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 4、窗外的一双眼睛

4、窗外的一双眼睛

    丫鬟们鱼贯入内的时候,阳光洒满了屋子,苏晚吟是被小橘唤醒的,不见沈知节她才稍微松了心。

    小橘笑的无比灿烂,“小姐,想是昨晚累着了,一会儿要给太夫人敬茶,您可不能懒着。”

    等苏晚吟收拾妥当,跟着小橘出了房门,便看见沈知节带着面具坐在轮椅上一副病娇模样等着她。

    苏晚吟看见他气就不打一处来,昨晚他可是……想到昨晚,她脸上嗖的浮上红云。

    面具下的沈知节冷眼看着,有些不耐烦,“快些,莫要耽搁请安的时辰。”

    跟在沈知节后面进了太夫人房里,就看到一众人依次而坐。还不等开口,外面匆匆茫茫进来个嬷嬷打开锦盒递到太夫人眼前,她看了才眉开眼笑的让丫鬟端了茶递给新妇敬茶。

    一圈长辈敬下来,约莫一刻钟的时间,苏晚吟只觉的自己膝盖生疼。

    起身听见婆婆笑着说道:“今儿人最是齐了,这是那日替老三上门迎娶的老大沈知肃,那是你二哥沈知安,这是家里唯一的丫头沈知歆!”

    她微微屈膝一一行礼,过后踩在沈知节的下首坐下。

    一群人又说了会儿话,老夫人就乏了,让众人退下。

    回到兰蝶苑中,沈知节便直接进了书房,一个晌午都没出来,苏晚吟也不在意,带着小橘东瞅瞅西转转,熟悉一下环境。

    忽然,书房门开,沈知节的贴身侍从从房内冲了出来,“来人啊,三少爷不好了,快去请许大夫来!”

    院子里的丫鬟闻言撂下手里的活计就往屋外冲,一副训练有素的模样,看的苏晚吟一时都没反应过来。

    约莫一盏茶的功夫,许大夫便来看诊了。

    苏晚吟跟进去就看到沈知节半幅面具下的嘴角边还挂着血,唇色苍白……

    许大夫却是不惊,号脉后淡淡的说道:“三少这是用力过度……往后要注意休息,嗯,房事适量!”说话间他还不自然的看了苏晚吟一眼,然后写了方子就让人去抓药了。

    苏晚吟闻言红了脸。

    把脉、问诊、开药……一气呵成,可见这默契不是一两日建立的。

    许大夫离开后,四下环顾,见没人跟着,换了马车转身去了瑞香楼。

    瑞香楼的天字号包间中,贵人早已等候多时。

    屏风后,贵人缓缓开口,“怎么样?”

    “回贵人的话,三少爷身子多是中亏的,之所以能行房,怕是用了提力催情的药物,不过如此也好,不劳我们下手,身子败的怕是更快了!”许大夫小心翼翼的回话。

    那贵人微微扬起嘴角,讽笑着说:“知道了,下去吧。”

    这一切都未逃过窗外的一双眼睛。

    沈知节吃了药,气色恢复了些,可是依旧虚软。

    他需要静养,便让人都出去了,房间里静悄悄的,后窗忽然发出一声儿响动,听了一会儿,一个黑衣人掀窗而入,而床上刚刚还一副病病歪歪的男人此时已经利落的坐起身来。

    “宗主!”那人跪在床下。“许大夫出了相府就去了瑞香楼,见的人正是大公子。”

    闻言,沈知节冷笑一声儿,“苏晚吟进门当日就除掉了老大安插在我身边多年的眼线,哼,去查查他们之间有什么关联?”

    “是,属下这就去办。”黑衣人应了一声儿,原路离开。

    沈知节一躺就是三四天,府中众人见怪不怪,苏晚吟却是纳闷,难不成真是那晚他用力过猛导致的?管他呢,至少有一点苏晚吟是满意的,那就是沈三少身体不适怕吵,所以即便她是新妇,却也是与他分房而睡的。

    苏晚吟这两天得了空闲,没事儿就带着小橘在园子里锻炼身体,原主这身体实在是不行,刚开始做不到五十个开合跳嗓子眼里就一股子血气味儿了。

    连续两天汗没少出,可是却也不是那么难受了。

    “小姐,我们都跑了好几圈了,相府的园子这么大,奴婢真的跑不动了。”小橘气喘吁吁的说道。

    “小橘,你这身体素质不行啊……”

    苏晚吟一边转身退着跑一边跟小橘说话,忽然小橘一双眸子睁大,还来不及提醒,苏晚吟后背就撞了上去。

    一双厚实的双手扶住了她的肩膀,将她稳住。

    苏晚吟也是吓了一跳,下意识的回头,映入眼帘的竟然是沈知肃。

    “三弟妹这是在做什么?”沈知肃脸上是温文尔雅的笑意。

    见他没有放手的意思,苏晚吟不着痕迹的退了退,从他的大手中抽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