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穿书后万人迷师尊掉马了 > 60、番外之剑灵个人向

60、番外之剑灵个人向

    问鸿从鬼洞爬出来的那天, 南疆下了很大的雨。他回头看着注入雨水的洞穴,血海被稀释开来变成了温润的粉色,几具泡胀了的尸体伏在一旁。

    腥臭味被雨味冲淡, 问鸿仰躺在泥滩之中, 注视着他在这个世界看到的第一场雨,一滴一滴放慢落入瞳孔。

    衣衫不知是哪个鬼修好心赐予他的, 已经被撕成了布条。身上的血污怎么也冲刷不去。

    但他不在乎, 微微伸出舌尖接了点雨水。

    这就是新生的感觉?接下来要去哪里,他漫无目的地思考,毕竟是人,那就回归人间吧。

    ……

    “剑灵?”一个阴影打落下来,遮住了雨天,遮住了雨水,“你若能变回剑形,签下主仆契约,我便带你回去。”

    “变成剑?”问鸿仰头迷茫地看着眼前这个陌生男子,“我明明是人, 怎么可能……”

    变成剑?他从濒死边缘一步一步爬回来,却换回一副只能永远寄居的身躯?

    这不是他想要的自由!

    霎时一只干枯的手紧紧攫住他的脚踝, 将他往鬼洞拖去。

    问鸿惊恐地瞪大双眼,拼命地蹬腿,十根指头在泥地里划过了长长的痕迹。

    还是太弱了……

    他绝望地仰头看着那片灰蒙蒙的天, 向那个陌生男子伸去了手,在重回那片阴潮,冰冷,暗无天地的鬼洞的前一刻,男人接过了他的手。

    奇异的月色光芒流淌在他的指尖, 蓦然,六识五感消失了,脚踝从鬼爪中轻松滑落出来,他的身体冰凉而僵硬,却拥有了穿破血肉,斩断头颅的力量。

    那天,问鸿凭着感觉往前冲,带着禹承舟的手,在鬼修的身体上捅了千次万次,捅得筋骨俱裂,捅得肠流满地。

    “好了,可以了,他已经死了。”

    问鸿感觉到自己干瘦如柴的身躯被人背在背上。雨水依旧下的很大,将男人身上的血渍冲刷得干干净净,洗出了一个清俊白皙的面孔,但还是无情地保留了问鸿身上的每一道鲜红的痕迹。

    男人在泥水中走得一脚深一脚浅,有些费劲。

    “我是剑,你可以把我变成剑背着。”问鸿的眼睛与天色一般得灰沉,语调没有一丝起伏。

    男人没接话,把他往上颠了颠,继续走,走着走着就到了一座寂静冷清的山头上,有老树,有居所,还有一弯清泉。

    他被丢到了泉水里清洗。

    “我是剑,你可以把我变成剑擦拭。”问鸿站在泉中一动不动。

    “你是在怪我告诉你你是剑灵吗?”

    四十九天里问鸿的表情第一次有了松动,他抬头与那人对视,半晌,吐了一口气,极其缓慢地摇了摇头。

    “那就好。”一件干净的弟子素袍劈头盖脸丢了过来,“我只是想让你有自保的能力,你可以不用在意,继续做你的人。”

    问鸿接过衣袍,沾了水,一点点擦拭身上的血污,擦完了摊开来,布料半点没脏,干净如初。

    他问:“那我应该叫你什么,叫主人么。”

    可是他的主人摆了摆手,离开了。

    没过几天,山头又多了一个与他一般大的少年,同样是在一个夜里被男人背在背上带回来的,同样瘦瘦小小,脏兮兮的。

    那是他主人的徒弟,叫江煜。

    问鸿觉得自己的人形太脏了,便长时间地变成剔透的白玉剑形,睡在那棵古树底下。每当他午后睡醒,都能对上一双圆溜溜的琉璃般的眼睛。

    瞬时阴影笼上心头,他下意识地露出剑锋,闪现杀意,可少年不怕他,只是嘻嘻哈哈地跑远了。问鸿疑惑地移动去水面,清澈平静地水面照出来的,是他被编成一股股小辫的冰蓝色剑穗,还有剑身上拿果浆画上的大鬼脸。

    果浆也是红的,和鲜血同样粘腻,不过尝起来是另一种味道。

    从此问鸿爱上了装睡。

    身上痒痒的也一动不动,待到少年画完最后一笔,再突然跳起来,追着他满院子乱跑。

    有一天醒来问鸿照镜子,没有发现大鬼脸,又看到少年发愁地站在树下仰着头,原是果子结的太高,现成的果子用完了没有果浆可画了。

    问鸿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他藏在树间偷偷打落果子,竟然就是为了让小孩拿着果浆整蛊自己?

    他看着树下的少年心满意足地抱着果子离开了,才悄悄溜下来,谁知道少年就躲在树后,一把揪住了他的剑穗,逼着他变回了人形。

    “你揪疼我了!”问鸿蓦地将他扑倒在地,想要治一治这个过分活泼的小家伙。他是在鬼洞出来的,在那里,所有孩子被压制住的第一反应都是迅速反抗,推开,拼了命也要逃脱接下来的噩梦。

    可江煜还是用那双琉璃般的干净瞳孔一眨不眨,望着他,长长的乌发未束冠,在地上散漫开来,犹如会游动的海藻。

    “吃果子吗?”方才推倒之时,少年抱在怀中的果子滚落一地,被他随手捡起,在问鸿衣服上蹭一蹭,一下子伸手塞到问鸿嘴里,“不脏不脏,我刚才洗过的。”

    问鸿狠狠咬下一口,又小心翼翼一丁点一丁点地咀嚼,吞咽,他从江煜身上缓缓退了下来,明白了,这孩子被保护得很好,还没学会反抗,与自己不一样。

    月色顺着枝桠缝隙打落下来,流淌在他二人之间。

    “你也是师尊捡回来的徒弟吗?”江煜问。

    问鸿沉默片刻,摇了摇头。

    江煜笑道:“我猜也不是,你看起来不像是肯当人徒弟的人,给我的感觉倒像是会仗剑走天涯的独行剑士。”

    问鸿被他逗乐了,可还是板着脸:“我即剑,要如何仗剑走天涯?”

    少年不在意地啊了一声,啃下一口果子,“那岂不是更好,自己带自己,想当人当人,想当剑当剑,人剑合一,人即武器,也省了要练那些个唤剑心法。”

    问鸿很想问,那如果有一天我想走天涯,你愿带着我吗?

    可他还没问就被少年牵住了手指,“快快快,快变回去,师尊回来了。”

    江煜用它随意在树下比划起来,惊得枝头花叶飞落,还没摆两下姿势就飞速跑去不远处师尊面前邀赏。

    问鸿变回人形,慢了一步跟过去,只听少年问:“师尊你在看什么呀,在看我吗?”

    男人轻笑一声:“我在看枝头落雪了。”

    少年不满意地拖着长调。

    “师尊。”问鸿突然出声。

    男人带着同样的笑看向他,揉了揉他仍挂着血污的长发。

    月光照落的地方,落下两道高低人影,还有一束反射着玉色微光的长痕。

    ……

    “师父,师父?”一双猫儿似的圆眼凑到问鸿的面前,“你在看什么呀?在看我吗?”

    问鸿伸手掐了一把小徒弟肉肉的脸蛋,“没看你,在看枝头落雪了。”

    小徒弟皱起了眉头挪开脸蛋,“我好像跟别人不一样,总是笨手笨脚,练不好这些个招式,是不是我天生不适合练剑啊,师父你教我点厉害的招数好不好?”他顿了顿又补充道,“受了欺负都打不过别人……”

    问鸿笑了,接过小徒弟手里的木剑,“谁欺负你,为师替你欺负回去。”

    虽然他笨,可是傻人有傻福,他师父是天下第一剑士呀。小徒弟瞬时喜笑颜开,牵着他师父的手,气势汹汹地往远处拖去。

    这次月光照落的地方,只有两束反射着玉色微光的长痕,一道长一点,一道短一点。

    作者有话要说:守护住另一个人身上的真相,大概是问鸿学来的最大的温柔

    他也去往自己的故事了,在那里拥有属于自己的he

    感谢观阅~全文完结,谢谢各位小天使们,谢谢你们的温柔,谢谢你们的陪伴,祝万事顺遂一切安好! ^_^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想吃西瓜 18瓶;哪吒啥也不会 2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