倒是挺好看的,就是看着没有什么光,有些阴郁。

    苏拾只是瞥了他一眼,便去看他腿上的伤,这狗不知道有没有病,要是被染上了,可就不好处理了。

    她直接将他腿上伤口处的裤子撕扯开。

    少年先是缩了一下,然后死死的咬着牙,一声不吭,只是那双如黑曜石一般的目光,死死的盯着她。

    苏拾这才发现,这大冬天的,他竟然穿的是单衣!

    除了伤口处,其余她能看到的地方,都是一些青紫痕迹。

    啧。

    苏九天,你还真是不当人啊!

    苏拾只当这位少年是苏九天养的面首。

    苏拾扬起头,看向了苏大爷:“爷爷,你给我取一件御寒的衣物。”

    其实不用她说,苏大爷已经将衣服取了出来,递给了她。

    苏拾直接罩在了少年的身上。

    衣服很厚,几乎瞬间驱散了他身上的寒冷。

    “还能站起来吗?”周围人太多了,这里实在不方便她行医。

    少年先是扶开了她想要扶起他的手,只是他自己用了几次力,都没有完全站起来,反而越发狼狈。

    “伤成这样,逞什么强!”苏拾几乎就是拎小鸡仔一样的把他拎了起来。

    少年瞳孔微红,羞的!

    苏拾微微挑眉,这少年,比她第一次见顾瑾时,竟然还要瘦弱无力!

    此时,大总管已经从剧痛中回过神来,他看着少年像是要跟那位姑娘走,当即出声:“十三公子,你要走去哪里?”

    嘴上叫着公子,语气却透着点威胁。

    十三脚步瞬间顿下,苏拾也愣了一下。

    他微微低下头,没有回头,也没有在跟着苏拾往前走。

    苏拾扭过头,去看少年。

    “你叫十三?姓什么?”

    少年没有回答她,苏拾却已经猜到了七七八八。

    十三,苏十三,嘉熙帝十三子!

    她一笑:“你说巧不巧,我的名字里,也有个拾,不过是捡拾的拾。”

    是她弟弟呢。

    十三依旧没有理会她的话,他脚步只是顿了一下,然后又一次扶开了苏拾的手,转过身,朝着大总管走去。

    苏拾“啧”了一声,她转过身,看着少年的背影,摸着下巴,缓缓开口:“苏十三,我叫苏拾。”

    “你要跟我走吗?我家人不多,刚好缺你一个。”

    想了想,她又开口了:“我可以护着你,我家没有狗,也没有这种恶奴,唔,大概是比较穷一点,刚来京城,还没有落脚的地方,不过,不会少你一口吃的。”

    少女声音清脆空灵,一声一声的像是砸在了十三的心口。

    像是,久旱逢甘霖。

    被折磨的死寂的心,被她生生注入了一点暖流。

    他脚步停了下来,似乎是纠结了很久很久。

    他紧紧的捏着身上的衣服,回头去看苏拾,声音低低的,抓住了最后的救命稻草:“其实我,很好养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