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 25、第 25 章

25、第 25 章

    禹承舟不仅在皇宫抢了人家的皇子妃,还大摇大摆占了皇子府苑。

    几个院前的侍卫长剑一拦。

    禹承舟挑眉回头望向兰汝。

    兰汝阴沉着脸冲他们摆了摆手,他不想动武,凡人跟仙君动手成功可能性为零。在他的地盘上,一定还有别的办法。

    里面已经停满了更多的封赏聘礼,红绸彩缎挂满了屋梁廊下。天子家娶亲也左不过讲求一个喜字,整个院子众人忙里忙外,上上下下,一片大礼前的热闹喜庆。

    只是两个当事人,一个心不在焉,一个面容铁青。

    一个毛绒绒的鸟头从禹承舟的袖口中探出头来,左右望了望,欢叫了一声,扑腾着翅膀飞向那几口楠木大箱。

    “金足鸟?”江煜一愣,既然师尊把它带了出来,“那齐奕师伯呢?”

    禹承舟瞥了他一眼,似是不悦他提起此人,“他受鬼域影响,心神纷扰,回宗门内闭关了。”

    他们说话之间,金足鸟仗着身小溜进了箱子缝隙,等宫人们再打开之时,全部傻了眼。箱中哪还有金玉珠宝,箱底躺了只神情安然餍足的金色绒团。

    “这鸟……”江煜过去一瞧,有点哭笑不得,“贪财好色让它全占了。”

    金足鸟乃是未成形的神兽,以金银为食,放眼整个修仙界和凡间,能收养他的除了傅怀肃恐怕只有兰汝了。

    侍从大惊失色想要拎它出来,却被兰汝拦住了。

    “没关系。”兰汝转头注视着江煜,轻轻一笑,“既是皇子妃带来的小宠,便任它吃就好。”

    想吃多少有多少!

    禹承舟冷哼一声,将金足鸟与江煜拎回了屋,紧闭屋门。只闻这鸟打出了长长的一声饱嗝,金光一闪,化作了萧萧肃肃一清秀男子,乌发披散,眉间自有风情流转。

    金足鸟许是吃饱喝足,灵力充足,这次化形竟不需要将江煜再变成鸟身。他仍身着江煜的素道袍,俯身之间,衣襟前一片风光。

    江煜简直对这鸟产生了心理阴影,取下自己的狐裘赶紧给他披上。

    禹承舟满意地扬了扬唇,这便是他带金足鸟来的目的,即使老皇帝一事需要有人当诱饵,他也舍不得放江煜以身涉险。

    金足鸟替代江煜试着穿上了火红的嫁衣,皇子正妃等同公主规格,霞披羽裳改成男子格制,绣上了云霞五彩,百鸟齐鸣的图腾,凤冠高矗,金玉生姿,云钗摇曳,无数乌丝挽起,露出了世无其二的那抹眉眼。

    连江煜看着这张与自己一模一样的脸都不禁为之眼前一亮,禹承舟倚在一旁,对金足鸟貌似神不似的绝艳一笑了之,再无他感。

    兰汝驻足窗边,眼瞧着里面佳人顾盼生姿,巧笑着望向禹承舟的方向。他眼底划过一丝晦暗,抿了抿唇,攥紧手中的红豆耳珰,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他没有看到,在他走后,金足鸟急着摘了凤冠,抱在怀中,对着它大流口水,吃完翡翠又吃玉石。

    一口一个嘎嘣脆!

    问鸿嗅到了江煜的气息,从里间走了出来,他看着突然冒出的两个一模一样的主人,怔忡半晌。

    他动作一闪,飞速撩开金足鸟的披肩,眼睛眯了眯,那里没有他刚留下的印痕。

    金足鸟与问鸿同属灵妖一类,它被问鸿身上重重的血腥气骇得不轻,尖鸣一声,往禹承舟的方向躲过去。

    “主人。”他勾唇一笑,又缠上了真正的江煜,觉得自己真是聪明极了。

    “咬痕是你留的?”禹承舟起身逼近。

    问鸿警惕地躬着身,戒备地望着他。神识还未恢复,他记不得禹承舟是主人,只觉此人的气息万分熟悉,像是最近刚刚遇到过。

    “你是,昨……”

    他话还未说完,一道金光落在了他的身上,将他击落在一旁地上。那是召唤灵剑的法诀,剑灵闻此法诀都必须立即服从,变回剑形。

    问鸿在金光中挣扎着,看了看江煜又看了看禹承舟,有些迷茫又好似明白了什么,咬了咬唇。

    但他仍不肯承认禹承舟是主人,誓死不从召唤!

    江煜在一旁看得瞠目结舌,他从未见过剑灵与自己主人交手。

    修长的白玉剑身犹如闪电直冲禹承舟眉心而去。禹承舟是剑修,眼下没有武器只是淡漠地负手而立,挥出一道结界去挡,结界反弹了问鸿的攻击,几次下来,将它击落在地。

    温润细腻的剑身上落了几道刮痕,地上的灰尘扑落了它的光,不再似禹承舟精心呵护时的剔透无暇。

    问鸿落到了江煜身边,不死心地蹭了蹭江煜的手臂,委屈虚弱地落在了江煜身后,远远地躲开禹承舟。

    禹承舟遥遥俯视了它一眼,不为所动。

    问鸿本为烈剑,当初打磨驯服之时便足足经过四十九次挫败才肯认主,这点实在算不上什么。

    江煜咬了咬唇,还是怜惜极了,俯身将它轻轻地捧了起来,吹了吹落尘,语气不免有些责怪,“问鸿神识错乱,师尊同他计较些什么,还是先治病为重。”

    “治疗神识错乱的病症,须进入识海探查。”禹承舟一挑眉,单手接过了问鸿。

    识海?

    江煜闻声一哆嗦,脸色立刻暗了下去。昨夜便是这间厢房这张床铺,他被魔修死死压制,侵入识海……

    禹承舟凝神闭目,分出一丝神魂探入其中,剑灵的识海中,一片火海腾跃的深渊,里面有一个瘦弱的身影虚弱地跪坐在地……

    他突然睁眼,转头凝视着江煜,“你要看看吗,问鸿的识海。”

    江煜顿了顿,望了望安稳沉睡的问鸿剑,严肃地摇了摇头,“识海是私密之物,你是他的主人,我与他非亲非故,不经过他的同意是不会随意冒犯的。”末了,他又小声嘟囔着补充一句,“幻境也是私密之物……”

    他们自见面以来便默契地跳过了幻境之事,但江煜始终难以直视禹承舟,仿佛下一刻师尊就会欺身过来,一脸厌恶疏远地逼问自己肖想他多久了。

    幻境反射人心底执念,它即是铁证,江煜根本争辩不清,心虚无比。面对曾在幻境中亲昵无比,相拥而眠的师尊,他连一句“我没有”都说不出口,软弱无力地像是在自欺欺人。

    然而出乎他的意料。

    “放心,我没看……”禹承舟深吸一口气,又缓缓闭上了眼,渐渐深入识海,睫羽投下阴影一片。

    “我也会耐心等待你的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