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 8、第 8 章

8、第 8 章

    原主这副身体已经算是生得高挑,可禹承舟竟高过他半个头去。

    那双细长的凤眼正居高临下地望着他,江煜从中读不出这人的情绪,猜不透这人的心思。

    谁家的灯笼突然点亮了,柔光在禹承舟身后细细簌簌洒落,沾了一衣一身,将江煜笼罩在阴影里。

    应该怎么说。

    “不会。”他缓缓眨了眨眼,“青漓宗留不住我,今天你不放我走,改天我想办法驱除了魔气也会自行离开的。”

    江煜不喜欢揣度这人的想法,张口便是实话。

    不过禹承舟向来不按常理出牌,会放了他也说不定。

    “可以,你还真是连撒谎都懒。”禹承舟缓缓吐了口气,挑了挑眉,“青漓宗留不住你,我能。”

    他话音一落,江煜只觉双手处的束缚咒又紧了紧。

    从外看,他只是负手而立,别无异样。可宽大的袖袍之下,一道金光紧紧捆绑住他的两只手腕,压迫着他的两个肩膀,不知道有没有落下伤痕,痛得让他险些有些失力。

    江煜不禁皱了皱眉。

    禹承舟冷着脸,装作没看见。

    两人僵持在原地半晌,谁也不肯先开口。

    远处小贩叫卖驱魔秘籍的声音打破了这片沉寂。

    驱魔秘籍?江煜的注意力立刻被吸引了过去,疾步上前。他腾不出手,便碰了碰身后的禹承舟,示意他拿起来给自己看。

    禹承舟轻声跟他说:“假的。”他撇了撇嘴,将那个薄薄的小册子拿在手中颠了颠。

    “假的?”小贩不悦,“这位客人,话不可以这么说,你可知青漓宗云凛君十年前除尽三千邪修?那秘术可都被记载下来,融成这一本精华了。”

    他闻此言,只是沉默地笑了笑,不置可否。

    这小贩不止卖假书,稀奇古怪的法器珍宝应有尽有,能渡雷劫的油纸伞,增正缘的手串,辅助筑基的薄蝉衣……

    江煜这副身体修为不高,再加上他初来乍到,对什么都感兴趣,看什么都新奇,自己双手被锁住了就不厌其烦地喊禹承舟一件件拾给他看。

    禹承舟的脸色一点点阴沉下去,可见他眼睛亮亮的,复又叹了口气,耐着性子听从指挥,挨个帮他递到了眼前。

    “我想要这个。”江煜指了指一个小方罐,刚刚小贩介绍这是灵蜂的蜜油,有极强的黏合以及防腐蚀功效。

    “要这个干什么。”禹承舟皱了皱眉,“你有钱吗?”

    于是江煜一本正经地跟他解释,藏书阁地板原是一整块木料,现在从中裂了纹,再拿木头钉上会很突兀,不如利用蜜油先进行黏合,再在原木板的基础上统一铺上一层新的……

    他解释了很多,讲得很认真,像是确实思考了许久找出的解决办法。

    禹承舟打断他:“你不是不打算回去了吗?”

    江煜摸了摸鼻尖:“……修完地板再走。”

    原主虽然之前日子过得潇洒,但真的很穷。江煜摸遍了身上的口袋也找不出一文灵币,最后只得用求助的眼光望向禹承舟。

    这修地板的任务也不知道是布置给谁的。

    禹承舟默默叹了口气,掏了腰包。见他目光还黏在那本书上,想了想,最后也一并付了书的钱。

    冤大头一年到头都少见,小贩乐得笑开了花,偷偷提了价格,又强买强卖附赠了一堆赠品,“这个是可以检测魔气的盘香炉,可以配合秘籍使用,我现在点上给你看看……”说着他取了火石。

    检测魔气?江煜一顿,猛然反应过来,那不就把自己检测出来了。

    还未等他开口制止,禹承舟已经伸了手,修长素净的手指遮在香炉之上,“这个就不必了。”

    小贩不甘心推销失败,上下打量了他俩,突然神秘兮兮地笑了笑,递上了一张工艺精美的小信函,指了指对面一座灯火通明,奢华无比的小楼,让他们拿着这张入场券去这个紫宵楼,末了他还压低了声音强调那栋楼中吃食一绝。

    禹承舟本就是带人下山觅食,闻此言便自然而然地接了过来,转身要往楼里去。

    江煜回头望去,蓦地瞪大了眼,立在原地,一步也不肯靠近。他咬了咬唇,“这不是普通的酒楼,这是……”这是书中修仙界第一富商,紫宵阁阁主傅怀肃开的风月场所。

    原书中禹承舟是外出完成宗门任务时孤身一人误入了紫宵楼,阁主那日恰巧也在楼中。他长期经营风月场所,见遍了全天下的俊男美女,却为这位修仙界美人榜榜首眼前一亮,惊为天人,从此再难移开目光,四处追随云凛君的脚步,默默守护,至死不悔。

    这怎么又开始走剧情了,江煜叹息,禹承舟这张脸又要开始作下孽缘,毒害众生。

    禹承舟压根不理会他的阻拦,大步迈向酒楼。

    江煜没法解释,只得迈着小步跟在他身后,“那就戴上面具吧,刚刚附赠的面具,戴上再进去。”至少还能遮一遮脸,避一避傅怀肃。

    禹承舟停下步子,挑眉看向他。

    江煜硬着头皮继续说:“毕竟是青漓宗的云凛仙君,总不好直接出现在风俗场合。”

    面具是张半脸面具,只能略微遮掩眉眼轮廓。毕竟只是附赠品,工艺粗糙,深黑色的纹理,说不出是什么材质,实在是普通极了。

    可禹承舟甫一戴上,江煜还是微微愣了愣,眉眼的锋芒被隐了去,剩下的只是犹如玉石雕琢的下颌线条。

    美倒是美,无可挑剔,只不过……他微微皱起了眉,这个模样怎么如此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

    直到落坐于楼内时,江煜还是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努力回想。那份记忆仿佛就藏在大脑浅层,拨开薄薄的一层纱就能找到,可他无数思绪杂乱纠缠在一起,偏生就想不起来。

    “愣什么神,吃饭了。”禹承舟支着头,推了推他的碗。

    江煜回过神,低下头,这才发现面前盛上了一碗配料精细,芳香四溢,色泽诱人的……汤面。嫩绿的葱段配上浓白的骨汤,上面还点缀着一小块深红精瘦的肉片,白色的热气悠悠腾起在二人面前。

    紫宵阁大厨练多了满汉全席,头一次做汤面,尽力了。

    江煜微微扭了扭肩膀,禹承舟这才想起这人还被绑着,为他松了手上的束缚咒,立马又在脚上加上一道,严加提防,不留一丝机会。

    这种风月场所自然是按消费排位置,两人被排到了一楼的最边角,眼看着正中央热热闹闹,人声鼎沸,不知是在围观什么。

    有一墨色长袍的男子从二楼缓步下来,人群顿时一片阒寂,站着看热闹的人纷纷入座,默默为他让开了通往中央台子的路。中央端坐着是一抱着琵琶的女子,容貌妩媚不俗,姿态极尽妖娆,放在这种场合也算得上头牌。

    长袍男子神情冰冷骇人,气势过于严肃,与这寻欢作乐,锦营花阵的场合格格不入。

    他离近了观赏那女子,女子冲他略一施礼,莞尔一笑。可他毫不动容,反倒是执起了笔,一板一眼地在纸上作画,完完全全地视美色于无物。

    江煜认出来了,这人便是阁主傅怀肃。因为擅画,想要识遍天下美人这才在各地开了风月楼,原书中他一眼在人群中选中云凛君,当即掷下重金,只为请他允许自己为他作一幅画。

    江煜还在回忆书中情节,却听啪地一声,傅怀肃摔了笔,不满地撕碎了那幅画,皱着眉头让人将这美人架起来扔出去。可画面中的人像分明已是惟妙惟肖,美艳动人。

    众人纷纷惋惜地叹气,只有江煜知道,傅怀肃到底想画什么样的美人,他只是还未曾看见云凛君。

    不过既然禹承舟今日带了面具,傅怀肃恐怕是永远找不到心仪人选了。

    他本就挑食,此时更是吃得心不在焉的。一抬头,突然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傅怀肃已经看了过来,其他人也顺着他的目光好奇地像这个方向张望。

    戴了面具还不行?

    “我们走吧,我吃好了。”江煜连忙放下筷子,示意禹承舟赶快解开脚上的束缚咒,带他离开。

    “这就吃好了?”禹承舟皱眉,张了张嘴还想再说什么却被打断了。

    “能摘下面具让我为你作画吗,我可以出钱,多少都行。”傅怀肃已经走了过来,他不善言语,说起话来有些僵硬。

    他似乎有些惊喜,常年冰封的脸微微解了冻。他的目光在二人之间流连辗转,让人有些分不清这句话到底是说给谁的。

    自然是说给修仙界美人榜榜首云凛君的。

    江煜不自觉坐直了身子,咽了咽口水,观察着禹承舟的表情,原书中他可是欣然接受了这份邀……

    “我拒绝。”禹承舟连眼皮都不抬一下,抽了巾帕拭了拭手。

    傅怀肃不死心,目光恨不得钻透那张破面具:“真的……不行吗?多少钱都可以。”

    禹承舟懒得再次出声拒绝,一言不发,神情冷漠地整了整衣摆,准备离开。

    “慢着,那你呢,我为你作画。”傅怀肃这次竟然直接地望向了江煜。

    “我?”江煜怔忡地抬起头,心中生疑,不是说好眼光极高,只挑美人榜榜首的呢,怎么这么随便。

    “我……”他还未说完。

    “拒绝。”禹承舟突然出声,一字一顿,“他也拒绝。”

    傅怀肃皱起了眉头,不再坚持,无不遗憾地点了点头,转身离开了。

    江煜回过头,猛然对上禹承舟探究的眼神。那目光四处游走,游遍了他的每一处五官,每一寸肌理,犹如实质的触碰,抚在双颊之上,是温凉的,却又有些莫名的灼烧。也许是他的错觉,这眼神里有些冰冷不悦。

    江煜不禁轻咳一声。

    “走吧,我先给你解开。”一个解除诀打了过来。

    桌上的烛火猛然一晃,整座楼的灯火突然齐齐灭了,陷入一片诡异的黢黑。

    在众人惊慌的呼叫声中,一双臂膀自后紧紧缠住了他的肩,带着他向后一仰,他还来不及喊出声,意识蓦地开始消散,大脑混沌一片。

    昏厥前的一刹,江煜忽然想,禹承舟会不会认为自己是逃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