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 80、遇袭

80、遇袭

    因为要离开夏元,还有很多事情要办。

    苏晚吟在沈知节的陪同下去找慈阳辞行。

    听闻他们要走的消息,慈阳似乎并不意外,他收拾了一大堆瓶瓶罐罐的给了苏晚吟。以备他不时之需。慈阳还悄然交代苏晚吟,自己推演出来,过不多久会有大事儿发生,夏元也不再安宁,他会去梁辰找她。

    三天后,打点好一切,他们启程,与来时候不同,这次沈知节再次带上面具。

    苏晚吟在那晚之后,便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不再像以前那般放下芥蒂,对他多了些防备,虽然这感觉很不好,可沈知节也只当她是在跟闹女人耍小性子那套,并未曾多在意。

    苏晚吟在心里上了锁,想要再打开怕是就难了。

    一行人走的比来时候要快了许多,在临近边境的时候需要经过一段峡谷,这也是最危险的地方,虽然他们回来的消息并未有很多人知道,但是沈知节知道盯在他们身上的眼睛太多。

    此时这峡谷之间的静逸就很让人紧张,不光是他,就连青衣也觉得安静的过分了。

    “主子!”青衣忽然挑了帘子进来,“前面怕是有埋伏,我们派去的人一个都没回来,现在还不能断定是哪方的人!”

    “小心些!”沈知节说话间手已经抚上了腰间的软剑。“你们自己也小心些,若是打起来了,迅速下车找个背阴的地方躲起来!记住要背部靠墙!”

    沈知节话音刚落,并听闻车顶咚的一声儿,重物落下。

    宝剑出鞘!

    直挑车顶,那人“啊……”了一声儿跳离车顶。

    随即沈知节也冲了上去。

    只见那人剑气象森严,便似千军万马奔驰而来,长枪大戟,黄沙千里。而沈知节的软剑轻灵机巧,恰如春日双燕飞舞柳间,高低左右,回转如意。渐渐的,黑衣人虽然一时虽未露败象,但与沈知节兵刃相交,只是闪避游斗,眼见他剑法虽然精奇,但单仗一个“巧”字,终究非无法也之抗衡!这一场大战胜败已分,黑衣人占不得半点便宜,一声哨响,所有的人迅速退去。

    谁知,众人刚喘息口气,又有一拨人冲了上来。

    “主子,轮播来的!我们怕是抗不了太久!”青衣一边打着一边退到沈知节身旁提醒到。

    “知道是谁的人吗?”沈知节插空问道,说话间,剑气剑落,又是刺杀两人。

    “不知。”青衣回应,一剑横过,帮沈知节又挡一下。

    “那就速战速决!”沈知节下了死命。青衣打响信号……之后便全力投身于战斗之中!

    不多时,尸横遍野!

    七七八八倒在地上的尸体也有几十具了!

    “快走!此地不宜久留!”沈知节说完与青衣各自带了苏晚吟和小橘上马,快马前行,总比马车要安全的多。

    “可惜了那些东西!”苏晚吟说。

    “放心,那些人并不是冲着东西去的,过不多时,我自会派人将东西给送回来的。”沈知节以为她不过只是财迷那点身外之物。“现在性命要紧的!”

    苏晚吟当然知道,只是那些东西里,有是师傅给她的重要物件。

    又赶了半日的路,他们进了城,青衣先行弄了辆马车等在城门处,沈知节他们一到就上了马车,一切又恢复如常,他还是那个带着面具的病秧子,苏晚吟还是那个跟在他身边安静的小媳妇。一行人回到相府不待停歇就先去给太夫人请安了。

    看到多日不见的孙子,太夫人满心欢喜,让苏晚吟想不到的是,之前与他们同在夏元的沈知安此时正坐在太夫人屋里给老太太逗趣。

    “好久不见啊,三弟与三弟妹这趟玩的可好?”沈知安笑着问。

    睁着眼扯淡吗?他们好不好他不知道吗?

    只是苏晚吟见沈知节没说什么自然也不好揭穿。拿出青衣事先给他们准备好的东西,给老太太献上。

    “太夫人,这是我们途径时候看到的新鲜玩意儿,买回来给您瞧瞧的。”苏晚吟乖巧的说。

    太夫人让身边的嬷嬷伸手接过,如今对她满意的很,看她做什么都觉得得体

    “有心了你们。”太夫人和蔼可亲,又问了问他们这段时间经过的地方,路上遇见的趣闻……说了好一会儿话,太夫人乏了这才放他们回去休息。

    出了老太太的屋子,沈知安笑嘻嘻的说:“你们可是比我预想的要快的多!”

    沈知安没说话,只是轻笑了一声儿。

    到是苏晚吟开口问道:“怎么没看见大哥?”

    对沈知肃这个人,她从一开始就没什么好感,之所以问他,是想确认在路上堵截他们的是不是沈知肃的人!

    “老大啊!”沈知安不怀好意的笑了笑说道:“这会儿应该正焦头烂额呢。”

    ……

    夏元,东宫。

    粮草的事儿,因为得到圣上的嘉奖,为了拍太子马屁,沈知肃自然是把这“功德”都归于太子身上,太子大喜,大赞沈知肃是个知礼的国之栋梁,谁知半月不到,有人发现,这批粮草竟是发霉的陈粮。

    太子大怒,立马派人将沈知肃传进东宫,一阵责问。

    怒骂之后,两个人商量着这么大的窟窿要如何堵住时候,不知道谁把这事儿传到皇帝的耳中!

    粮草出事儿,动摇国之根本,皇帝大怒,急招两人入宫!

    大殿之上,皇帝大怒的将折子一个个的砸在了他们的身上。

    “沈知肃你竟敢以次充好,胆敢……”皇帝气得哆嗦的说不利索话!

    这件事儿闹成这样,若是此时别国趁机入侵,必将亡国啊!作为皇帝的他能不急吗?

    可是光骂人也解决不了任何事情,如今当务之急是怎么解决粮草事宜。

    苏正此时迈出出来,说道:“臣以为,尽快备齐才是,如今这个时候,采买已经不太可能了,唯有……唯有从民间集粮了!”

    “胡闹!”持有不同意见的大臣站了出来,“国之根本是民,扰民必亡国,不知道苏大人这是安的什么心,竟敢蛊惑陛下动摇国本!”

    “我这是想先解决当务之急!”苏正替自己辩解着。

    却见皇帝已经变了脸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