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成了恶魔的主人

穿书后我成了恶魔的主人 > 第 15 章

第 15 章

    当契约一方的人受重伤后,他自身契约力的影响程度就会急速减少,这个时候,如果再出现较强的外力破坏魔法阵,基本就能损坏契约魔法——

    ‘就是现在。’

    ‘我说你念。kus……’

    他刚出发出两个字音,林贝口中接着他自然而然地念出一句短促而古怪的音调。

    听到那串句子时,迪克和其他兽人脸色顿时变了。

    “你居然还会契约魔法?!”

    众所周知,契约魔法是独立于其他元素魔法的存在,一般是每个三阶及以上等阶的法师或战士等等,才有这个实力接触和兑换资料学习。

    大部分都是只是学习简单的魔宠契约、主仆契约或者交易契约。

    但,仅仅是学会如何签订契约是不够的,只有相当熟练掌握契约魔法的人,才能运用解除契约魔法的咒语。

    一旦解除的过程中出现问题,施咒者会受到契约魔法的反噬,谁都不敢轻易冒险。

    眼前这个看起来年纪不大的少女,却毅然决然地选择念出那个咒语!

    她哪来的自信?她到底从哪里学到的咒语?

    众人不可置信地望着这一幕。

    没人意识到,这个时候的黑暗物种们也奇迹般地停止了攻击,隐隐有往少女身边靠拢的架势,它们的眼睛却是一眨不眨地盯着这群兽人,像是在暗中保护她一样。

    一声清脆的碎裂的声音响起后,魔法阵化作无数的碎片,散落成元素的光点消失在空中。

    契约卷轴没有魔法力量支撑,“啪”的一下落到了地上,平坦的摊开在地上,露出里面的记载的交易内容。

    少女的嘴角勾起了一点。

    林贝终于展露了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

    迪克体内感受到一种类似于风筝断线的断裂感,嗖的一下,他与那卷魔法卷轴的连接彻底消失,也不再能感受到他交易的物品……该死的!她居然真的解除了?!

    “你究竟跟谁学的这些?你的老师是谁?”

    迪克终于警惕了起来,这件事情让他感觉到失控,比起身边这群恶心作呕的黑暗物种,这个贝伊丝更让他觉得诡异。

    那老福克难道暗地里也把他的大女儿送去别的地方学习了?

    这个贝伊丝居然也有魔法天赋?甚至还没经过魔晶石测试就能学习到二三阶魔法?

    不不不,先前那个火焰根本不像是三阶魔法!

    他又忽然想起来了一件事,去年的魔晶石测试,贝伊丝·莫莱克她根本没有检测出魔法天赋!不然就那群莫莱克的人,早就会把这件事情传遍希亚城!

    她是谁?她到底是谁!还是说,莫莱克家族隐藏了什么——

    “轰!!”

    旁边的一座房屋轰然倒塌,那头的尸鸟们黑压压的布满了天空,此时像是在邀功一样站在那坍塌的石块上放声尖叫着,扑腾着翅膀,来回转圈。

    紧接着一束耀眼刺目的白光自巷中袭来,眨眼间照亮了那一处的黑暗,带着一丝炽烈的气息。

    下一秒,被白光裹挟中响起一群鬼哭狼嚎一般,令人毛骨悚然的嘶哑的尖叫。

    众人隔着一段距离都不由自主地抬起手遮掩住视线。

    “那是……”

    “是光明神的力量!”

    “教廷的人来了!!”

    院墙外纷纷响起兽人们欢呼的声音。

    庄园内听到声音的这些兽人战士们脸上的表情变得惊喜和放松,在他们看来,教廷的人来了,就意味着这里的黑暗物种马上就会被消灭,一切都不用担心。

    林贝默不作声地捡起了卷轴,收在腰侧用之前找到的绳子系着,她正准备弯腰进到马棚里时,余光忽地瞥见斜后方的异动。

    那迪克在白光退去后反应过来,神色流露出一丝阴狠,猛地朝她奔跑着扑了过来,在半空中化为一头火焰环身的白虎,喷出一道火柱。

    一道黑影迅速从她身前闪现,大吼地嚎叫一声,直面迎下这一击,丝毫不惧怕似的朝迪克撞击过去。

    魔眼三头犬的毛发顿时被烧掉了大半,本就黑乎乎的身躯更是有一本被烧焦了,冒着黑烟,新鲜的血液顺着它的四肢一滴一滴地落在地面上。

    林贝惊讶地忘记出声。

    倒是旁边一群才回过神来的兽人们,赶忙围在了迪克周围,挡下那群飞过来的尸鸟的攻击,一边为迪克做好侧方防御,一边担心他身上的伤势。

    “大人,您没事吧?”

    “大人,教廷的人就在外面,我们只要拖上几分钟,这只魔眼三头犬马上就会死了!”

    “闭嘴。”

    完全兽化的迪克嗓音比平时还要粗狂和洪亮,他低头舔了口腿上的伤口,又吐到地上,恶狠狠地说:“教廷他算个屁!老子杀个女人,不需要那些白得亮瞎眼、连人话都不会说的毛都没长齐的傻逼帮忙!你们要是不想动手就滚开,免得老子连你们一起杀了!”

    “……!”

    原来是这样,是他们误会了!

    魔眼三头犬的爪子却依旧很有力量,浑身肌肉紧绷,唯有微微喘气的呼吸才透露出它同样伤势严重。

    它的身形高大,不低于两米,站在这院内让人难以忽视。

    迪克被它挡着,看不清后面的马棚,也看不清他要找的那个贱人贝伊丝——

    该死!

    它在保护那个贱人?!

    迪克愤怒的几乎要发狂,从来没有一个人,到了他手里还飞了出去,也从来没有一个人,敢撕毁他的交易!

    管她是谁!

    他迪克曾经的兽人一方领主,现在的守城战士,还怕一个年纪轻轻的女人不成?!

    ‘不用管他。’

    注意到林贝的视线,乌鸦毫不在意地说道:‘这个兽人,注定会死在这座城。’

    林贝古怪地看了他一眼:‘我是在担心这只……三头犬?’

    她不知道这个黑暗物种叫什么名字,随意猜测取了个名字。

    ‘它有什么好担心的——’

    乌鸦沙哑地嗓音拖长,听上去相当地奇怪。

    ‘它是为你而战。’林贝顿了顿,迟疑地说道,‘还为了救我。’

    ‘噢。’

    乌鸦沙沙地笑起来。

    ‘可爱的小姐。黑暗物种从来不会真正的死去。现在,你该担心你自己。’

    林贝再次望了一眼三头犬,还有头顶上那群尸鸟,它们和兽人的战局还在僵持,她思索两秒,不再犹豫,弯腰进到马棚挪开草垛。

    就看到了双手紧紧抱头,死死地压着兜帽,整个人蜷缩成一团的克萝西。

    她本以为,对方中途大概还是会忍不住看到外面的景象,没想到这个姑娘直接把自己的头全给盖住了。

    林贝伸手把人拉起来:“没事了。”

    克萝西这才大声地喘了几口气,她像是把自己憋坏了:“贝、贝伊丝,你没事吧?”

    “我很好。”

    林贝又比了个手势,示意克萝西要小声,她压低声音说:“外面有好多黑暗物种。”

    克萝西:“什么?!”

    林贝:“不用担心,教廷已经赶来就在外面,兽人也在与它们战斗。”

    说话间,空气里的温度骤然升高,这熟悉的感觉让林贝心中警铃大作,在看到草垛上已经有燃烧的迹象之后,她心里一惊:糟了,伯蒂和莫尔还在那边!

    乌鸦眸光微闪,看上去有点得意地昂了昂头,慢吞吞地开口道:‘尸鸟早已引导他们在战斗的混乱中从后门逃走。’

    林贝松了口气:‘多谢。’

    她目光下意识看向马棚里唯一的马。

    那匹马还保持着之前的姿势蹲在角落,在她看过去后试探着站了起来。

    很好。

    一匹很有灵性的马。

    林贝拉起克萝西把她带到马那边,帮她坐上去,自己很快翻身坐在她的身后。

    克萝西抬眼就看到马棚之外那些黑暗物种和兽人们,吓得脸色发白:“他们这、这是……”

    “那不是我们能处理的事。”

    林贝说完拍了拍马的屁股:“朋友,带我们冲出这座庄园。”

    话音刚落,四周都燃起了火光,眨眼之间,迪克的庄园化为一片火海。

    身后不同种族的吼叫声交错着响起,打斗声相当激烈。

    林贝抿紧嘴唇,用力拍向马背:“走!”

    ‘不用着急。’

    乌鸦说:‘门口有老朋友要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