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 60、天玄之力

60、天玄之力

    “是,师伯。”徐若青一副乖巧模样,对于自己的师傅鸢月,他向来敬重,而师傅敬重之人,便是眼前这位形似少年的慈阳师伯!

    “成了,若是没其他的事儿,老子就回去了,出来这些天,也不知道老子的小可爱们怎么样了!知节啊,你身上的毒老夫已经给你解了大半,你这小子,自己身上的事儿自己不知道吗?”

    “徒儿谢过师傅!”沈知节笑着问道:“不过师傅您是什么时候解毒的?”

    沈知节竟然一点都没察觉到。

    愣了一下似乎想起来什么,继而开口说道:“对了师傅,我察觉到晚吟身上有一股奇怪的力量,只是她自己似乎都不知道那是什么……所以还请师傅受累,帮忙查看!”沈知节说。

    “哦?”慈沐来了兴趣正要上前,却被慈阳一把拦住,“我的徒儿,你不要乱碰!”

    “嘿,你这老小子,这会儿不是你让人找老子出山给你擦屁股的时候了?”慈沐一脸怒意!

    这两人非得吵个不停吗?

    苏晚吟有点好奇,他们还是胎宝宝的时候,在娘亲肚子里时候的可爱模样,会不会也是这么没完没了的“拳打脚踢”?

    慈阳一副以死相护的模样,到是激起了慈沐的好奇,慈阳这的老小子虽然护犊子,但是也不至于到这个份上,刚刚自己那徒儿说,这女娃身上有股奇怪的力量,慈沐眉眼微转,难不成这其中有什么惊天的秘密。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却不想,这围布之中却不是什么说话的好地方,刚刚他们之间无意的闲聊早不知被什么有心人给顺势听了去。

    这件事儿姑且就散是到此结束了,一切似乎归于平静,苏晚吟也不是傻的,她虽然知道徐若青日后必定成魔一般的存在,可是眼前,即便是有师傅压着,该给的体面还是要给全了,于是跟徐若青商量,他们已经脱离梁辰,只想过些小日子,富甲一方。做了买卖挣了银钱,可以分他两成。

    徐若青之前边听说过苏晚吟的手段,她口中的两成已经不是个小数目了,于是欣然答应。

    危机解除,慈沐惦记着自己的老巢,就先行离开了,临走前还给沈知节和苏晚吟留了点药。慈阳却不肯回去山中,跟着这小两口回了宅子。

    房中。

    慈阳一边喝茶一边忧心重重的说道:“老夫之所以没有让慈沐给你医治,是因为慈沐用药向来狠毒,你本就体弱,怕是经不起他手中药物的劲道会适得其反,可是,晚吟啊,你这身子,若是调息不过来,怕也只有一年的光景了!”

    “一年!”吃惊的是沈知节,听闻她或许只能活一年,心中如同被顿物锤击一般的闷疼。“师伯,晚吟身上的到底是什么……”

    “天玄之力!”慈阳说。

    天玄之力是上古流传下来的强大真力,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的,能力不够的人,多半会因为这力量太过强大而被吞噬自身元气,从而丧命。

    但是让慈阳奇怪的是,苏晚吟这种并无练武更无修炼的人,竟然能跟这天玄之力共生共存,虽然,对她自身也有一定的伤害,可若是打开名门,吞噬掉这天玄之力,那么……慈阳眸光幽深的再次看了一眼眼前的小女娃,这孩子毕将是未来天地共住的大神!

    “徒女婿,切记,晚吟身上的这股子神秘力量,切莫让任何人知道,否则,被人惦记上……可就麻烦了!”相较于身体上的屏障,慈阳更担心于此。

    “是!”沈知节应声。

    他从来没想过,阴差阳错给自己冲喜的媳妇,竟然是……身怀天玄之力的神女!

    是夜。幽暗的巷子中,一个破败的院落下大有玄机。

    眼睛上纹着饕餮的男人,一身褐色衣裳坐在正坐空椅的侧面。

    “左使大人,属下以探得阁主消息!”

    “哦?”左使重楼听闻,惊喜的一下子站了起来。

    “属下只能确认该人有种奇怪的力量,是个女子,其他……还要等左使大人见过之后才能确定。”

    “好,办的好,下去领赏!”

    “是,谢过左使大人!”

    重楼兴奋的几乎要老泪纵横,十年了,自己终于要完成老阁主的依托,找到少阁主了!

    解决了一切,夏元的第一家店面便紧锣密鼓的筹备起来,准备开张!

    这家店与之前在梁辰帝都开的却有不同,是专门针对贵妇小姐以及女性受众群体的。当然除了衣裳,配饰之外,在干燥的夏元,苏晚吟又针对贵妇小姐们脸上干到掉皮的肤质展开了美容系列对策,不用想都知道,爆火!

    民间的富家小姐起初也只是试试,结果再敷完苏晚吟自制泥膜之后,各个脸蛋都跟剥皮的蛋白一样,q弹水润……不要太惊喜!

    于是,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口口相传,竟然传到宫中。

    老皇帝的皇后以及妃子们本就是为了拢住帝心无所不用其极的,如今听闻了这个法子,各个争相想要试试。

    皇后一合计,干脆传了一道谕旨,让苏晚吟入宫。

    苏晚吟带着小橘和足够“产品”入宫,却被夏元皇宫辉煌的气势所震惊,怪不得这几年夏元崛起,夏元是真的富庶,虽然身在荒漠,却盛产黄金等贵金属,看着皇宫之中,雕梁画璧,竟然全是镶嵌的金玉宝石……随便扣下来一块儿,怕是放在现代都价值不菲!

    进了皇后寝殿,便看见皇后歪在贵妃榻上,“娘娘,苏晚吟带到!”

    “嗯。”皇后慵懒的起身,看了一眼眼前这个干净明媚的女子,她梳着已婚女子的发髻,却不见满头朱钗,只是在鬓边别了一朵彩绸做的花儿,虽然不名贵,却是新颖好看,衬的人肤色越发红润鲜亮的很……

    “民女参见皇后娘娘!”苏晚吟不敢抬头,安静的行礼。

    “成了,起来吧,听闻你惯会给女子护理皮肤,使得护理过的皮肤如婴儿一般娇嫩?”

    “回皇后娘娘,那都是民间谬传了,民女虽然可以改善皮肤的光泽与水润,但却实在做不到如新生婴儿一般的鲜嫩白润!”苏晚吟可不敢说大话,宁可降低效果,在之后给皇后惊喜,也断然不敢妄自夸大,给自己惹麻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