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 131:投喂

131:投喂

    宫宴未散,苏拾就已经吃饱喝足。

    就在这时,眼前又忽然出现了一盘吃的,是做的很精致的糕点。

    “小姑娘,第一次来宫里吧,这个也很好吃,御膳房特地做的,只有每年的这个时候才会有,你带回去尝尝?”

    似乎是怕她嫌弃,苏天奕又加了一句:“我没动。”

    他四皇弟那么穷,这姑娘跟着他怕是吃了不少苦,这身子瘦的跟个杆子似的。

    “小姑娘,还有这份,鸳鸯烩,我也没动,就是不知道你家里人吃不吃得了辣。”苏慕迩拿着一个比他脸还大的盘子,跑了过来。

    苏子雾也拿着一个盘子走了过来,说:“这个包子很好吃,三哥专门说让我给他带过去,不过今天你来了,就给你了。”

    他纠结了一下,拿起筷子夹走了一个:“我给三哥留一块,行吗?”

    这可怜巴巴的语气让苏拾充满了罪恶感!

    苏戚容觉得这姑娘好好看,心生喜欢,连带着被苏承肆坑走的几家地契的气也消了一点:“这个是白龙曜,虽然有些凉了,但是回到家里热热,还能吃。”

    八皇子苏饮涧手忙脚乱的拿着酒壶倒了一整壶的酒水,然后递给了苏拾:“这个也不算是酒啦,不过大概没有三哥府上的浮生酿好喝,可也酸酸甜甜的,是我自己酿的。”

    苏拾闻了一下,是果酒。

    苏流云看到自己桌子上杯盘狼藉,嘴角抽抽,这群人到底是什么魔鬼!

    东西都被送完了,他送个鬼哦!

    苏流云看向了身侧的人,上下扫了他一眼。

    男子面容冷肃:“六殿下,你——”

    话没说完,苏流云直接伸手扯下了他腰上挂着的玉佩:“本皇子可不能落了面子。”

    男子:“………”

    苏流云根本不给他说话的机会,直接拿着那玉佩就走到了苏拾的跟前,把玉佩给她,直言:“吃的你都有了,我四哥这人又抠又穷的,那着这个玉佩,凤家的所有钱庄,你可以随便拿银子。”

    苏拾:“………”你倒是挺会慷他人之慨。

    “拿着吧,这玉佩都是我给他刻的,我大不了再给他刻一个。”

    苏拾正想说太贵重了,不能要,苏流云直接就塞到了她怀里。

    “你跟着我四哥,以后有的苦吃。”

    苏承肆:“………”

    这话听着哪里不对味。

    苏拾捏着这玉佩只觉得发烫!

    苏承肆又让宫女去准备了一个食盒,才将他们送来的东西全部放了进去。

    苏九天一直和嘉熙帝坐在一块,目光却一直落在苏拾的身上,还有她身边围绕着的七个哥哥。

    他们怎么可以对她那么好?

    明明他们才第一次见面!

    一种无端的恐惧在心里萌芽,她不由的想的更多,一点点的小怀疑不断滋生,就像是荆棘一般顺着血液布满了全身!

    她好不容易才在皇族里站稳脚跟啊!

    苏九天又哪里知道,苏天奕几人对苏拾的好,完全是因为苏承肆其人——又抠又穷,嘴巴还毒,又是个半瞎,怕他以后没人要,替他稳住苏拾呢。

    宫宴结束后,几位皇子跟着嘉熙帝去了御书房,临走前,苏承肆专门派了人送苏拾出宫。

    刚走到御花园,苏拾就被苏九天叫住了。

    “苏拾,你站住!”

    苏九天穿着华丽的宫装,妆容精致,眉心点了花钿,格外雍容华贵,苏拾不过一身素色衣衫,俏生生的立在那,却让她有一种压迫感!

    她骨子里就是高贵冷艳的,所以哪怕是素色衣衫,也照样唯我独尊。

    那是骨子里流传下来的。

    “九公主有事?”眉眼微挑,她不行礼,直接问。

    似乎是为了满足自己那一点点的虚荣心,苏九天声调微扬:“你见了本公主,竟然敢不下跪行礼?”

    “乡下来的人,都是这般没有教养吗?”

    苏拾嘴角含笑,也没有生气,淡淡的讥讽:“九公主这身份倒是高贵,只可惜生来命贱。”

    苏九天惊恐的看着她,她难道知道了?

    不可能!

    她就是一个村妇,怎么可能会对自己的身份产生怀疑呢!

    “苏拾,你竟然敢骂本公主——”

    苏九天下意识的扬起手,一巴掌狠狠落下,没有碰到苏拾的脸,反而是被苏拾一下子扣住了手心。

    她扬起的,是右手!

    还缠着纱布,苏拾指尖用力,将那还没有完全长好的伤口又一次二次创伤。

    鲜血瞬间涌出,苏九天疼的身体一颤,脸色惨白,手不断的打颤,可她根本就挣不开钳制,只能任由苏拾的力气越来越大!

    跟在她身边的侍卫一下子就着急了,走过去就要把苏拾推开:“苏拾,你大胆!”

    一直替苏拾引路的人,拦在了侍卫的身前,因为手上拿着两个食盒,所以没有办法行礼,只是很恭敬的开口:“苏小姐是我家四殿下带进宫的人,您怕是没有资格动她。”

    “你知不知道她现在伤害的人是九公主!”

    “我不知。”

    侍卫:“………”

    苏拾看了一眼她的腿,呦,竟然长好了,她脚尖踢了个石子打到了苏九天的膝盖上。

    扑通一声——

    苏九天直直在她面前跪了下来。

    鹅卵石的小道,整个人脱力一般的跪下,膝盖所承受的痛苦可想而知!

    “啊——”

    苏拾松了她的手,却摁在了苏九天的肩上,让想要挣扎站起的人又一次跪下。

    苏九天疼的再也没有力气。

    苏拾狠狠摁着她。

    “九公主,你这一跪,我倒是也受得起。”

    “我既然已经来的京城,自然是不怕你的,倒是你,可是要夹紧尾巴好好做人了,毕竟,皇家血脉也容不得混淆不是?”

    原主太过懦弱,在苏九天面前一点都不敢反抗,可苏拾不是。

    她这人一向睚眦必报!

    她指尖挑起了苏九天的脸,指腹在她脸上擦去了自己指尖上的血迹,侮辱的意味很明显!

    苏九天的脸上,满是屈辱!

    目光赤红,似是恨不能吃了苏拾。

    “本公主一直都会是九公主,和我斗,苏拾你还是嫩了点,今天来皇宫,怕是来不及跟顾瑾说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