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嫁给了远古恶狼

穿书后我嫁给了远古恶狼 > 摸了把狼尾巴

摸了把狼尾巴

    他很快, 就要失去他的小夫人了。

    失去。

    大灰狼先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用这个词。

    但光是想到这种可能,他就浑身冰冷,压抑痛苦到喘不过气。

    妖识耗尽, 模糊的画面凝固在阮秋秋若有所思的凝重表情上,渊诀抿紧了苍白的唇,世界再次陷入了一片黑暗。

    他不知道自己现在该怎么办, 也不知道等会儿阮秋秋发现真相后会怎么做。

    储备粮先生整头狼都陷入了巨大的恐慌之中, 浑身冰冷的等待阮秋秋的审判。

    ――而在山洞口的阮秋秋十分焦急,但她没有不停的摇晃并问莫鱼有没有事。

    在短暂的慌乱两三秒后,阮秋秋把莫鱼平放在了地上,然后拿着刚刚凝聚出来的小半杯含有治愈效果的水珠, 掰开莫鱼的嘴巴,喂小孩喝了下去。

    小半杯治愈水珠完全被喝完,莫鱼才渐渐停止了咳血,脸色也稍微红润了一些,只是依旧昏迷。

    小鱼紧紧闭着眼睛,手里抓着那根很旧了的骨棒不肯松手。

    阮秋秋探了探他的鼻息,发现小鱼的呼吸也渐渐稳定下来之后,才松了一口气。

    她从丹田里调动出了一些变异水系灵气, 想查一下之前看起来很健康的小鱼为什么会突然晕倒,明明他之前也喝了一些治愈水珠才对的。

    阮秋秋拧着眉, 很小心的控制着灵气的用量, 慢慢输送到了莫鱼的体内。

    这一看,阮秋秋就皱紧了眉头――

    在莫鱼的身体里, 居然有一些很轻微的魔气, 不用灵气去探查,根本没办法发现。

    她喂小鱼喝下的那些水珠, 也化成了灵气,正在抵抗并缓慢的清除那一些魔气。

    不仅如此,莫鱼的身体其实很弱,远远比他表现出来的弱。

    他体内有不少地方的经脉很细弱,也正因如此,那些本来很轻微的魔气才会让他这么痛苦。

    至于小鱼为什么会被魔气入侵……

    除了他本身太弱的原因,还有一个应该就是盖了大灰狼先生用过的兽皮。

    阮秋秋的视线落在散落在地上、沾着血迹的兽皮上,满眼的内疚和自责。

    是她疏忽了。

    她明知道家里的狼体内魔气很重,他用过的东西可能或多或少会沾染上一些魔气,但还是拿来给小鱼用了。

    大灰狼先生体内散发出的那些魔气其实很微弱,而且也不是来源于那头被大灰狼先生杀死的魔物。

    那种魔气很特殊,很不易察觉,不过她压制了好几次,也就慢慢注意到了。

    阮秋秋咬着唇,更加自责。

    因为那些比较特殊的魔气根本没办法伤害到她,就算沾染到了她身上,很快也会被她的灵气自动去除,所以她虽然发现了,但是没在意。

    阮秋秋看着散落在地上的一堆物品,叹了口气。

    她苦笑一声,摸了摸莫鱼的脑袋,安慰自己说――

    幸亏大灰狼先生现在是昏着的,不然如果被他知道自己在无意识的时候伤害了别人,还是一个体弱的小男孩,应该会比她还自责吧。

    就那头田螺灰狼别别扭扭又强撑着的倔性子,要是知道了,指不定要多难过。

    是的。

    虽然相处的日子不是很久,但是阮秋秋已经快要摸透那头田螺灰狼的性格了。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有的狼表面看起来凶神恶煞的,但实际上只是一头默默啃雪的狼崽。

    她把他弄到了山洞里,晚上他就在她最需要他的时候救了她。

    虽然他对她说的第一句话是“离远一点”。

    但现在想想,储备粮先生后面一句话紧接着的,就是“一米”这两个字。

    以前阮秋秋不知道“一米”是什么意思,还以为他是讨厌她,或者是厌恶接触。

    现在想想,很有可能是一些别的原因……

    说不定,和炎狼部落那些白眼狼妖们说的“诅咒”有关系。

    而且阮秋秋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她的变异水系异能是比较特殊的能驱散魔气的那种。

    但她的灵气能清除治愈小鱼体内的魔气,却不能清除大灰狼先生体内的。

    是因为恶狼先生体内的魔气太多了吗?

    阮秋秋根本就没想过,那头敏感的田螺灰狼不仅没昏还醒着,甚至已经脑补出了一场“知道丈夫不为妖知的秘密后,妻子愤怒失望的离开残疾丈夫”的苦情戏码→_→

    阮秋秋摸了摸呼吸渐渐平稳下来的小鱼的脑袋,想了一下接下来要怎么办。

    小鱼现在虽然稳定下来了,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醒,今天明显不能再和她一起去找药草了,也而更加不适合继续呆在有轻微魔气的他们的山洞里。

    阮秋秋看了眼外头的天色,犹豫了一下,把地上的兽皮捡了起来,小跑着回了“主卧”。

    撩开兽皮帘子,阮秋秋把弄脏了的兽皮放在了木盆里,把一盆化开的雪水放到了石锅里煮,又把背包里的东西都拿了出来。

    因为担心外头的小鱼,阮秋秋专注着做事情,一句话都没说。

    她动静又大、也急,听在浑身剧痛不能动弹的大灰狼先生耳朵里,无疑于一片一片刺过来的刀子林。

    他眼眶到底是丢狼的红了,死死抿着唇不让自己发出任何声音。

    要走了吗?

    只是刚发现,就要走了吗?

    他的人族小夫人,原就不欠他什么。

    她对他够好了,够好了。

    就算是光,遇到太过于黑暗的生物,也会累。

    阮秋秋不知道大灰狼先生一颗铭感的玻璃心都快碎了,她把东西都收拾好,走到石床边,检查了一下放在某狼脑袋边上的那颗透明的魔核,想了想,坐在了石床边上。

    ――是要道别了么?

    渊诀极力克制着自己,不突然睁开眼睛,用一张狰狞的狼脸吓她,快要耗尽了全部的心力。

    阮秋秋看他脸色难看,以为他又不舒服了,想用剩下的为数不多的异能凝聚些治愈水珠喂狼喝。

    她习惯性的想把水珠滴到他唇边。

    但这次,大灰狼先生的唇抿的很紧,她没滴进去。

    阮秋秋倒是没想到他已经醒了,毕竟大灰狼先生演技向来很差,若是醒了一定会搞点动静出来。

    她又试了一次,才又无奈又担心的说,“夫君,很疼么?”

    阮秋秋声音虽然轻,可落在渊诀耳朵里,就像一团烈火,几乎瞬间便焚尽了如荆棘般长满了倒刺的不安。

    热烈到,让他的心跳都有些凝滞。

    大灰狼先生没什么反应,阮秋秋耐心告罄,干脆换了种方式,直接掀开了盖在他身上的兽皮。

    渊诀:“……??”

    看到不仅兽皮上又多了十个洞、就连石床上也多了几个洞的阮秋秋:“…………”

    不过她倒是没想到大灰狼先生现在是醒着的,只是自然的拉住了他的手,一边调动异能输送一边自言自语的说,“是之前醒来喝水的时候弄坏的吗?”

    想到外头还躺在冷冰冰地上的小鱼,阮秋秋今天很急。

    她焦急的输送完之后,把魔核塞到了他大掌里,然后把大灰狼先生的手凹成了紧握住的样子。

    “我要送小鱼回去,你千万不要有事啊……”阮秋秋说完,把兽皮给他盖上了后,想了想,又摸了一把储备粮先生的大尾巴,才匆匆的离开了“主卧”。

    现在已经下午了,虽然莫鱼住的山洞离大灰狼先生的山洞不远,但她一来一回,就会耽误不少时间。

    她要快些。

    阮秋秋背起了地上的小鱼,离开了山洞。

    脚步声渐渐远去,确认她已经走远了的大灰狼先生,才蓦的睁开了眼睛。

    他感觉尾巴上特别不对劲。

    从来没有人或妖敢碰他尾巴,化成妖形的时候,尾巴就是他强大的武器,碰到他尾巴的野兽都死了。

    可她,

    她居然摸!他!狼!尾!巴!

    红色和热度迅速在面颊上蔓延,他觉得尾巴上传来了酥麻的感觉,烫的他快要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自己的尾巴了。

    他感觉他反应有些过度,也许是他尾巴受伤了,所以阮秋秋只是随便摸了一下他的尾巴,他就觉得很奇怪。

    渊诀有些受不了的躬起了身体,在一片黑暗之中慢慢伸手去摸自己的尾巴。

    他修长又骨节分明的大掌先是小心的碰了碰阮秋秋之前触碰过他尾巴的地方,但那里除了一片略硬的毛之外,什么伤口都没有。

    他除了感觉自己尾巴有点毛之外,并没有任何特别的感觉。

    渊诀不死心的把自己的大尾巴摸了一遍又一遍,甚至连尾巴尖都没放过,但依旧毫无感觉,好像刚刚那一瞬间,被阮秋秋触碰到的电流炸开的感觉,只是他的错觉。

    可明明,阮秋秋碰他的时候,他觉得很不对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