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 23、柠檬树下柠檬精

23、柠檬树下柠檬精

    柠檬树下柠檬精若说是沈知节一点也没错!

    苏晚吟只觉得头皮发麻,转身对上沈知节那酸溜溜的用眼神,怔愣间差点摔一个跟头!

    他这表情……

    “小橘,你们自己吃,我还有事儿,就不吃了!”苏晚吟说完转身快乐的朝着自己的工作家快步走去。

    “小姐……”小橘无奈的在她身后喊了一声儿,折腾半天,就换来小姐背对着自己挥了挥手?

    在转头看向姑爷那边……小橘只觉得忽然冷的很!

    苏晚吟一进工作间就扯出了纸张开始写写画画。

    正在兴头上,沈知节一反常态的踹开了门。

    “苏晚吟,你这个女人如今越发的不知好歹了!”沈知节一脸气鼓鼓的模样在苏晚吟刊来就像是一只被调戏的河豚炸毛模样!可爱的很!

    他衣袖一挥,房门便闭上了!

    “沈知节,好端端的你发什么疯!”苏晚吟正忙着,懒得应对,只看了他一眼便低头继续自己手中事儿。

    她这态度在沈知节眼中简直形同无视,不过一瞬的功夫,她人已经被他从椅子上拽进了怀里,反手将她按在了桌子上,“沈知节,你放开我,大白天的你发什么疯!”

    “苏晚吟,我是不是对你太好了,才让你干这般无视我?”沈知节说话间便压了下来……

    她的推挡,毫无作用。

    好一会儿,门口小橘敲门:“小姐,姑爷,该用膳了。”

    等了一会儿,房门之中只传出一声不耐的冷语:“滚!”

    小橘只觉得背后发凉,什么都不敢再说便退了下去。

    那扇紧闭的房门在两个时辰后打开,沈知节出来的时候,脸色好了太多,一抹春风得意的样子,可是房间里的苏晚吟就不大好了,气呼呼的直接朝着他背后扔了一只绣鞋!

    小橘慌忙进去,满屋狼藉,这两个时辰,两个人在里面似乎打斗的厉害啊!

    “还看,还不快扶你家小姐我起身!”苏晚吟连说话的力气都是硬挤出来的。

    哼,等她赚够钱筹谋好出路,一分钟都不会多留在这个家中的!

    沈知肃借着各种由头有意无意的往兰牒院里送东西,苏晚吟看着下人抬进来的大箱小箱只觉得头越发的疼了。

    这男人还真是会找事儿!

    还不等沈知节发难,苏晚吟便让人难抬着所有的东西一并送去了太夫人那里,只让人回太夫人的话,说是大少爷的东西往后不用搬到兰牒院,直接送这里就是了。

    太夫人起初还一头雾水,随意翻看了几个箱子,看到里面全是珠宝首饰的时候,脸色瞬间就不好了!她一下子就明白了苏晚吟的用意,心中也对这个不起眼的孙媳妇有了莫名的好感。她不惹事儿,也不怕事儿。不直接告状或是撕破脸,而是叫人把东西搬来给她看,让她明白,也好警示沈知肃。

    “知肃这孩子是昏了头了啊!来人,去把大少爷给我叫来。”

    一个多时辰后,沈知肃在外面被人叫了回来,直接来太夫人这处。路上他问来人,太夫人这么急是什么事儿,那传话的支支吾吾,只说老人家是动了怒的。沈知肃一路上都没想明白,自己做了什么能惹得祖母这般……

    沈知肃一进院子看着满地熟悉的箱子,心中便明白了。

    他不觉冷笑一声儿,这女人还真挺敢的!

    这种事儿也敢往祖母那儿捅!

    沈知肃原本以为苏晚吟此时正哭哭啼啼的在主母身前搬弄他的是非,可是一进门,除了怒气冲冲的祖母和侍奉祖母的老嬷嬷之外便再无旁人。

    “来了?”太夫人撂下手中的茶杯,伸手指向沈知肃,“你糊涂啊!你要什么样的女人没有?为什么去招惹……”太夫人后面的话到嘴边却说不出口。

    “祖母!”沈知肃说:“孙儿并没有那个意思!”

    “没有?”太夫人狐疑的看着他,怒声问道:“那屋外的那些个东西是什么意思?”

    太夫人不等沈知肃回答就拍了桌子,“不管你是不是那个意思,往后那些个事儿,你都不要再去做了!”

    太夫人这边闹出的动静不小,自然惊动了沈夫人,沈夫人对自己这个婆母一向忌惮,对于她责罚了自己最心爱的儿子虽然心中有怨气,却是不敢多言的。这怨气自然也就转嫁到了苏晚吟身上。

    苏晚吟一早给太夫人请了安,便被沈夫人给叫了去。

    刚进门,便见沈夫人黑着脸怒声问道:“苏晚吟,你可知错?”

    苏晚吟一脸懵的看着自己怒气冲冲的婆母,垂着眸子说道:“媳妇还请母亲明示!”

    “后院妇人,你竟搬弄是非到太夫人面前,坏了我儿的名声,这么大的错,你还不认?”沈夫人义正言辞,

    听闻是这件事儿,苏晚吟心中一块石头落地,她抬起头来,看向沈夫人,说到:“若说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是错,我认,但是这件事起因并非是我,我也是受害者,还请母亲为我做主!”

    “你……”沈夫人气结,“你竟敢顶嘴!”

    沈夫人也自知理亏,不过是一口怨气没地方发而已,想着叫她过来骂个几句消消气,谁知道,这苏晚吟竟是个不知好歹的,竟然敢跟她顶撞起来,如今一副要分辨是非曲直的模样让她下不来台,这才一口气提不上来,气得越发的头昏!

    “母亲,媳妇也只求个……”

    她话还没说完,沈夫人身边跟了多年的嬷嬷上前就给了苏晚吟一个嘴巴,竟打的她的头偏向了一旁。

    苏晚吟懵了,再抬起头来时候,眼中的冰冷如同利剑一般,直戳戳的对准了那嬷嬷,那嬷嬷竟不自觉的打了个冷颤。

    苏晚吟忽然站起身来,一脚踹在了那嬷嬷的肚子上,冷笑着说:“且不说就算动手,也的是母亲动手,我并未有错,你一个下人敢对主子无理,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母亲纵容的你没了主次之分!”

    “你怎么敢?”沈夫人也被她这一脚怔住!她竟然敢当着自己的面动手,这还了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