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 129、没眼看

129、没眼看

    “我只尊父敬兄,其他远不是我能操心的事情。”沈知节说。

    他嘴上虽然是这么说,但是心中却并非是这么想。未来是谁的天下还未可知。

    听他这话,沈知安笑了,笑的悲戚。

    “二哥,父皇要见你!”沈知节说完便命人下去将沈知安带了过来。

    金銮殿上,只有他们父子四人,其他的人该处置的处置,该发落的发落了。

    “父皇!”沈知节跪地行礼,沈雨执身边站着的是当朝太子沈知肃。

    沈知肃一副威严模样,站在沈雨执身边,储君气势十足。

    可沈知安依旧站在原地,一脸嬉皮笑脸,却并不跪。

    “见到父皇为何不跪?”沈知肃严厉的问道。

    “父亲可有真的把我当做儿子?”沈知安冷笑的问道:“从小打到,我不过是父亲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走狗而已!”

    这话一说,沈雨执的面子也是挂不住了。

    “逆子!”沈雨执怒声呵斥。

    呵呵……“难道不是么?”沈知安冷笑过后说道:“这些年来,那些见不得人的脏事儿哪件不是我去做的,三个儿子,即便老三残疾多年,也不见……”沈知安说着说着抑制不住的流下眼泪,他猛然抬头,一双眼睛中满是恨意的看向沈雨执,怒声问道:“难道就因为我母亲身份低微,同样是流着您血液的我就低人一等?我不是人么?”

    沈知安的话像是一把钝刀子狠狠的戳这沈雨执的心,看着沈知安这般崩溃且肆无忌惮,沈知肃突然冷笑着开口,“当年你母亲用的是何等卑贱的手段爬上了父皇的床她难道没有告诉你么?恶心沈家这么多年,恶心我母后这么多年,你为沈家做点事儿难道不应该么?”

    “沈知肃!”沈知安闻言,下意识的就想要冲上去与他厮打,无奈却被沈知节一把拦下。

    “二哥!”沈知节唤了一声儿,声音不大,确实惊醒冲动有余的沈知安。

    是啊,沈知肃是存心的,他的目的就是要激怒自己,让自己与之争吵……口无遮拦,在这高高在上的父亲面前,愈发失了分寸!

    沈知安一脸迷惑的看向沈知节,自己三番五次的想要害他,他不是不知道的,此时,他到底是为了什么,屡次在帮助自己。

    沈知节依旧是面无表情,定定的看着沈知安,沈知安与之眸光相对,瞬间安静了下来。

    他抬头,看向沈雨执。“父亲!”

    沈知安叫的是父亲,而不是父皇。

    此时他只是一个可怜巴巴祈求父爱的儿子而已。

    “父亲,我也是无可奈何!”沈知安说着,从怀中掏出些东西来,一旁的公公看见,赶紧快步下来,将东西接过承给沈雨执。

    “陛下!”公公将东西交到了沈雨执手上。

    沈雨执翻看,越看脸色越是漆黑无比。

    他转头看向太子,目光凌厉。

    原本胜券在握的沈知肃一下子慌了神,这才看向沈雨执手中的东西,无奈距离太远,他看的并不清楚。

    “太子!”沈雨执怒声呵斥。

    沈知肃一脸懵逼模样,此时还并不知道他那宠爱自己无比的父皇到底是为了什么突然发了这么大的火气。

    “父皇这是……”他话还没说完,沈雨执就怒气冲冲的将自己手中的东西砸到了他的脸上!

    那一封封签着他署名的迷信……上全是密谋如何将沈雨执弄死,取而代之的大计!

    沈知肃彻底慌乱,普通一下跪在地上,一个劲儿的磕头说到:“父皇明见,这不是儿臣做的,儿臣已是太子,又怎么会做这样的蠢事儿?就算我一心着想皇位,也不必与父皇您……弄死他们两个孽种即可……”

    沈知肃情急之下口无遮拦的胡说八道。

    沈知节闻言,忌讳莫深的看了他一眼,依旧是面无表情的安静的站在一边,而此时的沈知安确是抓住机会,发声儿说到:“原来太子殿下一直容不下我和老三……原来一直想弄死我们的不是父皇而是你。可你却与我说,父皇专横独权,万万容不下我们兄弟三人,还要早做打算!”

    “你,沈知安,你这个杂种,你不要胡说八道!”

    两位皇子不顾身份,恶言相向的在金銮殿中破口大骂,样子如市井泼妇一般,简直是让人没眼看!

    沈知节不动声色的看着沈知肃与沈知安在大殿上狗咬狗的撕扯起来,而沈雨执此时的脸已经黑的都能滴出墨汁来!

    “够了!”沈雨执喝止他们,气得也是快要吐血,他怎么就会这两个上不了台面的东西寄予厚望了!真是瞎了眼了。转头看向一直没出声儿的沈知节,忽然点他问道:“老三,这件事儿你怎么看?”

    “兄长们只是太在意父皇您的看法了,其实并无……异心的!”沈知节平静的说。

    在沈雨执心中,原本认定被两个哥哥一直欺压的老三此时一定会落井下石,然而,他却并没有,虽然不至于以德报怨,但是如今这场面不落井下石已经可见心胸气度之广泛……

    沈雨执对沈知节甚是满意,可嘴上却是说到:“你到是不得罪人!”

    另外两人还在争论不休辱骂不停!沈雨执一个砚台便朝着那两人扔了过去!

    “都给朕住口!”沈雨执怒急,此时两人这才知道父亲已然震怒,若是再不停手,相比父皇便要先行下手了!

    “来人!”沈雨执突然开口。

    金銮殿大门开启,进来一队侍从,然后站在沈知肃和沈知安身后。

    “将两位皇子带去后殿小房之中,没有朕的旨意,不得任何人出入!”

    “是!”

    “父皇,父皇您不能圈禁我啊!我是太子,我失了颜面就是您失了颜面啊!”沈知肃不知死活的大声呼喊着。

    “你还知道你的颜面就是朕的颜面,你若是不要脸,朕换一张脸便是了!”沈雨执说完厌恶的挥手,“带下去,省的朕看着来气!”

    这下侍卫们便不再有所估计,直接粗鲁的将人给拖拽了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