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 127、有喜

127、有喜

    很快慈沐就找到了苏晚吟魂不守舍的愿意,嗨,闹了半天是她在担心那个臭小子。

    小橘跟着苏晚吟的着两年,别的不说,这厨艺是真的好。

    慈阳和慈沐就甚是喜欢这小丫头做的菜。

    菜一摆上来,慈阳与慈沐就忍不住吃了起来。

    吃的正高兴,远处人影晃动。慈阳站起身来,看清了来人。

    “青衣来了,看来那小子那边有动静了。”

    闻言,慈沐也站起身来,喊了一声儿,“青衣,你怎么来了?”

    青衣急赶几步,上前抱拳行礼,“前辈,主子那边已经安排妥当了,要我来接夫人回去。”

    苏晚吟闻言,站起来,“真的?”她激动的问。

    “是,主子让我来接你们回去。”青衣说这话的时候面色凝重,苏晚吟察觉出不对劲,抓着青衣追问道:“青衣,你可是还有什么别的事儿瞒着我们?”

    “这……”青衣有些犹豫,不知道要不要跟她说实话,可是青衣也知道苏晚吟的性子,若是不说清楚,怕是他也完不成主子交代的任务。

    “沈知安对主子动手了,虽然主子应付过去,可是想来沈知肃和沈知安都不会放过主子,所以,主子准备行动了,若是行动,夫人在主子跟前,主子才能没有后顾之忧,我这次奉命而来,不光要带着夫人你们回去,而且还要将慈阳、慈沐两位前辈也一同带回去,至于千玄阁,大长老似乎已经跟沈知肃的人勾连在一起了,这才是主子最担心的地方,以千玄阁大长老的功力,怕是……夫人您目前很是危险!”青衣说完,众人原本喜悦的脸上再无喜色,看着青衣的目光也逐渐暗沉起来。

    “好了,那我们尽快收拾东西,然后回去吧。”苏晚吟说。

    小橘也是好久未曾见到青衣,见到青衣时候很是高兴,久别重逢,小别胜新婚。虽然气氛压抑,可是小橘还是给风尘仆仆的青衣精心准备了吃食。吃完晚饭已经很晚了,小橘又忙着收拾,却不想,青衣出其不意的从她身后抱住了她。

    “可是怨我这些时日都没时间陪着你?”青衣温柔的在小橘耳畔说到。

    小橘低着头,羞红了脸。

    见她不说话,青衣木讷,只以为她死生气了,顿时有些慌乱,圈在小橘腰上的手收了收力气,说到:“真的生气了?别气了,等主子大业完成,我一定好好补偿你。”

    小橘也没想他一激动用了些力气的,一时间,胃里有些翻搅,恶心的不行,竟是差点吐了出来,可是干呕半天,却是什么也吐不出来。

    青衣一届武人,只以为小橘是生病了,慌乱的不行,松开怀中的女人就要出门去找慈阳。

    “青衣,你干嘛去?”

    “我去找前辈来给你看看。”青衣惊慌的说。

    “不必了,我……我没病……”

    “没病?”青衣只以为小橘不过是怕自己担心才会如此隐瞒,心中愈发的觉得对不住自己的小妻子,说到:“没病你会恶心想吐。”

    小橘的脸愈发的红了,娇羞的说到:“傻子,谁说恶心想吐就是病了,也……也有可能是……”

    她断断续续,青衣确实更加着急,“那,你这是……”

    “你个呆子,你要当爹了!”小橘说完,挣脱开来,转身看见青衣一脸的懵,哭笑不得的问道:“青衣,你这是什么表情,怎么?你不认我和孩子么?”

    青衣这下也反应过来,高兴的将小橘抱了起来,“我要当爹了,我要当爹了,小橘,谢谢你……”

    许是他们吵闹的声音太大了,慈阳慈沐也没听的很清楚,与苏晚吟一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焦急的赶过来看,结果,一打开门就看见青衣跟个傻子一样抱着小橘转圈圈,一边转还一边哭着,不,他脸上带着压抑不住的笑意……这场面,怎么看都让人觉得有些奇怪。

    “发生什么事儿了?”苏晚吟忍不住开口问道。

    “我当爹了,夫人,小橘有孕了,我当爹了!”青衣兴奋的说着。

    苏晚吟也是一愣,这件事儿,小橘还真是藏的深。

    “小橘,什么时候的事儿?”苏晚吟也替他们开心。

    “我也是这个月发现月信没来,才……”小橘的脸红的跟个桃子一样。

    “老夫看看!”慈阳说完上前一步,按住了小橘的手腕,不大会儿功夫,老人家笑嘻嘻的说:“青衣,你小子真是好福气,你媳妇肚子里面有两个娃儿呢!”

    “双胞胎!”苏晚吟惊讶的问道。

    “嗯,应该不会错,老夫我虽然多年未曾给人把过喜脉,但是这点基础的东西,倒是不会弄错的。是两个娃娃,只是这月份还有些小,看不出是男娃还是女娃。”慈阳说。

    “男孩子女孩子都好,都是他们的缘分。”苏晚吟说完,看向一脸震惊呆在原地的青衣,笑着说道:“青衣,恭喜你!”

    “谢谢夫人。”青衣回过神来,确实一心都扑在了小橘的身上,扶着她的动作也越发的轻柔,温柔的很,哪里看到出来是个杀人如麻的武人!

    “慈阳前辈,如今小橘这样身子,能长途劳顿么?”青衣一下想到明日他们就要启程了。

    “问题不大,老夫这儿药材都是现成的,今晚你受累,保胎药熬好,装上些路上服用就可以,保证你的小青衣都健健康康的。”慈阳慈眉善目的笑着说,

    青衣再次对着慈阳恭谨的抱拳说到:“青衣谢过前辈保我妻儿之恩。日后,定当好好报答前辈!”

    “你个呆子,不必这般,要谢就谢你家夫人吧。”慈阳说完,青衣立马明白,转身对着苏晚吟有又是跪地,重重的磕头行礼。

    “行了,你快起来吧,都是自己人不必这样。去跟师傅拿药去,给小橘准备妥当才是正经事儿。”苏晚吟笑着将青衣扶起。

    原本压抑的气氛因为小橘有孕而变的好多了。

    次日,一行人简装上路。

    为了避人耳目,他们装作是寻亲的一家老小,就连平日里一身武衣的青衣,此时也是一身农夫装扮,而此时,小橘与苏晚吟也换上了普通农妇的以上,办作姐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