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成了恶魔的主人

穿书后我成了恶魔的主人 > 第 3 章

第 3 章

    房间里空无一人,就在林贝怀疑自己是不是幻听时,又听到了那道声音在说。

    “你本该是这座庄园唯一的继承人。莫莱克家族的长女。拥有无数的金钱和权利。”

    “而她只是个继女!”

    沙哑的嗓音突然放大,像是要在人的脑海中搅起风暴。

    “你以为她只是简单的继女吗?不——”

    “你父亲早已将她录入了族谱。”那个声音充满着恶意地说,“她身上拥有你父亲的血脉,而她,跟你同一天出生。”

    “在你十二岁的时候,她的到来,夺走了你的一切。你老师的喜爱,你父亲的宠爱,城内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莫莱克家族的克萝西小姐善良,温柔,是世间美好的化身。而你,则是他们所有人都唾弃的存在!”

    林贝皱紧了眉头。

    那个声音还在继续:“甚至,你从小一起长大的卢西恩,未来的圣骑士长,众人尊敬的存在,你爱慕之人,现在也将关注转移到了她的身上。而你,则要嫁给一个将死的老头换取家族的利益——”

    林贝迈出大步,倏地拉开房门:“你听到什么声音了吗?”

    脑海中的声音戛然而止。

    门口的仆人换了一个,他困惑地摇了摇头:“贝伊丝小姐,您是听到什么了吗?”

    “很好。”林贝合上门。

    她双手交叉在胸前,十几岁的外表,脸上却挂着不符合年龄的冷酷:“你是谁?”

    没有人回答她。

    林贝却自顾自说:“怎么不说了?”

    思及伯蒂的异常表现,她沉思片刻道:“之前你也跟伯蒂说过话吧,但房间里依然没有任何东西,她说她看到了乌鸦……你是乌鸦?”

    “啧。”

    又是一声猝然响起,沙沙的,像是很嫌弃,而后很快消失。

    种种异状,让林贝不得不想起刚穿过来时,那些奇怪的血色纹路,还有那只怪物。

    那只怪物身上也有羽毛,也有羽翼,难道就是变异的乌鸦吗?就是对方的犄角和尾巴……让人忍不住多想,总觉那两个东西有点像画册上恶魔的模样。

    像是知道她在想什么似的,那道声音再次响起时,语气里满是不屑。

    “无知的人类。”

    林贝:“……”

    她听得到。

    不过这同样也证实了她的猜想,声音的来源果然是那个怪物。

    “咚咚咚。”

    有人敲了三下门。

    “贝伊丝姐姐,我可以进来吗?”对方的声音温婉柔和,如风铃一般,轻轻敲击在人的心脏,让人不由自主的对她生起一丝好感。

    林贝平静道:“请进。”

    克萝西推门进来,她站在屋内的中间,两只手不自在地互相扣着手指。

    仆人并没有关上房门,他担心地看了一眼身子略显单薄的克萝西,任由大门敞开,自己则守在门口。

    看上去,像是生怕屋内的贝伊丝做出什么惊人的举动。

    “你有什么事吗?”林贝看了一圈,还是决定坐在自己的躺椅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着椅背。

    明明她是被囚禁的对象,然而躺下之后微微抬起的下颚,和那副平淡的面容,无端让人觉得她才是那个高高在上的人。

    克萝西愣了一下,她看向四周,从墙角边拉过一张椅子坐下,轻声说道:“听说你要嫁给莱伦伯爵了,我……”

    林贝静静听着。

    “我……特意请了卢西恩阁下过来看望你。”克萝西压低了声音说,“姐姐,你跟卢西恩阁下从小一起长大,他一定不会就这么看着你踏入火坑。我也是这么想的,不管你信不信,我都会帮你。”

    “所以你请卢西恩过来帮我?”

    林贝站起身,一步步走向克萝西,后者身子无意识地向后倾倒,最后紧紧的贴上了墙壁。

    “然后你们两个人,在路上生出了感情?”林贝笑了一下,她右手的食指轻轻勾起克萝西身上花样别致的胸针。

    克萝西慌神道:“什么?”

    门口的仆人余光瞥见里面的情形,神情紧张起来,脚尖向屋内调转了方向。

    林贝轻声说:“这上面是圣骑士的徽章纹路,蓝色宝石镶钻,意味着——这是受圣骑士保护的人,若有人伤害胸针所持之人,将会承受圣骑士的怒火。”

    她只是手指轻轻触碰,那枚胸针就仿佛感受到了什么,亮起微弱的光芒,割伤了林贝的手指。

    林贝垂眸挤掉了血珠,收起手,重新坐下:“你可以走了。”

    没人注意到那滴血落到地上后很快消失,而林贝的指尖的伤口,也迅速恢复原状。

    克萝西下意识摸上了胸针,在回过神后,她一把拽下胸针,面色惨淡,声音却很坚定地说:“我不知道这枚胸针如此重要,如果你生气了,我可以把她还给你,也可以扔掉。但是,姐姐,嫁给莱伦伯爵这件事情不是开玩笑的!我一定会救你出去,卢西恩阁下也会的。”

    她说完,狠心地将胸针扔到了地上,那枚精致的胸针瞬间变得黯淡无光。

    林贝看着她说:“克萝西,你被保护的太好了。”

    克萝西怔怔地望着她。

    林贝抬起手对着门的方向示意。

    克萝西咬了咬唇,转身离去,又在门口站定,神情很纠结,还没等她想好怎么开口,仆人就主动说:“克萝西小姐,您放心,刚才的对话不会传到任何人口中。”

    克萝西松了口气,朝他笑了笑说:“谢谢你。”

    她提着裙摆走下楼梯,哒哒的脚步声最后消失在黑暗中。

    仆人跨过门槛,瞪了屋内的人一眼,恶狠狠地警告道:“贝伊丝小姐,请你离克萝西小姐远一点,她跟你不一样,请不要再诱导她为你做出任何事情!”

    “老爷吩咐过了,如果你有什么举动我们就可以撕碎卷轴让你受到光明神的责罚!你很快就不是莫莱克家族的小姐了,你这样恶毒的人,会为你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他猛地关上了门。

    紧接着,门外响起他的脚步声。

    “砰”的一声重响后,脚步声也消失不见。

    林贝在躺椅上晃悠着,心中升起一丝怪异。

    她再次打开门,就见到仰面倒在楼梯上的仆人,对方手中拿着魔法卷轴,似是看到了什么令人十分恐惧的东西,瞳孔放大,像是之前滑到过一样脚后跟抵住了墙角。

    “嗯……”林贝沉吟道,“可惜了卷轴。”

    她合上门回到了躺椅上,闭目养神。

    过了一段时间后,接连不断的尖叫声吵醒了林贝。

    “啊!尼克!!”

    “光明神在上,他怎么会死了?!”

    “是贝伊丝,一定是她!她一直热衷于折磨我们!”

    “不,不是的!”另一个女声强行镇定道,“你看,房间的禁制还在,贝伊丝小姐根本出不来!”

    两人忽然噤声,抬头看向门口处倚着墙壁的人。

    “贝伊丝小姐?”伯蒂小心翼翼地说道。

    “你们吵醒我了。”林贝漫不经心地说,“哦,莫尔也在。我要的书呢?”

    两人莫名生出一丝紧张,连忙把地上散乱一团的书册抱起,分批送进屋子里,几乎要把整个空间占满。在林贝的指示下,留出了躺椅周围的空位。

    “谢谢。”林贝拿起了一本讲述魔法阵的书翻看,顺口说道,“听你们刚才的对话,像是出事了?”

    “是的……”伯蒂侧身挡住了她的视线,避免她看到惨状说,“我们这就要去通知老爷,小姐您在房间里不要出来。”

    伯蒂和莫尔说了几句话后就关上了门去喊人。

    “噢,该死的,这到底是谁干的?!”老福克发出一声怒吼,“去叫牧师来看看怎么回事!他难不成是自己摔倒死去的?这绝不可能!”

    “……贝、贝伊丝姐姐呢?”克萝西的声音响起。

    “贝伊丝小姐在屋内看书。”伯蒂低着头说。

    “她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吗?”克萝西神色复杂地说。

    伯蒂犹豫片刻,摇了摇头说:“贝伊丝小姐应该不知道,房间有禁制,她出不来,而且她之前一直在睡觉。”

    众人没怀疑她说得话,毕竟禁制一直都在,他们眼睛也都看得到,贝伊丝不可能会出来,她也没有这种能力。

    老福克更加愤怒道:“难道还有人想暗中害我?到底是谁,去叫所有人到一楼,我要一个个问清楚!莫尔,叫人拿上刑具!”

    克萝西叫道:“不!父亲,你不应该这样!”

    老福克冷静了点,他温柔的抚摸着克萝西的发丝,带着不容人抗拒的意味说道:“克萝西,你该回房间好好休息了。”

    克萝西还要再说什么,她的母亲凯思琳拦住她的肩膀,把人强行带了回去。

    林贝则在屋子里安静地翻着书,门外的一切吵杂都与她无关。

    有人似乎在她耳边吹了口气,低低地说:“不感谢我?”

    林贝翻了一页:“好吵。”

    “……”

    作者有话要说:  恶魔:发动技能【诱惑】

    林贝:什么鬼东西在说话?

    恶魔:……

    #为什么魔法无效#该死的#这个人跟我想象的不一样#

    #当失去魔法特效后说得话都变得格外吵#

    感谢“兔耳朵”,“茶茶茶树菇”灌溉的营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