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 107、大写的尴尬

107、大写的尴尬

    黑翼与玄晟不过两日就到了夏元,根据雇主提供的线索,很快就找到了承王府,可在承王府中查探之后,却并未曾发现他们要找的人。

    “那老匹夫是不是压根给咱们提供的就是错误的信心,任务完不成,我们就得……”玄晟不耐烦的说。

    “不至于,大长老要是想弄死我们这样的虾蟹,不过是动动手指的功夫。”黑翼理智的说道。

    “那这……”玄晟还是坚信自己的说法。

    黑翼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不必再说了。“反正咱们出来最大的目标是找阁主不是吗?”

    两个人碰了碰杯,算是达成了共识。

    苏晚吟正在收拾东西,小橘一脸不情不愿的进来。“三小姐,六姑娘来了,竟然找到了这儿,说是来投奔您的!”

    苏晚吟抬头,看了一眼小橘,问道:“人呢?”

    “在院子往外面呢,我没让进来!”小橘说。

    “你啊……”苏晚吟哪里不知道小橘的心思,但还是舍不得责备她。“请她进来吧。”

    “哦。”小橘应了一声儿,然后这才引着苏晚莹进来。

    “三姐!”苏晚莹见到苏晚吟时候眼泪都出来了,这一路的艰辛难以言说,太子让她来找苏晚吟却么给她提供什么特别的舒适,竟让她一个人逃难一样的来到夏元去找苏晚吟,照那位的话是,只有这样,她的经历才更可信。

    苏婉莹泪眼摩挲的模样可怜的让人不忍直视。

    “你怎么?”苏晚吟问。看她那副模样不疑有他的拉着她过来坐下。“小橘,给六姑娘端一碗热奶来!”

    “是。”小橘应声出去。

    “五皇子对我……三姐你是知道的,我实在是耐不住了,就跑了出来!”苏晚莹说:“三姐,那铺子我按你的交代,去找过掌柜了,拿了些钱,一路磕磕盼盼,提心吊胆的才来到这儿。”

    “那混蛋又对你做什么了?”苏晚吟最是看不得渣男行为。

    苏晚莹没说话,只是撸起自己的袖子让苏晚吟看,虽然已经隔了很多天,可是那些印子还是无比清晰的。

    苏晚吟越看脸色越黑,连送奶进来的小橘看了都不免蹙眉。

    六姑娘原是苏府里最拔尖的姑娘,深得老爷夫人的宠爱,什么时候受过这些个,此时看她这幅模样,也确实是……

    “如今你怎么打算的?”

    闻言,苏婉莹哭的愈发的凶了,“如今我也只能仰仗三姐姐你了!”

    “算了,你先住下吧。”苏晚吟说:“小橘,你去叫人把偏院收拾出来,再指派两个机灵懂事儿的伺候六姑娘。”

    “是,六姑娘随我来吧。”小橘说完率先带路。

    安顿好后,苏晚莹躺在床上,房间里点着一盏烛光,外屋的软塌上睡着伺候自己的丫鬟,可苏晚莹却了无睡意,她安静的躺着,盘算着接下来要怎么做。

    太子的眼睛随时随地的监视着自己,她不傻,更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否则牵连的怕也不止是自己,想起白天时候,苏晚吟诚心实意的为自己安排,她心中说不出的感觉,不管,苏晚吟做这一切都是应该,正如太子他们所说,这是她欠自己的!

    苏晚吟一大早就让小橘去给她送了不少吃用来,东西有。齐全的很,似乎能想到的全部都有。大箱大箱的东西堆满了院子。

    “这是……”苏晚莹即便是在苏家的时候也没见过这么多东西。说不欣喜是假的,但苏晚莹还是尽量克制,并未表露过分的喜悦,只淡淡的说道:“还请待我谢谢三姐姐的厚待了!”

    “我家姑娘说了,若是六姑娘还有什么所需,直接告知她即可,近几日,府上事物繁多,还请六姑娘待在自己的院子里,少出门去,以免出了什么差池。”

    “晚莹记下了!”苏晚莹此时到是乖巧。

    在夏元的部署越发紧迫,沈知节早早就出门了,苏晚吟到是留在府上。苏晚莹用过早饭,到是破天荒的来请安。

    对于她的改变,苏晚吟无感,其实她从没想过因为自己的帮助,苏晚莹能有所改变,她其实只是单纯的帮她而已。

    “姐姐。”

    “怎么?还有什么想要的?”苏晚吟下意识的问道。

    “姐姐叫小橘送来这么多东西,晚莹已经觉得很不好意思了。”苏晚莹说。

    “哦,没什么。”苏晚吟说完,接着问道:“那你是有别的事情?”

    大写的尴尬挂在了苏晚莹的脸上,“以前是我不懂事儿了,到不想,在我最难的时候,是你帮我。”

    “你就为了这个?”苏晚吟一脸无所谓的问道。

    “三姐……我还有个不情之请。”

    “你说。”苏晚吟见她说的认真也放下手中的东西认真听她说话。

    “我想往后跟着你,如今的我只能这幅破败的身子,往后别不敢想什么姻缘了,不若给你做左膀右臂,跟在你身边,找些正经事清做。”苏晚莹说的真切,可苏晚吟却没有立即就答应她。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但是这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苏晚吟说:“再说不是我不1想带你,是最近,手头上的事情比较棘手我不好带你冒险。”

    苏晚吟说完,忽然觉得自己说的有点多,于是笑着补充到:“这件事儿也不是不行,来日方长吧。”

    “好……”即便是觉得尴尬,可是苏晚莹只能应下。

    原本以为接下来的日子,苏晚吟会对她不理不睬的晾在一边,毕竟曾经他们相处的并不是很好,可是却不想,她回去连两个时辰都没有,苏晚吟就让小橘给她送去一摞有关从商的书籍。

    “六姑娘,我家姑娘说你想跟着她学,她说这段时间她有点忙,你先看看这些,看不懂的地方您先标记出来,回头我家姑娘空了再给您详解!”小橘说话间放下了那一摞书。

    苏晚莹看着那一摞书籍,点头称好。

    苏晚吟倒不是敷衍她,是真的忙!

    她让小橘送书后,也出了门。苏晚莹听她出门,本想跟出去的,无奈却不想在门口便被人拦了下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