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被女主标记了

穿书后我被女主标记了 > 礼物

礼物

    胡毅办事向来干脆利落,在约定好的时间里,和黎初一起进了浮羽娱乐的大门。

    于飞明对于黎初突然跳槽这件事,是很懵的。

    他这几天忙于应付家里的正宫,他是想离婚,但是他爸妈不许,于是连自己还没搞到手的omega也无暇去看,他就快腾出空来了,结果人居然要被挖走了。

    就算于飞明不情愿,但员工要跳槽这种事也不是他能决定的,就算他心有不甘,但也只能看着黎初离开的背影。

    换公司这种事情黎初没有宣传,只是把自己的微博认证改了,顺便发了条新动态。

    新来的颜粉看见了她改,在动态下面留言恭喜。

    之前原主发一条微博大概只有十几条回应,现在却有几十条,粉丝也涨了小几千。

    南哥忙着办离职手续,钱朵朵的合同也重新签了,不过不是和黑金,是受雇于黎初。

    这一切应该是动荡的改变悄无声息的发生,钱朵朵正在和黎初一起搬家,浮羽提供的公寓当然不能再住,不过黑金有为黎初提供新的员工住宿,还雇了搬家公司来。

    这让黎初松了口气,因为钱不用她出。

    她现在是在是囊中羞涩,负债累累。

    她现在没有什么收入来源,综艺是她无偿上的为了曝光,《芝士味恋爱》试镜还不知道有没有过,她也没有跑别的通告,一穷二白。

    而且为了对宁曼青上次的救命之恩表达感谢,黎初还去挑了个自己一眼看中的礼物,花了三千块,现在不仅钱包比脸干净,而且还倒欠了唐从南钱。

    现在钱朵朵受雇于她,她还要给她发工资。

    呜呜呜呜为什么!为什么世界上的有钱人这么多,为什么不能多她一个!可恶!

    黎初心里哭的汪汪叫,一边搬着行李。

    “黎姐,你上的那个综艺就快播了,今晚一起看吗?”

    钱朵朵看着黎初忙的一身汗,用湿纸巾给她擦了擦汗,脸上都是期待。

    黎初笑着点头:“好,弄完了就一起看。”

    …………

    杜碧是个朝九晚五的社畜,每天睁眼是上班,忙碌一天再挤着地铁拖着疲惫的身躯下班,只有在晚上吃饭看综艺的时候才觉得自己活了过来。

    最近她的下饭综艺是一档演员竞选pk演技的节目,叫《这就是演员》,节目前期打出来的名声挺响的,她看到了却没怎么关注,朋友极力安利她也意兴阑珊,前几天实在没得看了就点开了,结果真香了。

    可以看出制作组很用心,不管是专业水准还是演员的水平上,而且对于制造热点和话题度也有一手,抽签之后可以换角,光是这个就恶趣味十足,不仅可以看演员们演戏比拼,还可以看他们暗戳戳扯头花。

    有些人抽到了不合适的没法换,硬着头皮演,有的别有风味,有的特别滑稽,上一期就有个alpha抽到了omega的角色,把苦情剧演出了喜剧效果,让杜碧笑的肚子痛。

    这个节目已然成为了杜碧的综艺真爱,节目播了六期,她全部补完,自发安利并且每周都眼巴巴的等着。

    这周又会有五个新面孔来,杜碧在心里欢呼,又可以看新人了。

    当宁曼青出现在她眼前的时候,杜碧激动的在电脑上发了弹幕。

    【美女姐姐我可以!】

    这样的温柔御姐谁不可呢!杜碧看见字幕上她的代表作,忽然想起了一年多前进电影院为《信鸽》留的眼泪,美人还是美人,还更漂亮了。

    杜碧跟着弹幕一起啊啊啊啊啊,开开心心的追综艺,等看见个甜甜的姑娘走进来的时候,杜碧直呼甜心。

    那不是一张顶顶好看的美人脸,但是看着就就让人觉得甜滋滋,不是幼瘦风格,像是蜜桃味的糯米糍。

    【啊啊啊啊这个小甜心我怎么没见过!】

    【没见过+1,好乖的o,这就是我的梦中情o!】

    【哇我刚刚火速去搜了一下,发现除了信鸽之外都不太有名,而且扮相emmmm总之都觉得不是一个人,不过她是晚分化,可能是因为这样吧】

    【只有我觉得这张脸不□□豆可惜了吗!做演员的话我觉得戏路会窄哎。】

    【回楼上,例如某偶像剧一姐?】

    【抱走我家不约,新人别蹭行吗?】

    杜碧本来兴致勃勃的,一看到有要吵架的趋势,撇了撇嘴继续看小美人去了。

    当她看见小美人抽到的角色的时候,还觉得挺好的,含桃这个名字形象感觉和小甜心很搭哟,但是看到弹幕她就觉得有点不对劲。

    【啊这……换角色吧,这也太反差了。】

    【看过这部电影的我表示,角色反差真的好大,真的不太行。】

    【我觉得宁曼青的反差也大,她看起来很温柔的样子啊,演得好匪气的女主吗?】

    【本宁老师演技粉路过,表示不要小看我姐好嘛,宁老师演技真的超级棒,演什么是什么的!】

    等到杜碧看见影片片段的时候,就知道为什么前面的弹幕都说黎初不合适了。

    角色是个风情万种的魅惑美人,虽然瑟瑟发抖哭泣的样子也梨花带雨娇媚可人,但是她看着一脸乖乖相的完全可以去演女高中生的黎初,心里也忍不住紧张起来。

    演员一期节目有两三个小时,时间有限,剪辑的很密,保证大家都有镜头,不过是多少的区别。

    杜碧看见了宁曼青、黎初和陈英努力练习的样子,宁曼青一秒入戏她非常赞叹,但是看见黎初那抛媚眼的表情,她和陈英一起陷入了惊恐里。

    弹幕刷过了一堆哈哈哈哈。

    【妹妹算了!我保证就算这是一出喜剧我也会好好看下去的!】

    【刚入的颜粉,现在退还来得及吗?】

    【粉粉叹气,妹妹不如咱们改行做偶像吧,别糟践了自己的脸。】

    当镜头给到宁曼青靠近黎初,在镜子练习眼神那里,弹幕空白了一瞬。

    【**草草……就我一个人觉得镜子倒影好欲吗?】

    【你不是一个人!明明宁老师都没有靠近,但真的有点欲,可恶啊没收音听不见他们说什么!】

    【不知道为啥看的有些小脸红呢】

    【镜头转向陈英的时候,我以为这是两个节目……】

    杜碧忍不住捏紧了抱枕,她也觉得倒映在镜子里的两个人有一点色气,明明她们都没有碰到一起,但是在镜子里两张脸仿佛紧挨着似的。

    杜碧就带着一种莫名的激动等到了《女枭》的开场,当船上的那扇门被推开,光影明暗落在粉衣娇女身上的时候,她也忍不住呼吸一窒。

    色若春花,大抵如此。

    那不是一种魅,是一种似乎从骨子里溢出来的娇软风情,似乎和船边的烟雾一同化入碧波里,如同挂在枝头的花苞,只怯生生的绽了些,又纯又欲。

    她拿着腔调弱柳扶风似的靠在身旁人身上,言笑晏晏的说出贬低话竟然也不叫人讨厌,只想着她说话的语调怎么这么软这么勾人,肌肤白的晃人眼。

    【草草草我口水流下来了!啊啊啊啊啊妈妈这是小妖精吗!】

    【就我现在心情很难说,总之我一个omega都心里甜蜜蜜的你们懂吧?】

    【我真的没想到甜心可以演绎成这样,不是贬低原老师的意思,她演出了完全不一样的含桃,一点也不风骚,甚至也不是色,但是又符合人设!】

    【让我想起了杜牧送给雏/妓的那首诗。】

    杜碧看见了这条弹幕,十分赞同。

    娉娉袅袅十三余,豆蔻梢头二月初。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

    没有贬低的意思,就是想说甜心就是这条街最美的崽!

    演到后边,主母掐着妓子的脸看着她瑟瑟发抖的模样,弹幕直呼磕到了。

    【霸气女匪x娇软名伶,我好了】

    【楼上的,十秒内书店没有你的著作我就把它砸了】

    【哈哈哈哈哈难道没有人同情一边死着的陈英吗,我觉得他演的好还原哈哈哈哈】

    【说起来这两个人戏外也好好磕啊,端庄禁欲a和娇软甜心o,入股不亏朋友们!】

    【这他妈就有cp粉了?抱走宁老师不约。】

    【黎初的演技进步的好快啊,明明练习的时候还磕磕绊绊的,我觉得未来一定能发光,作为新入的事业粉,cp什么的黎初我抱走不约!】

    杜碧把弹幕给关了,然后又品味了一遍这部戏,把陈英给无视了开始扣糖,心满意足后才开了弹幕,淡然的打下了四个字。

    【磕死我了】

    然后她火速的去了微博关注本人关注超话,顺便再关注了一波手脚很快的姐妹新建的cp超话,打上tag开始顶帖。

    …………

    “哈哈哈哈哈黎姐,我们涨了好多关注!黎姐你太棒了吧!”

    钱朵朵坐在沙发上笑的合不拢嘴,看着黎初的粉丝从四万涨到了九万,并且还在飞涨,忍不住猛夸黎初。

    新搬来的住所电视机很大,镜头推进的时候,那张漂亮的脸猛地出现,真的让钱朵朵心都颤了颤,幻肢梆硬。

    回头一看黎初在穿着睡衣盘腿吃鸭脖,好家伙立马认清事实萎了。

    “我也觉得挺不错的。”

    黎初满意的摸了摸下巴,不过她当然知道这一切得益于谁,擦干净了手低头在手机上给人发消息。

    【黎小初】:宁老师,你明天几点到呀?

    【宁老师】:大概三点

    【黎小初】:我比你早一点,那到时候见!

    【宁曼青】:好。

    黎初本来是想告诉宁曼青她给她准备了谢礼的事情,但是又觉得提前说出来就不是惊喜了,于是按捺了下来,期待着明天的见面。

    “呀,黎姐,你上热搜啦!”

    “后边吧?”

    黎初估摸着也就是二三十名,没怎么在意。

    “不是,很前面呢!热度在上涨!”

    黎初凑过去看,发现胡毅给她发了消息,告诉她热搜是公司买的,以及让她明天不要迟到演员的综艺录制,录制完之后他打算让她接个代言。

    “公司买的,不用大惊小怪,早点睡。”

    时候也不早了,黎初打算去洗脸护肤然后睡个美容觉,才离开沙发两步就耳尖的听见了钱朵朵嘟囔着宁曼青的名字。

    黎初一个箭步就冲了回去,低头问:“宁老师怎么了?”

    “没怎么没怎么。”

    钱朵朵被吓了一跳,立马摇头。

    “快说怎么了?”

    黎初却着急啊,宁曼青可是女主,女主总是有些波折的,催着钱朵朵说。

    “就是……我看见了有人弄你们的cp超话,不过也说明黎姐你有热度啦。”

    “我还以为什么事儿呢,你早点睡啦。”

    黎初一听不是宁曼青出事了就松了口气,摆了摆手。

    cp什么的她不咋放在心上,反正她和宁曼青都不会通过炒cp这种方式来涨热度,再说了她和宁老师可是清清白白!

    黎初回了房间,抬头看见衣柜里挂着的早上洗的内裤。

    就……好像也没那么清白。

    咳咳咳。

    唐从南那边的离职交接没那么快弄好,所以他人暂时还过不来,胡毅是个很忙的经纪人,手底下除了黎初之外还有一个偶像团体,所以他也没空过来,只是替黎初订了头等舱,让黎初带着钱朵朵去录制新一期的《这就是演员》。

    黎初先去订好的酒店放行李,再去了录制现场。

    因为这一期不会有新人,她到的时候里面已经坐了不少人。

    黎初挨个打招呼,把后辈的姿态做的很足,她人又长得乖嘴又甜,大家基本都是和和气气的,有些冷淡的她也没放在心上,把自己这方面做好了就行。

    她坐在最靠门口的地方,时不时借着看手机望两下。

    等了好一会儿,才看见自己等的人进来。

    宁曼青的眼眸极黑,在光下会带着些冷感,当她眼神看见黎初的时候,忽的柔了下来。

    黎初瞧着她,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她好像疲倦了许多。

    宁曼青坐在了离黎初不远不近的地方,等着抽签开始。

    黎初当然是想和宁曼青再分到一起的,但是这次却没碰上这个几率。

    她们去往了不同的练习室,黎初想把礼物送出去都不容易,只好等到晚上。

    霓虹灯变幻着明暗,黎初让钱朵朵先走,戴着口罩上了宁曼青的车。

    宁曼青是自己开车,工作人员没在旁边,车里的灯没开,她的侧颜在黑暗中模糊不清。

    黎初关上门,对上了宁曼青看过来的倒映着晦暗光亮的眼眸,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有种她们在偷情的错乱感。

    她又嗅到了那股云雾茶香,浅浅淡淡的,像浮在周身的雾。

    然后好似化为实质,顺着她的脚踝和锁骨,一点点的钻进她的裙摆和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