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 127:祸水

127:祸水

    云听澜在京城里,也是个二世祖,平时厉害着呢,可只有面对伍俊良,有一点的心虚。

    本来今天花亦淼出狱,他不打算来接的,只是收到消息,说伍俊良把花亦淼堵在了这里,他心里有些担心,便匆匆赶了过来。

    抢婚这件事,是他做的过激了,当时脑子一热,没想过后果,也没给伍俊良半点面子,女儿家家最看重的便是名节,那伍飘飘之死,他也算是一个推手。

    昭国民风本就开放,就这大街上,楚风馆就有四五处,不见得就有多不耻,大家也都大大方方的进去玩,也不算什么稀奇事。

    可伍俊良的话……

    “云世子,你好歹是皇家人,好断袖,你不怕给皇族蒙羞吗?”

    “宁王爷铁血铮铮,却没想到,生下你这个败坏门风的东西。”

    云听澜的母妃,是长公主,他身上流着一半皇家血脉。

    云听澜目光沉冷,第一次,有人敢这么指着他的鼻子骂,他深吸口气,压下自己心口的怒气。

    理亏,不能骂!不能怼!

    要忍住!

    片刻后,忍不住了,声音发抖,却格外冷漠:“你这个老匹夫,花亦淼都说看不上你女儿了,你偏要把自己的女儿塞过来!”

    “现在出了这档子事,倒是来责怪起我们来了?”

    “本世子喜欢他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了,整个京城的人都知道,你让你女儿抢本世子的人,怎么,是觉得本世子好欺负?”

    伍俊良气的吹胡子瞪眼。

    这,这哪里是好欺负的样子了,没理都被他占了理!

    说的理直气壮的!

    花亦淼在后面听着,哪哪都不对味,觉得自己挺祸水的。

    伍俊良颤着手指着云听澜:“你,你——”

    云听澜忽然捂着自己的心口,剧痛袭来,脸色瞬间苍白,整个人都要站不住,花亦淼急忙扶住人。

    “你的药呢?”

    花亦淼是看着他一点点的瘦下去的,却什么办法也没有,他又出不了大牢,没有办法一日三餐的管着他。

    伍俊良彻底呆了,他还没说啥,也没干啥呢。

    装病给谁看?

    “他的药在这里。”顾瑾今天找云听澜,就是给他送药的,苏拾特地吩咐的。

    他走到云听澜身侧,把药喂进了他嘴里。

    云听澜闭着眼,拧着眉,身子一软,倒在了花亦淼的怀里。

    花亦淼瞳孔一颤,急忙把人横抱起,目光阴毒的落在了伍俊良的身上:“云听澜要是有什么事,我踏平你的尚书府。”

    花亦淼抱着云听澜直接离开,伍俊良想拦人,可还是没敢,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两人离开。

    顾瑾在后面追了一会,花亦淼太快了,他追的气喘吁吁:“小花,你等等,他没事——”

    苏承肆慢悠悠的跟着顾瑾身后,歪头看着他:“你这体力……是不是太弱了点?”

    这才几步路,怎么就喘成这样。

    顾瑾瞪了他一眼:“要你管我!”

    花亦淼是习武之人,武功高,走路生风,他又不会武,自然不能同他相比的。

    苏承肆压着他的肩,让他步子减慢了下来,试探的问他:“你给我的牌匾,是什么意思?”

    顾瑾瞥了他一眼:“回礼啊。”

    “你不知道里面——”

    顾瑾歪头看他:“里面什么?”

    他的表情不像是装的,就是很单纯,没有半点心机和算计,苏承肆没在问下去了。

    他觉得自己有点小人之心了。

    顾傻子能有什么坏心眼。

    前面,花亦淼直接屏蔽掉了顾瑾的话,担心的目光落在云听澜身上,一整颗心都揪了起来。

    云听澜指尖动了动,环住了他的脖子,凑到他唇边,光天化日之下,亲了他一口:“我没事啊,不装病,哪那么容易从那个老匹夫手底下逃出来。”

    花亦淼拧着眉,看着他苍白的脸,训斥的话到底是没有忍心说出口,隔了一会,才将他放下。

    云听澜刚才犯病也不是装的,确实被刺激到了,只是顾瑾送药很及时,所以救回来了。

    -

    医馆里。

    苏拾正在给人诊病,那人摔了腿,她将病人的腿固定好,抹了药,才让苏大爷写了药方。

    病人接过药方,一瘸一拐的,走路不稳,眼看着就要摔倒,苏承肆刚好走了进来,下意识的扶了一把。

    无意间瞥到了药方上的字。

    呦呵,这大爷的字写的不错啊。

    “多谢公子。”

    病人站稳后,苏承肆才收回了手。

    苏拾给云听澜把了脉,目光奇奇怪怪的:“你这几天,先不要做让你激动的事。”

    也不知道为什么,花亦淼和云听澜就是听懂了!

    云听澜耳尖红红,声音弱弱的:“我没有。”

    “哦。”信你的鬼哦。

    花亦淼又想起了苏拾送他的两瓶药,脑仁突突的疼。

    心想,这两瓶药绝对不能让云听澜发现,本来就不节制,要是知道了,指定把他往死里折腾!

    苏拾在给他取药,边取边说:“那位礼部尚书伍俊良,大概不是为了替他女儿讨公道。”

    自己女儿的尸骨,被拿出来堵花亦淼,怎么听都觉得很离谱。

    反正如果是她,她会让自己的女儿先入土为安,毕竟死者为大,而不是利用她的最后一点价值!

    原书里,这本来就是一个阴谋!

    云听澜在去接花亦淼的时候,被伍俊良刺激到心脏病发作,当即就昏了过去,鬼门关走了一遭后,身子骨就更弱了。

    花亦淼因为过度担心云听澜,有点无心接手和经营花家,这是两人悲剧的前兆。

    所以苏拾才让顾瑾今天去给云听澜送药。

    苏拾让顾瑾把每种药的用法和用量写了出来,抽空又说:“其实你们可以查查,那尚书家的姑娘,到底是怎么死的。”

    “最好是让仵作验尸。”

    苏拾总不能把死因直接说出来,稍微点一下,他们那么聪明,就都明白的。

    果不其然,花亦淼似乎想到什么,脸色阴沉的要命。

    他攥住了云听澜的手:“你这几天,好好待在你的宁王府里,不要出门!”

    云听澜撇撇嘴,点头应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