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 120、提议

120、提议

    南姝怔住,一脸不解的看向沈知安,原来他早就知道。

    她笑笑,起身,一副赴死模样。

    沈知安看着她,脸上的笑意却是敛去。

    “怎么?不说?还是想让本王替你说?”沈知安再次开口。

    “王爷既然都知道了,我还有什么好说的?”南姝脸上是冷色。

    “千玄阁的细作早就听闻名不虚传,你潜伏在南府多年,如今是为了谁?”沈知安问她,但南姝却并未打算回答,她微微笑着,正要咬住牙关,不料却被沈知安却快她一步,掐住了她的下颚,强迫她潭口微张,愣是把她口中的毒给剃了出来!

    这下,南姝真的惊慌了!

    自古,细作一旦被捕到,多半没什么好下场的,一般情况下,都会自己咬破藏在牙间的毒丸,自尽以求解脱少受罪些。可此时,没了那“速死”的物什儿,怕是好死都是奢望了!

    看到南姝这一脸仓皇模样,沈知安很是满意。

    “说说吧,这次千玄阁不惜大价钱动用你这样的细作,所谓何事?”

    “我也只是授命行事,具体的并不知晓。”

    “你以为你这般说法就能糊弄了本王?”沈知安说话间,将南姝提拉到自己身前,伸手摸上了她的小腹,“知道么?你这肚子里的种可是本王的,但……”

    南姝忽然觉得一抹冷意染上心头,她下意识的哆嗦了下。一双明媚的眸子环视四周,然而,已无退路。

    夏元,帝都之中,也有一股说不清明的暗流再涌动。

    老皇帝将几个儿子都叫到了跟前,“如今沈家占了梁辰,呵呵,沈雨执那老东西,根基不稳,朕合计着,不如我们一鼓作气,把他们给吞了!”

    徐若青站在站在下面一直没说话。自从自己得到沈家在梁辰得势的消息之后就已经知道最后与他们的那一战是不可避免的,如今,被父皇将这件事儿单独拿出来替,想必父皇心中已经有了定夺。

    如今太子是沈知肃,那么……沈知节与苏晚吟呢?

    自古皇家就没什么亲情可言,兄弟相残,父子反目的事情比比皆是,更何况苏晚吟他们与自己……不过也只是同门之谊而已。

    正出神,却没想老皇帝唤了一声儿,“老七,你怎么想的?”

    徐若青这才正色,“父皇今日将咱们兄弟几个叫过来,正儿八经的提起这件事儿,想必心中已有圣意了,儿子照做就是了。”

    “老七,你这……会不会太敷衍父皇了?咱们兄弟几个人都知道,你与沈家颇有些渊源,就连老四,也是被沈家老三和他那个古灵精怪你想要却没得到的女人给整治废了的。”

    “三哥,你说这话时候看是不把父皇放在眼中的,苏晚吟是父皇亲封的玉玲公主!是我夏元尊贵的女人,是你我的皇妹,你这话到是什么意思?不把父皇放在眼中?”

    三皇子挺大徐若青这话,生怕被老皇帝猜忌,赶紧跪下,“父皇明鉴,儿臣并没有不轨的意思!”

    老皇帝看着他们在底下闹了好一阵,才气呼呼的开口说道:“成了,都起来吧,说正净事儿的时候到不见你们几个这般热闹,相互踩压起来,到是各个都是冲在前头的,朕到底是做了什么孽,生了你们这些个逆子来!”

    众皇子见老皇帝是真的动怒了,全部赶紧跪地说道:“父皇赎罪,是儿子们的错。”

    见也没商量出来个所以然来,老皇帝有些头疼的让他们先退去了。

    “老七,你等会儿!”老皇帝说。

    兄弟几个见父皇对徐若青如此偏爱,心中各自打着自己的算盘,却又都不敢置喙一个字,只是冷冷的看了徐若青一眼,便退下了。

    “父皇!”在众位兄弟们退下后,徐若青再次跪地。

    老皇帝此时没了刚刚在大殿之上的严肃,只是看了他一眼,说道:“成了,书房里而已,我们父子就不必这般拘礼了,起来吧。”

    “谢父皇。”徐若青说完又是规矩的一拜,然后才起身站在一边。

    老皇帝越是这般和蔼可亲,徐若青便越是愈发的惊醒,整根筋都绷紧了,不敢有一丝的懈怠。自顾最是无情便是帝王家,谁也不知道君王心中的想法,这一刻的和颜悦色,怕就是下一个动了杀心的动机!

    “那丫头最近给你回信了么?”老皇帝问。

    “回禀父皇,她与沈知节在梁辰的日子并不好过,似乎被沈家老二踩的死死的!”徐若青说:“到是沈知肃如今入主东宫,父皇看要不要我们找人去跟沈知肃先搭上线?”

    “不必,沈知肃那人,最是心思阴沉,翻脸不认人的很,我们即便是诚心诚意的帮他也不过是肉包子打狗,更何况,我们……”老皇帝说着说着,忽然停下来,转头看向了徐若青,说道:“我们扶持沈知节登上梁辰皇位,控制整个梁辰的可能性大不大?”

    听闻老皇帝的提议,徐若青沉默了。

    他在脑海中迅速的盘算这父皇提议的可能性,好半天,他才开口说,“沈知节这人看起来并没有像是想象中的好控制,更何况从他装了十几年残疾来看,此人沉稳,且城府极深,又擅长忍耐,他师傅慈沐擅长诡术,想必他也精通于此。”

    “对此你有什么好的看法?你也知道,朕对你给予很大的希望!”老皇帝先扔了个橄榄枝出来,暗示徐若青是自己心里定下的接班人!

    徐若青闻言赶紧跪地,说道:“父皇厚爱,儿子甚是感动。”

    “成了,起来说话!”这次老皇帝亲自下来将他给搀扶起来。

    徐若青一副感天动地的模样说道:“儿子定当竭尽全力,不让父皇失望!”

    两个人寒暄了一会儿,可是徐若青到底是是周旋着并未将自己心中所想的对策说出来。老皇帝的多疑,他这个做儿子的再清楚不过了,功高盖主这样的帽子自己这个头还真是撑不起来!

    回到承王府中,徐若青转手让人给慈阳慈沐去传了消息,将这些俗事儿说了下,并诚心诚意为了天下请两位师伯出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