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 110、逼宫

110、逼宫

    王妃虽然心有不甘,但到底也没法子了。这是她第二次栽在姓苏的女人手中了!

    苏晚莹就这样留在了承王府。

    依旧是好吃好喝,依旧是丫鬟环绕周边,依旧是……无聊度日!

    在这偌大的王府之中,她的一切美好都只存在这这一隅的院子之中。应为即便是她如今在这府中住下,可是压根就出不了这院子的门。

    苏晚莹坐在自己的院子中发呆,这样终归是不行的!

    一连几日过去,苏晚莹让小丫头去问承王关于苏晚吟的事儿,可是那边却是回话说依旧没有苏晚吟的消息。

    苏晚吟这段时间跟着沈知节已经悄然潜回梁辰。在梁辰的边界的一处农庄中实施部署。

    晚上,天色暗淡下来,一黑衣人在急切的敲了院门。

    三声四声停,一声三声空……

    见是自己人,里面的人才肯敲门,那人四下看看,快速闪身进去。

    “沈相那边让咱们今晚动手,皇城里面也已经部署完毕,只是,二公子那边……相爷说不等了!”那人说完,拿出一个腰牌递了上去,然后转身出去。这腰牌是今日皇宫必用的。

    “今晚就要……!”待那个人走后,苏晚吟才一脸担心的问道。

    如今宫里还好说,不过就是一举拿下而已,可是若是让夏元知道梁辰变了天,怕又是一场恶战。

    “躲不过去了!”沈知节说。

    此时的沈知节脸上依旧带着面具,却不再是坐在轮椅上的废人。

    “苏晚吟,若是今晚……出事儿了,你不必管我,自行去投奔徐若青,以求自保,他对你有情,定会帮你的!”沈知节认真的说道。

    别说是苏晚吟没见过沈知节这个样子,即便是青衣也未曾见过他这样的。

    今晚,注定不宁。

    梁辰,皇宫。

    太子的眼皮一直在跳。那感觉让他很是不安。

    叫了暗卫进来,“最近那边可有传消息回来?

    “回主子的话,只说苏晚吟似乎有意甩开她,一夜消失!”那人说:“那边说,因为不是什么大事儿,她想具体情况查清了再回禀的!”那暗卫说完,太子终于知道自己的不安来自何处了。

    “什么?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儿了?怎么不早说?”太子有些焦躁起来。

    “也就是三五天的功夫!”

    那暗卫刚说完太子一个巴掌就呼了上来,直接把他打的要飞了出去。

    “殿下!”

    “混账,要出事儿了!”

    太子话音刚落,外面就有宫人来报。

    “太子殿下,大事儿不好了,沈相反了,如今叛军已经入宫,陛下,陛下说,让您躲躲,留住国之根本啊!”那老太监声泪俱下,带了个与太子身高体型差不多的人!“还请太子殿下速速更衣,再晚就来不及了!”

    “什么!”太子只觉得一股气力直接冲上头顶,“父皇呢?他现在人在何处?”

    “陛下说,他就是死也要死在龙椅上……殿下,没工夫了,快……快啊!”

    那老太监说完,就命人上前迅速的拔掉了太子的衣裳,将那些换在了来人身上。并拉着换好太监服的太子出了门,随即,命人关门防放火!

    议政殿中,看着门外东边的火势,沈相冷笑一声儿,“来人,把宫门都给我堵了,知肃,现在派人,搜查太子行踪,记住,一个太监也不能放出宫去!”

    “是,父亲!”看了一眼龙椅上一脸惊慌的皇帝,再看看沈相,沈知肃转身出去了。

    这皇帝还真当人人都是傻子了吗?

    自古偷梁换柱这种事儿多了去了,真让东宫那位出去,日后必成大患,斩草除根,今日,他们这一脉不论男女老少,当真是一个都活不了的!

    果然,不过半个时辰,太子一脸狼狈的被叛军扭送进来,直接扔在了沈相的脚边。

    “沈雨执,你这乱臣贼子,你竟敢篡谋皇位!”太子不肯跪,挣扎这刚刚站起来,便被沈知肃照着后腿窝处踹了一脚,咚一声儿,双腿跪在地上,重的恨不能要把青石板砸出个坑来。

    “你怎么……?”皇帝看到太子被抓了回来,颓败的坐在龙椅之上,“完了,梁辰算是彻底完了!”

    “若是你下罪己诏,自己退位,禅让皇位与我,我保他一条性命!”沈雨执说。

    皇帝看着底下的太子,瞬间老了十岁一样,垂暮老人的他,泪流满面,最终点了点头!

    “父皇,不可啊父皇!儿臣就是今日死在这儿,也不能让您……”太子话还没说完,就被沈知肃又踹了一脚,这次,他连直着腰跪在地上的可能都没有了!

    沈知肃平日里被这太子欺负的也是狠了,如今能踩在他的头上,自然不愿放过这么好的机会。他毫不犹豫的又踹了几脚在他身上。

    那太子看着柔弱,却也是个硬茬子,人被踹成那个样子,却也咬着牙不肯吭一声儿。

    只是他越是这样,沈知肃便越是来气,踹的也越狠。

    “住手!”突然,大殿门口响起一声儿女声来!

    苏晚吟满脸厌弃的看着沈知肃,说道:“留点德行吧。”

    沈知肃诧异,可是苏晚吟这样公开说他也却是打了他的脸,沈知肃有点不悦的看向沈知节,“你的女人你也不好好管管。”

    太子艰难的抬起头看向来人,发现那熟悉的带着面具的男人竟是站着的。“你……你的腿没事儿?”

    沈知节笑笑,说道:“怎么?太子殿下希望我有事儿吗?”

    太子依旧沉浸在震惊之中说不出话来……

    “父亲,我们的人已经在城内外部署好了,就等父亲下令了!”沈知节说。

    苏晚吟满脸担忧的看向了沈知节,她知道,真正的杀戮才要刚刚开始!

    “下诏还是看着他死?快点决定吧!”沈雨执问,

    皇帝含泪的看了看自己的儿子,有人在才有希望,四目相对,无数的话语在两人的目光之中交流,太子哭着摇头,可老皇帝依旧是目光坚定!

    “好,朕禅位给你,只是,你要拿你沈家世代气运发誓,要担待太子!”老皇帝说完,便叫身边的太监准备纸墨拟旨了!

    “可以!”沈雨执说。“一个闲人而已,我沈家还是养的起的!”

    深夜,梁辰帝都注定是个不平静的夜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