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 72、脱不了干系

72、脱不了干系

    “走,咱们去找徐若青吃饭去!”沈知节说。

    苏晚吟狐疑的看了他一眼,他不是一向不待见徐若青吗?怎么好端端的要去找他吃饭。

    算了,说不定是有什么事儿呢!

    苏晚吟只说了个“好”,就跟他一起去了。

    承王府,气压极低。

    刚进门,管家就小心翼翼的说道:“二位,我们王爷今天心情不太好!所以……”他好心的提醒他们要小心些,或者可以说,要是没什么大事儿不若改天再来,何必触霉头不是?

    “谢谢管家了,无妨!”沈知节说。

    苏晚吟对他的怀疑更甚了,但是依旧没说什么!

    到了书房门口,就见一个花瓶飞了出来,沈知节迅速的搂着身边的女人往旁边一闪,躲开了,那美丽的花瓶应声落地,直接摔的粉碎。

    “承王好大的火气啊!”

    沈知节的声音清脆的响起。

    徐若青抬头,第一眼看见的是苏晚吟,随即便看见沈知节跟在她身后。

    “怎么?你和是在用晚吟当挡箭牌吗?”徐若青心情不好,对沈知节此时也并没有很客气。

    “挡箭牌是谈不上,但若是被王爷你扔出来的东西砸到身上就不好了!毕竟我体弱多病!”沈知节大言不惭的说,一副不要脸的模样简直惊呆了苏晚吟,合着这孙子用自己挡花瓶呢!

    苏晚吟转头一脸怨恨的看了他一眼,恨不能直接踹他两脚才解气的样子,看的沈知节笑嘻嘻的在她耳边轻声说道:“我骗他的,我哪里舍得让你去挡!”

    “不舍得你把我推出去?”苏晚吟无情的揭穿了他。

    也是这么个小插曲,让原本有些紧张的气愤一时间松快了不少,就连承王府的下人们也敢呼吸了一般,毕竟他们王爷的怒火并不是谁都能承担的起的!

    “你们来是有事儿?”徐若青问。

    “没事儿不能来找你?”沈知节嬉皮笑脸的说道:“毕竟咱们都是同门,我们这不是觉得你府上的饭好吃,找你来蹭个饭吗?”

    “就为了蹭饭!”徐若青压根不信,沈知节这话也就用来骗骗鬼吧。

    “是!”沈知节笑嘻嘻的问:“怎么?承王这是不愿意!”

    “哼!”徐若青没好气的冷哼了一声儿,说道:“一顿饭而已,管家,好酒好菜给他们上,送他们去饭厅就是了,本王还有事儿,就不坐陪了!”

    嘿……他还当他们真是只是来蹭饭的?

    苏晚吟半天都没说话,因为她也不知道沈知节肚子里到底打着的是什么算盘!

    “那多没意思,我们倒地还是冲着承王您来的啊!”沈知节继续说,顺便还推了一把苏晚吟,“夫人,是不是?”

    “啊!”苏晚吟被迫说了一句:“是!”

    徐若青见此,便知道沈知节这是有备而来的,于是也不再推辞,“好吧,本王就同你们起用膳!”

    席间推杯换盏,三个人虽然依旧是斗嘴模式,但是气氛到底是松缓了不少,苏晚吟这才开口问道:“刚刚见你发脾气,这是遇见什么事儿了?”

    本是无意间的一句话,却在沈知节的意料之中打开了口中,徐若青叹了一口气这才说道:“军中出了点事儿,本王不方便与你们说。”徐若青说。

    其实只是这一句话沈知节心中便已经有谱了。

    即便徐若青对他依旧是多,但是这些信息量已经足够大,军中的事儿,最近,想必也就是粮草的事儿了,徐若青心情不好,说明是老皇帝斥责了他,如此,必定二皇子那一派得着了便宜,让老皇帝无法在偏向徐若青!

    夏元皇朝的局势不想就在这件事儿中悄然改变。

    而这些改变正式沈知节所乐意看到的!

    苏晚吟看了一眼深谙莫测的沈知节,心中才多多少少有了些眉目,她突然想起前几天晚上,沈知节将自己揽在怀中,悄然的在她的耳边问道:“晚吟,你可还记得咱们最初来这里的目的?”

    “拯救天下苍生!”苏晚吟说。

    说完她自己也怔住了,最初,是这样的……可是他们阴差阳错的却和徐若青成为同一阵营的人!

    甚至若是往后徐若青真的登基成为夏元的皇帝,对梁辰大举入侵的时候,他们便成了梁辰真正的罪人了!

    想到这里,苏晚吟又看了一眼兀自饮酒的沈知节,心中多半明白了,徐若青的这些烦闷多是与他脱不了干系的。

    几个人又聊了会儿,吃过饭,沈知节便与苏晚吟起身告辞回去了,仿佛他们来此真的就是为了蹭饭的。

    回到房间,苏晚吟有些乏了,但是想了想还是开口问道:“你一直都在部署?”

    “嗯”沈知节并不隐瞒。

    “你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儿,我也还有个心里准备。”苏晚吟说,声音很淡,却夹杂着不悦,这男人做事儿总是让人摸不到头脑。

    “你知道的也多越会烦心的,我不想你不开心。”沈知节几步走到她的身后搂住了她。

    “可是我现在就不开心,自己跟个傻子一样被你左右……成为你整个棋局之中一颗不起眼的棋子。”苏晚吟说。

    沈知节见她真的生气了,将她人板正过来转向自己,然后温柔的揽着她说:“知道了,以后有事儿我一定会跟你商量的。”

    “不必!”她依旧说着气话。

    “好端端的,怎么还就气着了呢?”沈知节讨好的说道:“你从来都不是什么棋子,确切的说以前你或许是,但是自从我们一起来到夏元,你便再不是什么旁人了,我的人生中,身边的那个位置一定是你的……”

    苏晚吟看着一脸深情的沈知节突然泄气一般,看着张的这么好看的人说着这么好听的情话,她真的不论如何再也起不起来了!

    无奈之下,她拉开一些与他的距离,说道:“知道了!”

    “就知道了而已?”沈知节似乎很是不满意她这敷衍的态度。

    “不然呢……”苏晚吟微微皱眉。

    “不然……”沈知节话没说完,头便压下来畷住了她的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