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被女主标记了

穿书后我被女主标记了 > 买一送一

买一送一

    当得知黎初要选这个本的时候, 唐从南十分犹豫。

    诚然,这个剧本大概看起来很有趣, 但这部剧的导演是名不见经传的人物,导演之前有导过电视剧,但并不是什么很出名的作品。

    而且这部作品的设想和构架注定了它是一部很烧钱的电视剧,特效这些钱是很难省掉的,而据唐从南所知,他们背后似乎并没有很强力的资本支持,也就意味着节目组的经费可能会非常紧张。

    黎初可以根据兴趣去选择剧本, 但是作为她的经纪人,唐从南,必须要从多方面去考虑这个剧本它到底值不值得接。

    一部好的作品的呈现, 不是仅仅有一个好的剧本故事就足够的, 能致使它变动的因素很多。

    “你的顾虑是对的, 我们先了解一下。”

    黎初明白唐从南的担忧, 让唐从南找来了导演的电话,她去联系。

    在联系之前,黎初特地查了一下这位导演的资料。

    这是个毕业于名牌大学的青年导演, 性别为beta, 大学毕业设计拍的短片获了奖,在进圈工作之后拍了一部家长里短的电视剧, 电视剧反响平平,她之后也没有什么作品。

    黎初依旧给她打了电话, 她对这个故事真的很感兴趣。

    当知道黎初有意参演的时候,电话那边的女人非常的兴奋。

    “黎老师,我们约一个时间出来吃饭可以吗?你看你最近什么时候有空,我这边都可以配合你的时间。”

    “明天中午, 青年路的易和居,具体的时间和地点我稍后发给你,可以吗?”

    “当然当然!”

    黎初再联系结束之后,将视线重新放回了剧本上。

    她心里有非常理想的对戏人员,这个人非她女朋友莫属。

    但是在不知道对方是否靠谱之前,黎初决定还是先不把这个消息告诉宁曼青。

    总之明天中午就可以了解到,到时候再告诉宁曼青也不迟,反正宁曼青最近也没有什么新片计划,刚刚拍完的《见我凌姗》耗费了她太多精力,她不是商业片演员,所以不需要频繁的去接片子。

    宁曼青重新把视线放回了,剧本上看着剧本之后的故事。

    很难说故事里的两个人到底有没有相爱,若说她们之间是没有爱情的,好像也并不是那样,可若是说她们之间是相爱的,似乎也并非如此。

    因为世纪模范爱侣的称号,主人公活在了镁光灯下,她们一起出席各种场合,一起上婚后综艺,一起拍杂志,一起演电影,成为了娱乐圈里非常成功的营销典型。

    故事的最后,她们这样过了一生,一生都是别人眼中的模范爱侣。

    她们从不在外人眼中貌合神离,她们不出轨,她们有默契,他们会从细枝末节中透露出在乎对方的东西。

    可是在没有摄像头,再没有别人的视线下,她们就算睡在一张床上,也从不拥抱亲吻。

    alpha会定期对omega进行标记,在那个时候她们也会有过疯狂的激情,可在理智回笼冷却下来的时候,好像又淡淡的带着点乏味空虚。

    她们之间的关系,像一根燃尽了的灰烬凝为固体的烟。

    这种感情是爱吗?黎初想并不是。

    爱应该是有感觉的澎湃的浪漫的,就像她每一次和宁曼青呼吸同频,哪怕她们不亲吻不拥抱,在对上宁曼青的视线,又或者是宁曼青的某些肢体动作的时候,她能感觉到宁曼青的喜欢。

    黎初觉得主人公之间的感情更像是习惯,其实如果没有谈恋爱,黎初会觉得这种关系也不是很糟糕,因为很多人或许相爱,但并不信任彼此。

    故事里的两位主人公是那么的默契,默契到故事里的所有人看见了她们的行为动作,都会说一句天作之合,没有人比她们更合适彼此。

    可有时候爱情的迸发并不是合适,黎初觉得这部剧透出来的东西挺有意思。

    如果说记忆是人的载体,当一个人失忆了,他还是他自己吗?

    黎初觉得当然是,只不过是缺失了一部分的不算完全的“自己”。

    可如果这个人在失去自己记忆的同时,又被注入了一份新的记忆呢?

    他还是他自己吗?他是原来的他,还是新的他呢?

    这时候情况似乎分为了三种,第一种,他还是他本身。这种观点便是将灵魂作为人的载体,所以才有前世今生,三生三世的说法。

    第二种,他非他的本身。他在此刻已经成为了全新的人,因为有不同的境遇不同的记忆,所以才有不同的人。

    这种观点可以延伸出意识的说法,从而可以蔓延到其它领域,如果说记忆是人意识的载体,那么将这份记忆注入到机器人又或者克隆人,又或者是别的个体中,“别人”会不会成为“他”?

    第三种,辩证的本身。这种说法将情况又分为两种来看待,一种是对方恢复了记忆,那么他即他本身,一种是他没有恢复记忆,他非他本身。

    这多种多样复杂的情况,综合起来再牵扯到人的感情,好像是永远也理论不清的东西。

    因为不是所有人都要弄个明白,也不是所有的感情都需要明白的。

    就像黎初永远都不会告诉宁曼青她是个穿书者,因为没有意义。

    她现在就是黎初,宁曼青爱的就是她,这就够了。

    黎初想着宁曼青,心里一动,给宁曼青发了语音。

    “你在忙吗?”

    那边很快回复了,也发了一条语音过来。

    “在,不过我在办公室,怎么了?”

    宁曼青放下了自己正在看的报表,拿起了手机等着黎初的回复。

    左上角显示着“对方正在说话中…”,当语音条发过来的时候,宁曼青点了播放。

    “宁曼青,你爱不爱我呀?”

    小姑娘软软的声音带着电流声传送到耳膜里,让宁曼青唇角轻翘。

    “我当然爱你了。”

    “嘿嘿,我就知道你爱我,我也爱你。”

    “没事,宁同志好好工作!我这边看上了一个本子,明天去了解一下,如果靠谱的话,把本子给你看。”

    “好,注意休息,好好休息。”

    黎初听完了语音心满意足的放下了手机,希望女朋友知道她要找她演的剧的内容,不要头顶问号。

    因为这看起来的确不是一对热恋的情侣该干的事,别人恋爱演甜剧,她们恋爱发刀子。

    黎初在第二天中午和《模范爱侣》的导演见了面,那是个戴着眼镜看起来二十来岁的姑娘,再看会觉得她有些内敛和生涩,但是当谈话进入,她放下了紧张的时候,又让人觉得她其实蛮老练的。

    “很惊喜黎老师,你居然看见了我的本子,我最近正在看你演的剧,你的演技真的非常好,非常有张力。”

    导演叫周昕缘,夸起黎初的时候眼睛在放光。

    遇见好的演员,对于导演来说,那简直是再开心不过的事情,周昕缘很喜欢黎初那种剧里剧外的反差,虽然没有剧抛脸那么夸张,但是看着眼前瞧着青春可爱的黎初,真的很难让人联想到剧里的秦暮。

    “谢谢,商业互吹的话,我们以后还有很长的时间说,我对你这部剧很感兴趣,所以我想要深入了解一下你的想法。”

    “好!”

    周昕缘见黎初这么诚心爽快,立马切入正题。

    当听了黎初关于记忆和灵魂等问题探讨的时候,周昕缘显得有些窘迫和不好意思。

    “没想到黎老师能思考的这么深,我写的时候其实没有想这么多,这样让我觉得怪不好意思的,仿佛自己的立意肤浅和庸俗了很多。”

    黎初摆了摆手笑着说:“怎么会,我还觉得我想的太奇怪呢。爱情这个东西其实就是蛮俗气的,把它搞得那么深奥和花里胡哨也没有用,每个人的故事的理解都不一样,让我来听听原版。”

    周昕缘放松了些,清了清嗓子说:“其实这个故事的灵感来源是在我失恋的时候。我和我前女友是大学的时候认识的,她学的是编导,我们非常聊的来,在兴趣爱好上都非常契合,我觉得我们之间的默契没人可比,我以为我们会一直走到最后。”

    “但我们最后还是分手了,分的我稀里糊涂,她觉得我不爱她了,她觉得我们不合适,我很困惑,什么样才叫合适?”

    “所以我构思了这个故事,并且花了很长的时间来完善,我承认我是最开始我是带着几分赌气的心理的,我想让这部剧播出,热播,让她能看到,然后我想知道这是不是她眼中的合适?可后来我就不这么想了,分手我们两个都有原因,原来有时候不只是默契就足够。感情中有些错过就是错过,但我想把这部剧拍出来。”

    …………

    黎初和周昕缘在包厢里聊了快两个小时,大多数都是周昕缘在说黎初在听,听她的大概的拍摄构想,还有什么必须要加的点,强延展出一个什么样的故事,表达自己什么样的想法。

    黎初觉得,这应该会是一部好作品。

    “那你另外一个演员定了吗,心里有人选了吗?”

    “没有,”周昕缘有些羞赧的摇头,“有名气的我觉得我都请不起,其实我都觉得我请不起你,我能给的片酬其实很有限,我现在还在努力的争取投资。”

    周昕缘实在是囊中羞涩,投给黎初她都是抱着试一试的心理。

    “没有人选的话,让宁曼青来演怎么样?”

    周昕缘手抖了,心肝乱颤地看着黎初,说:“我怕请你们两个,就把我的预算透支了。”

    “你等一下,”黎初低头给宁曼青发消息,几分钟后抬起头对着周昕缘说,“买一送一,要不要?”

    黎初指了指自己说:“签我,送宁曼青,只用给我片酬就行。”

    周昕缘以为自己在做梦,不可置信的说:“真真真的?”

    黎初笑吟吟的点头,宁老师说了,工资上交。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出去玩了,所以就三千,还有一更在明天。

    如果这张留言也到150的话,明天就三更!感谢在2020-12-05 23:57:27~2020-12-06 23:57:4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zowen 3个;迷上百合文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兔美酱的眼神、46451024、有何不可、舒窈、莱茵、失眠多梦、她的女朋友、州官要点灯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跪求不卡 28瓶;兔美酱的眼神、又是为绝美爱情落泪的、中二病主治医生、林澗、卦机 20瓶;倾晓逸辰 17瓶;修然君子、彼岸花开、岑萝萝awa、咸鱼不想翻身、微積分、上邪 10瓶;冥寒 8瓶;舒窈 6瓶;煜理、锡兰红茶、村里一枝花、沈巍、页彦城、@_@ 5瓶;yaoyao、山有 3瓶;风来过、shmilycat7027 2瓶;小新哦、君诺、破晓、22076482、燕幽篁、おぜ、白墨墨、洛景夏什、耶。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