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 131、阴诈

131、阴诈

    他们的铺子里的货物价格比一般的都要高上很多,所以一般是没有人来买东西的,进到这个铺子里的人,多数都是买凶的,此时这几人,看着却也不像。

    “几位客官,想选点什么?”掌柜的还是恹恹的开口问。

    “这个……有么?”苏晚吟说话间,将一快玉佩拿了出来。

    那掌柜的一看,瞬间怔住,片刻回过神来恭谨的说到:“贵客,稍等。”

    千玄阁的长老房中。大长老听到禀告时候一愣,看向眼前的手下,“你可是瞧的清楚?”

    “回禀大长老,事关重大,属下瞧的仔细,确实是阁主令!”那人说着话,确实连头都不敢抬的。

    大长老的脸色渐渐的阴沉下来,呵呵冷笑两声儿,“我还没去找你,你到时不知死活的自己找上门来了。”

    “他同行的可还有别的什么人?”大长老生性多疑,为人做事也比较谨慎。

    “两个老者,像是家奴!”

    ……

    掌柜的好半天才出来,硬着苏晚吟他们进去。

    穿过这裁缝铺子来到后院,从一处不起眼的偏房进去,跟这便是一处密道,再然后,地下那宏阔让苏晚吟不觉一惊,怕不是半个国的地方都是千玄阁的吧!怪不得世人皆说“得千玄阁者得天下”,这么大的地界得养多少人……

    似乎走了很久,终于,在一处恢宏的殿宇跟前停下。见来人,自是有人将大门打开。

    大长老依旧坐在主位之上,一双如鹰的眸子死死的盯着眼前的来人。

    倒是苏晚吟,冷笑着说:“倒是不知道如今的千玄阁已经这般没有规矩了!”她言语之间气势恢宏,冷声冷气威严不已。就连她自己都吓了一跳。

    是的,不知道为什么,苏晚吟一走进这里,便感觉到自己身体中有一种莫名的力量在指引着她,而刚刚那一切反应,都是身体自身的本能反应而已。

    苏晚吟看向大长老,只见他也是一脸迟疑,下一刻,竟然站起身走下来。

    “属下请阁主令!”大长老虽然走了下来,可见苏晚吟是个小姑娘,依旧一副气势汹汹的墨阳。谁知,苏晚吟突然冷冷开口,“大长老,千玄阁什么时候变规矩了,大长老你坐在阁主位上倒是稳当,该当何罪?”

    苏晚吟脸上的并没什么激动的表情,声音平稳,却给人一种不怒而威的感觉,恍惚之间……大长老动了心思,他掌心暗自运气,突然间挥出一掌去……

    苏晚吟的天玄之力已经恢复了大半,这一掌的掌力她很快便反应了过来,旋掌向前一推,前悬之力爆发出来,虽只是千万分之一,却将大长老直接震了出去……眼下大殿之中的千玄阁人虽然不多,却是个个都看的清楚,眼前这个不起眼的小丫头,竟然轻而易举就……

    瞬间所有人都跪拜下来,“属下恭迎阁主归来!”

    天玄之力!

    真的是天玄之力?!

    大长老捂着胸口还沉浸在震惊中无法自拔,山呼如同海啸一般袭来,众人的跪拜与臣服……他经营多年,眼见就要成功了,却只因这小丫头一掌便……眼泪不自觉的滑下,大长老抬头看着苏晚吟,因为气闷猛然一咳,竟是咳出了血来!

    “你是她的女儿?”

    “当年是你害死的我娘?”

    简简单单的两句话,震惊了在场的所有人,阁主失踪多年,不过是为了蓄力回来复仇的,那大长老就叛教之人!

    这大长老多年来用毒控制阁中众人,稍有异心的就被他斩草除根!如今阁主回来,他们的苦日子也终于算熬到头了。

    黑翼与玄晟也闻讯赶来,开心的唤着:“阁主!”

    “你且不过是用了歪门邪道,怎么能证明你是阁主?”大长老似乎还不死心,看向苏晚吟,再看向众人,“你们眼睛都擦亮些,莫要被这小丫头给哄骗了去!”

    黑翼性子一向是急躁了些,“呸,阁主的传承在这里!”

    说话间黑翼转向苏晚吟,恭敬的说到:“阁主,请您出示阁主烙。”

    苏晚吟撩起头发,脖子上的阁主烙赫然在发着红色的光芒!

    这下,众人便不再质疑,纷纷下跪,“恭迎阁主,恭迎阁主……”

    声浪涛涛,却没人注意,大长老悄然在往门口爬去。

    “大长老,你这是要去哪儿啊?”苏晚吟悠悠开口,如同鬼魅一般。

    大长老早已满头是汗,看向苏晚吟,不肯开口。此时一旁的慈沐确实在也憋不住发声,“老杂种,当年是不是你杀了洛瑶?”

    洛瑶是苏晚吟亲娘的闺名。

    “洛瑶岂是你能唤的?”大长老突然不动了,一副豁出去的样子说到:“我那么爱她,什么毒以她唯尊,可是她去弄大了肚子,揣着个野种回来……”大长老说到这件事儿时候,脸上的表情扭曲起来,看向慈沐的表情也开始狰狞,似乎一下子明白了什么一样,“莫非,那个让她怀上野种的人是你!”

    “我看你是吃屎吃多了,一嘴的臭话!老子现在就给你净化净化!”

    慈沐说完,率先向前冲去,那老匹夫,竟然因爱生恨害死了洛瑶!

    慈沐与大长老打了起来,因为是个人恩怨,并无人插手,本来苏晚吟是要上前帮忙的,可是,慈沐却不许,他说,那老混蛋欠他的他要自己亲自要回来。

    这二十来年,大长老武功尽长,若不是天玄之力,倒也不是什么好对付的人物。

    慈沐与负伤的他交手多时,也未能分出胜负。

    大长老却似乎看到了生机,极尽全力想要打败慈沐,并以此为威胁众人,放他离开。

    可是慈沐也是倔强,真真的烦人,如同癞皮狗一般死咬着他不放。

    交战愈发的激烈,两人浑浑噩噩的打了不知道多少个回合,精疲力竭下,却谁也不肯放手!

    突然,大长老猛然甩开袖子,数百只毒针发散出来,飞向了慈沐。

    慈沐反应过来时候已经为时过晚,那些银针密密麻麻如同巨幕一般朝他飞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