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穿书后首辅他又奶又凶 > 145:倾城

145:倾城

    所有人看着一下子怂了的梅克己,都是纷纷翻了个白眼。

    苏天奕捏着裴青岑的手:“她现在可是大皇子妃,皇亲国戚,梅大人,说话可是要注意点的。”

    梅克己磕着头:“是,是下官一时口误。”

    梅克己看了眼后面的仵作间,说道:“大皇子那些尸体上都有不干净的东西,不能碰啊!”

    苏天奕:“本皇子又不是来查案的,也没有碰过尸体,你跟本皇子说没用。”

    梅克己想着苏天奕不管这茬是,他是不是可以直接进去把仵作抓出来,谁知男人话音忽然一转——

    “可是你冲撞了本皇子的娘子,就罚你在这里跪着,跪到本皇子满意为止!”

    苏天奕还是聪明的,知道梅克己是想阻止查案。

    说完话,苏天奕就看向了裴青岑,微微挑眉,一副求夸奖的表情。

    裴青岑扶额。

    苏拾验尸一向很快,更何况这几人的死法如出一辙,如果单是一两具尸体,怕是不足以引起重视,可现在,尸体太多了,而且,死者的年纪,都是在垂髫之年到弱冠。

    也就是五六岁到二十岁之间。

    哪怕已经死了,可看骨骼轮廓,都能看出他们生前都长的很是漂亮。

    苏拾收了验尸的工具,走出了仵作间。

    就看到众人排排站,她比较矮一点,跳了一下,才看到院子里跪着的人。

    众人这才听到动静,给她让出了一条路,苏拾眨巴了一下眼睛:“这位是……”

    “是刑部的梅大人。”

    苏拾:“那他怎么跪在这?”

    裴青岑实话实说:“苏天奕让他跪的。”

    梅克己没想到在里面验尸的,会是一个小姑娘,而且,还这么小!

    一时间竟然是愣住了。

    苏拾看向了裴青岑:“我验完了,他们都是死于中毒。”

    裴青岑皱眉:“能验出是什么毒吗?还有别的线索吗?”

    毒,她当然知道,线索,自然也有,可是……

    她看了眼梅克己。

    然后摇了摇头。

    就在这时,苏天奕开口了:“行了,看你跪了那么久,本皇子也消气了,你退下吧。”

    梅克己道了句谢,站起身,看向了苏拾:“这位小姑娘,是仵作?可是除了毒,还有验出点别的东西吗?”

    苏天奕眯眼:“梅大人这么多话,是想在这里跪一天吗?”

    “臣不敢。”

    “那就滚!”

    惯的一天天的蹬鼻子上脸!

    看到苏天奕不开心,梅克己也不敢多待,不过看苏拾一脸茫然的表情,想来应该也没有查出什么东西来,便放心的离开了。

    裴青岑也懂了苏拾的意思,对剩下的衙役们一挥手:“行了,你们该忙什么就去忙吧。”

    众人散开,裴青岑才看向了苏拾:“现在可以说了吗?”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说过一个人,钟离玥。”

    黎天纵原本站在屋顶,听到熟悉的名字,身形一闪,身形瞬间落在了苏拾的面前。

    黑沉的眼底波涛汹涌:“阿拾,你说什么?”

    “钟离玥,你应该很熟悉,这些少年的死法,是中了一种蛊虫,然后被人抽血,练成了一种叫倾城色的药丸,青春永驻。”

    “她已经是七八十岁的人,可依旧生着一副二八年华女孩的脸,就是因为吃了倾城色。”

    苏天奕和裴青岑听的莫名其妙,可黎天纵听懂了。

    苏拾稍微简单说了一下倾城色的炼制方式,才道:“倾城色不好炼制,需要与蛊虫完美契合的身体,而这样的身体,往往百里挑一!”

    “所以,还会有人死!”

    黎天纵深吸口气,这群人好大的胆子,天子脚下,竟然敢做出如此残忍的事情!

    苏拾闭上了眼,不断的想着书里的内容。

    书里说,这件事,是苏九天和连子濯做的,可这两个人,此时都被关在大理寺的大牢里,没工夫作妖,还能是谁?

    而且,这两个人,也没有到非要用倾城色的地步,他们的背后肯定还有什么人!

    -

    苏拾换了男装,带了面具,在城东这一块转悠。

    这里是贫民窟,弄巷拥挤,人口繁杂,只有一个医馆。

    这个医馆,裴青岑带人去查过,治死过人,却也救活过人,寻常的大夫,寻常的药,也就是收费便宜点,有时候遇到特别穷的,也会免费义诊,是个口碑不错的医馆。

    可也有一点,死亡的那些人,都曾在这家医馆里买过药。

    可有人是半年前,有人是几个月前,也有人是几天前……

    黎天纵站在她身边:“怎么了?这家医馆有问题?”

    “有啊,你知不知道,蛊虫是可以潜伏的。”

    苏拾笑了笑:“得让裴捕快把这家医馆重点关注一下。”

    黎天纵微微拧了下眉:“阿拾,如果这件事,和暗阁有关系……”

    “暗阁直属皇室,就连花家,见过暗阁的也不多,恐怕这件事,和皇室脱不了干系。”

    牵扯面恐怕会很大。

    不包括苏拾在内,一共十三个皇子,十十一十二早年夭折,十三不可能掌控暗阁,那么问题来了,除过苏九天,剩下的八个皇子里,谁掌管的暗阁?

    倒是有趣了。

    -

    是夜,昏暗的房间里,邹小宝倒在地上,只能勉勉强强的护着自己的头,无声忍受着被自己的母亲毒打。

    好疼,哪里都很疼。

    邹母打累了,气的哼了一声:“要不是你还能赚回点银子,真想把你掐死,没良心的白眼狼,竟然都学会偷银子了!”

    “下次再敢偷,我就把你的手剁掉!”

    “反正他们看中的是你年轻的血液和容貌,只要脸没事,有一口气,那我都是赚了。”

    邹小宝瑟瑟发抖的缩着身体,眼睛里已经流不出泪了。

    “行了,滚吧,别在这里碍眼!”

    “简直晦气!”

    邹母转身离开后,邹小宝隔了好一会才站起身,他一只脚扭伤了,忍着痛,偷偷去厨房取了几个有些馊味的窝窝头,不断的往嘴里塞,吃饱后,又拿了几个,离开了家。

    花无魇已经能动了,身上的伤口在邹小宝的帮助下,已经好了很多。

    “叔叔,我给你带了些吃的。”

    花无魇扭头去看小孩,瞳孔狠狠一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