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 64、又吵起来了

64、又吵起来了

    有了皇帝赐下的亲趣÷阁牌匾,苏晚吟这买卖就算是有着夏元最牛的背书了!这买卖算是顺风顺水的立了起来!

    徐若青吃到了甜头,知道此事儿的其他几位皇子便坐不住了。

    纷纷派人给苏晚吟下了帖子。

    原本照着他们几个的性子,人直接带回来就是了,可偏偏这女人是在父皇母后面前的脸的,他们就算再跋扈,这点分寸还是有的,于是恭恭敬敬的叫人去请了。

    苏晚吟拿着这些拜帖,心下烦闷的很,沈知节凑过来看了一眼,脸色也越发的沉了。

    “人怕出名猪怕壮!沈知节,我该怎么办?”苏晚吟可怜巴巴的看着沈知节。谁知道沈知节看到她这萌哒哒的小表情,竟是让她给气笑了。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沈知节说:“这么招摇,没惹上杀身之祸已经是万幸了,如今这些……”

    两个人踌躅着,到是小橘笑嘻嘻的开口道:“小姐,姑爷,这有什么难的,把人凑一起,让他们狗咬狗去就好了啊!”

    小橘说的轻松,苏晚吟与沈知节听了却是眼前一亮!

    是啊,他们只想着怎么解决其中的复杂,到是不成想,解决最复杂的问题往往用的是最简单的办法!

    “小橘!”苏晚吟兴冲冲的抱着小橘,在她脸上使劲儿的亲了一大口!

    “小姐!”小橘有些娇羞的嗔斥着:“姑爷还在这儿呢,您就这么的不正经起来了!”

    虽然小橘早就习惯自家小姐平日里疯疯癫癫的,可是这……也太不好意思了。

    “小橘,这次你是立了大功的,你家小姐是高兴,奖励你的,平日里本少爷想让她亲一口都难呢!”沈知节一股酸意的说道。

    “成了吧你,也就你喜欢这些虚的,我们小橘是个实在的‘实惠人’。偌……”苏晚吟说着从刚刚掌柜送来的盒子里抓起一沓子银票就直接塞给了小橘,“拿着,奖励你的!”

    “小姐,这太多了,奴婢不过是随口一说的。不用了……”小橘着实不敢拿,她也没做什么啊,自家小姐这手真是大,动不动就给赏钱,人家主子给个几文,她家这位,银票都一摞一摞的赏……大方的很!

    “拿着拿着!”苏晚吟性情大好,“你家小姐难得体会这土豪性情!”

    “土豪?”小橘满脸问号的问道:“什么是土豪!”

    “嗯,简单说来,就是傻有钱,豪放……”苏晚吟解释着,此时沈知节听了只觉得头越发的大了!

    一旁的青衣也是惊得忍不住咳嗽出来,这位夫人……还真是与众不同啊!

    几个人又逗趣一会儿,气氛融洽的很。沈知节亲自写了回帖,让青衣去送了。

    几位皇子接到帖子的时候人都在一起呢,看着时间和地点都一样的回帖,几个人不禁皱眉,这是几个意思,他们相互之间偷偷看了对方几眼,想来,大家不约而同的想到一起去了,也好,既然这女人敢这么安排,到时候就看看她明确的态度,到底依附于哪个皇子。

    徐若青也接到了帖子,又听闻其他的皇子人手一份,气冲冲的直接冲去找苏晚吟问个明白。他进来的时候,苏婉莹正在跟小橘一起摘花,将花儿放在白布上摆好,隔着一程白布用沈知节最心爱的纸镇用力的砸,让花汁充分的染侵在白布之上!再掀开时候,那白布上就印上了花的样子,好看的很!

    顺着那图样,再用颜色相识的丝线让绣娘绣了,于是,栩栩如生一般的花儿就出现在你白色的绢布上!像是鲜活的一样好看!

    徐若青一时间看愣了,直到苏晚吟看见他,不耐烦的说道:“你怎么又来了?”

    “嘿!”徐若青这才缓过神来,想起自己来找她的目的,“本王有事儿找你,苏晚吟,你是不是疯了,什么局你都敢凑,你不要命了吗?”

    “是我不要命吗?”苏晚吟不屑的反问,“承王殿下,你们夏元皇子都是不是都自恋的要命啊!你们这些皇子们,想要干点什么,就狗掀门帘——光靠嘴!”

    “苏晚吟你敢骂我们是狗!”徐若青怒声问。

    “承王殿下,你可行行好吧,千万别侮辱狗了!”苏晚吟不屑的说道!

    ……

    徐若青还是头一次被女人怼的无话可说,这哑巴亏吃的,再看苏晚吟那一副大胖小子抓阄——小人得志的样子,又被她气笑了!

    “不管怎么说,那几位可跟我不一样,你自己一定要小心应付,可别是让他们抓了你的把柄,找你的麻烦!”

    看着徐若青那满脸的担忧,苏晚吟知道他是好意,刚刚两人也不过是话赶话顶到那儿了,她才口不择言的给了他几句!

    “谢谢你!”苏晚吟说。

    徐若青一愣,这女人……他对于她突然的温柔有点措手不及。

    沈知节站在一边看戏看的正热闹,这会儿发现他俩之间的气氛忽然就不一样了,剑拔弩张变成了相知相惜不成?

    “够了啊你们两个?”沈知节说完走到苏晚吟身边,一把将她揽在怀里,“徐若青,师傅们可说了,这是本少爷的媳妇,你少惦记!”

    ……

    然后,苏晚吟看着这话两个男人像小孩子抢糖一样的吵了起来只觉得头大,她轻轻的哀叹一声儿,留下吵着正欢的来人,自行出来。

    青衣和小橘还有在门外的徐若青带来的亲信闻声都聚在门口,里面的主子们吵的凶,可他们却没有一个人敢进去。

    见苏晚吟从里面出来,小橘赶紧上前,“小姐,怎么回事儿?”小橘指指里面,问道:“好端端的怎么就又吵起来了?”

    “疯了呗。”苏晚吟不咸不淡的说着:“对了准备些茶水,一会儿屋里那二位定然口渴呢,我先去店里看看,有事儿让他们去那找我就是了。”

    “是!”青衣答到。

    苏晚吟带着小橘走了约莫半个时辰后,屋里吵的喋喋不休的那两位才忽然停下,左看右看,发现屋里少了个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