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被女主标记了

穿书后我被女主标记了 > 9. 教导

9. 教导

    晚上去找宁曼青这件事情,黎初不打算让助理钱朵朵知道。

    助理的合同是给公司签的,她知道了意味着唐从南也会知道,到时候公司也会知道,虽然她和宁曼青清清白白,但是别人万一瞎想就不好了。

    虽然也没有那么清清白白就是了,黎初在心里轻咳。

    “黎姐,那我出去了,我住在楼下,要是有什么事你给我打电话,我不关机,你记得锁好门。”

    钱朵朵帮黎初挂好了衣服,检查完了酒店设施,站在门边对着黎初嘱咐。

    黎初对着她挥了挥手:“好,你去休息吧,明天见。”

    黎初洗了澡后换了衣服,才拿着剧本戴着口罩上楼的,宁曼青的楼层在她上边。

    去之前,她给宁曼青发了消息,那边回复之后她才上的电梯。

    16楼走廊的灯亮着,黎初站在门前敲了门。

    门被从里面打开,宁曼青侧身让她进来,没有关门,真就坦坦荡荡的敞着。

    “去沙发那儿吧,想喝什么?”

    宁曼青换了一身睡衣,黎初坐下后,因为视线水平原因,一眼便注意到了裙摆下纤细笔直的腿。

    “水就可以了。”

    黎初连忙应答,莫名有些局促,明明房间很大,门也是敞开着的。

    宁曼青去了小冰箱前,弯着腰拿喝的。

    她似乎也刚洗完澡,睡裙贴在她身上,勾勒出了柔韧的腰肢。

    黎初在心里痛哭,呜呜呜呜呜呜姐姐的腰不是腰,是致命的弯刀。

    冷水被放在了黎初的眼前,宁曼青坐在了她对面的椅子上。

    “你后面一段没什么问题,但是出场的状态还是不对,在镜头下你可能更紧张导致发挥更不好,所以你得把你的眼神找对,不然很容易被淘汰。”

    宁曼青的姿态放松,但语气却很严肃。

    “我刚刚回去又练了一会儿,老师你之前说的我有一点明白了,但我总觉得差一点。”

    黎初知道她说的对,但她总觉得自己和那个角色隔着什么,她尽力的去妖或者媚,在没有妆造的加持下,眼睛还是很无神。

    “你对这个角色的了解有多少?”

    宁曼青的手指敲着扶手,忽的发问。

    “有名的花娘,风尘妖媚,年龄不大,有一点小心机和小聪明,胆子不大,一个普通人。”

    黎初回忆着自己已经看了很多遍的画面,做出了总结。

    这只是电影前半段的一个没有太多笔墨的配角,这已经是黎初从电影片段里知道的所有了,她在从车上回酒店的时候也翻了原书,但原书里对含桃描绘的更少。

    黎初不自觉的将书里的内容背出来:“凌芸闯了进去,只见那画舫里两个人坐在座位上嬉闹着,靠在段瑞身边的是个穿着粉纱衣的女子,俏白的一张脸抹着脂粉,她心道这便是近日来声名鹊起的名妓含桃了。那女子一见她,便柔柔的倚在了她丈夫身上,软着嗓子开口道……”

    宁曼青挑眉,赞赏的看了她一眼,说:“你还是挺有心的,居然去看了原书。”

    “是宁老师你提到了,我才想到去看的,而且只看了这一段,原书里描写的也太少了。”

    黎初是有心想做人物小传来加深理解的,但实在是没什么片段好分析。

    “关于那些留白,你可以自己意会补充,比如说含桃是怎么成长的,沦落风尘有许多种,或许她从小就在秦楼楚馆长大,或许她是被半道卖进来的,或者是因为乱世她无处可去自愿进的,她又是怎么忽然被捧起来的,可能是因为弹琴又或者跳舞又或者是别的……”

    在宁曼青不疾不徐的声音里,黎初似乎看见了很多含桃,每一种不同的境遇和性格造就了结果一样但却又不一样的人。

    那种感觉很奇妙,她双眼发亮的看着宁曼青,在心里勾勒着自己理解的那个角色,然后去贴近她。

    宁曼青看着黎初亮起的眼眸就知道她可能懂了,她没开口打扰,只是撑着下巴静静地看着她,从那似乎被水濡湿了的眉眼到乌黑的发丝。黎初穿的是件白色的衬衫,漂亮的锁骨线条一览无遗。

    她忽的有些渴,端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吞咽进肚。

    “老师,我好像明白了,我演给你看!”

    黎初靠在了沙发上,进入了状态。

    她不用演很多,就演镜头拉进来时含桃出场的情态。

    粉面含春,光是笑都带着股让人痴醉的风情。

    “不对。”

    宁曼青摇头,否定了黎初的表演。

    黎初微愣,她还未出戏,媚状与迷茫交织氤氲出特殊的情态,无辜到极致,却又引诱到极致。

    宁曼青的视线胶在了她脸上,大脑空白了一瞬,她顿了一会儿说:“对,就这样。”

    她又端起杯子喝了一口,降了心里的燥意。

    “哎?”

    黎初有点懵,哪样哪样?

    宁曼青对着她勾了勾手,黎初不自觉的靠近。

    “表演是表演,不是模仿。当自身形象和角色有反差时,你就演自己的,不用极力去贴近原来的,你看见的那个含桃,也是那个老师自己诠释出来的,若是就按着原文来,你会那么演吗?”

    宁曼青低头问,她直直地看着黎初的眼睛,似乎要望到她的心底。

    “你演的太刻意了,你演不出来那种……历尽千帆的感觉,风情并非只有一种诠释,有人演的火辣有人演的野性有人演的柔弱,而你适合……”

    宁曼青仔仔细细的瞧着黎初的脸,忍住了抬手去碰的冲动。

    青涩又主动,无辜又诱惑,又纯又欲的状态或许才是最适合现在的她,那是她也逃不过的情态。

    有多动人,她心知肚明。

    宁曼青又有些不想告诉不想指导她了,因为她知道若是被放出去,她会引来很多喜欢和觊觎。

    宁曼青有些烦躁,或许是alpha的基因作祟,刻在骨血里的掌控欲和独占欲不满着自己的omega的风情被其他人看去,还是自己一手教出来的。

    “而我什么?宁老师?”

    黎初有些迫切的看着说着说着就不说了的宁曼青,感觉自己就快悟了。

    “而你适合……清纯。”

    宁曼青慢慢地补充完了这句话,低头避开了黎初的视线,将杯子里的水一饮而尽。

    她不是她的omega,宁曼青如是告诉自己,她面无表情的又给自己倒了杯冰水。

    “清纯?”

    黎初沉思了一会儿,然后重重点了头。

    这是个乍一听和名妓这种词沾不上边甚至是截然相反的形容词,但黎初想了想,这也可以啊。

    为什么不行呢,装纯装绿茶啊,放在书里的背景,这多吸引直男。

    含桃本来就是个有点小绿茶的人,就像她明明知道闯进来的人是段瑞的夫人,但她不仅没有被别人的夫人当场抓包的难堪,还故意靠在了段瑞身上,还暗戳戳贬低凌芸,说她长得丑,姿色连当妓/女都不配。

    因为原片老师表演的太风情万种,以至于黎初就一心想朝着那个方向去演,现在被宁曼青一说,彻底顿悟。

    黎初在房间里踱步,拟着那种情态,然后兴奋的按住了宁曼青的椅子,引得宁曼青仰头看着她。

    黎初激动的跑到了宁曼青的跟前,说:“宁老师,我有了,你看!”

    宁曼青忍不住看向了黎初的肚子,然后又若无其事的移开了。

    她只是忽然想起了一个生理常识,omega只有被完全标记才会受孕,她没做到那一步。

    黎初没注意到她的眼神,拿了个抱枕充当段瑞,靠在上边冲着宁曼青轻笑。

    娇滴滴又惹人怜爱的模样,仿若枝桠上淡粉的桃花,开了满庭。

    “这位姑娘何故擅闯?奴这船可从不迎女客。”

    宁曼青想,若她真是凌芸,估计会把段瑞扔下船,而后一掷千金,挑着这俏生生的小娘子的下巴问,迎不迎女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