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 热搜(五)

热搜(五)

    “叩叩——”

    厉枔轻轻扣响了门框。

    “枔哥,你回来——”

    颜伊显然不知道身后有人,吓了一跳,差点打翻了架在腿上的笔记本电脑。

    厉枔眼疾手快,大步上前,单手托住了险些掉地的电脑,轻轻放在床边。

    “看什么呢?”他看似随口一问,“这么认真。”

    “没什么。”

    颜伊似乎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但他激动地从床上跳下来,抱着电脑坐在厉枔身边,连忙打开了后台运行的另一个网页,迫不及待地指着电脑屏幕。

    “枔哥,你知道了吗?”

    厉枔不明所以地看着电脑屏幕,“知道什么?”

    “乐漉出事了!”颜伊激动地说道。

    说完他才意识到,自己对乐漉上黑热搜这事兴奋得过于明显,似乎有点落井下石的味道。

    “不是……枔哥……”看着厉枔严肃的表情,他立马紧张地解释道:“我的意思是……下周的比赛……”

    “你可以不用担心了。”

    乐漉的黑热搜四、五条连挂,每个字都爆炸。

    现在看来,下场比赛厉枔赢定了。

    早上厉枔出门前就看到了乐漉的黑料,但热搜很快就被撤掉了,他还以为并没掀起什么水花。

    起先,也的确是这样的。

    热搜被撤后,有一个新的词条悄悄出现,质疑乐漉和背后经纪公司并不正面回应负面传闻,而是悄悄花钱撤热搜的行为,是否是做贼心虚,欲盖弥彰。

    起初这个话题热度并不高,别说前排了,热搜前五十都没上。

    厉枔自然也完全没有注意到。

    在话题里,除了有之前提出“耳钉款式前后不一”的质疑外,随着昨晚付费点映视频的播出,有人从蛛丝马迹里找出了更多的疑点。

    短短半个多小时的粉丝福利视频里,摄影机的视角跟着几名幸运观众在后台穿梭。

    那段时间厉枔都在公共的排练大厅排练,里面不清场,颜伊大部分时间都跟在他身边;虽然在这一期中他没有太多画面,但镜头偶尔带过,身边的颜伊也会在画面里闪过几秒。

    可就这几秒的时间,有人捕捉到了颜伊右耳的耳钉。

    颜伊的耳钉款式和乐漉之前戴过的那支很像,但放大了看却不完全一样,可这枚耳钉,却刚好跟之前淋水视频里,被人质疑是替身佩戴的那枚耳钉一模一样。

    结合早上被撤掉的热搜里的视频,那名失控粉丝质问乐漉,是不是用了身边的助理做替身。

    昨晚的付费点映视频刚好证明了这点,就算不一定是乐漉的助理,颜伊也的确是某位艺人的助理。

    话题在争论和质疑声中热度渐长,终于在两个小时候,一条新的视频引爆了该话题——

    #乐漉撤热搜#的词条空降热搜,排名从最初的三十多,一路飙升到热度最高时的热搜前三。

    而这条引爆了今天多条热搜的视频来源,是一名声称为《导演看看我》节目组某幕后工作人员匿名发出的;视频画面里,能清楚地看到颜伊站在惩罚台原本乐漉的位置上,被头顶一桶水浇下来的全过程。

    也许艺人动用替身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明星耍大牌这样的负面新闻对一个公关团队来讲也并不陌生。

    厉枔也很不解,就凭dm传媒对早上那条突然出现的黑热搜飞一般的处理速度,足见公司对乐漉的重视程度;那又为什么会放任这样的丑闻一再扩大,公关团队都干嘛去了?

    他接过颜伊手中的鼠标,飞速地浏览过各条热搜。

    在实锤视频爆出后,大概是因为视频里颜伊淋水的样子看着实在是太可怜了,单薄又无助,迅速让人联想起之前那个疯狂黑粉的质问——

    “听说人家之后还生病了。”

    网友迅速动用手边资源,起底了颜伊的相关信息,还真就被人找到一段不知道是谁发出的十几秒的短视频。

    视频里疑似颜伊的小男孩抱着吉他,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楼梯间的角落练琴,小脸通红,额头上还贴着退烧贴。

    话题瞬间被二度引爆。

    “你还别说,这小助理跟乐漉长得是有那么点像,要说是替身,我是信的。”

    “这还叫像?这根本就是实锤了好吧!弹吉他的时候都带着耳钉的,某些粉丝洗地的样子真恶心!”

    “不是吧不是吧?你们都觉得像吗?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这个小助理好像比乐漉还好看不少吗?乐漉那张脸好假哦,我一直觉得像是整过的……人家小助理多可爱啊,还会弹吉他,多才多艺der~~~”

    “对对对!我之前一说乐漉长得也就那样,都是化妆p图弄出来的,就有粉丝不乐意,今天我就要大声说——乐漉长得不好看!唱歌也难听!我之前还买了他的最新单曲,浪费钱!!!”

    热搜里议论纷纷,事情发展到这一步,还是有很多乐漉的铁粉忙着控评,下场开撕。

    老套路,黑我家哥哥的全部打成对家和黑粉;再抛出证据,证明视频里的颜伊从来没有出现在乐漉身边过,根本不可能是乐漉的助理,只是舔着脸在这蹭热度的路人甲。

    可能是托了颜伊本身长相、气质的“福”,他平时就算站在那什么都不做,一脸单纯无辜就很招人心疼。

    现在视频里,他无论是毫无防备地被一桶水从头浇到脚,还是贴着退烧贴一个人可怜兮兮地蹲在楼道练吉他,都无不透露出那种天生的单薄、易碎,和深深的无助感。

    “看哭了,被当替身工具人使唤,都病了也只能躲在角落,只有一把吉他陪他的小可怜,现在正主罪行败露,还要背锅被黑……太惨了太惨了……”

    “天呐!太心酸了!!!我钢铁直男都忍不住要化身男妈妈了!崽~妈妈抱抱!”

    “我也抱抱小可怜……那些粉丝真的下得去手的!服了!就因为人家一个小助理,没靠山没粉丝,没有话语权,你们柿子就盯着软的捏呗?”

    之前所有舆论大都只停留在对颜伊简单的同情和心疼,但事情发展到这里,就已经逐渐走向一个流量明星对一个小助理的无良压迫。

    早上被撤热搜里那句“职场霸凌”再度被人提起,将今天的热搜推向最**,也将乐漉的形象彻底击垮。

    如果说之前下场的还是粉丝、黑粉、对家甚至是背后的公关团队居多,路人大都看戏,那这句“职场霸凌”只短短四个字,却更能触碰到每一个普通人的神经。

    乐漉的粉丝再多,也不会比网上普普通通打工的路人多,群情激愤下舆论逐步走向失控,难以挽回。

    厉枔看完热搜,扔下鼠标,缓缓走出了颜伊的房间。

    “枔哥……你……”颜伊小心翼翼地跟在厉枔身后,看着对方全程严肃的表情,试探着问道:“不开心吗?”

    应该开心吗?

    厉枔问自己。

    现在乐漉口碑崩塌,就算dm愿意花大价钱替他洗白,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下一场竞演近在眼前,厉枔的胜算突然变得很大。

    可作为这整件事最大的受益者,他开心不起来。

    乐漉的确不太尊重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助理,也的确经常在后台耍大牌,为了自己形象找替身,还害得颜伊最后感冒发烧——

    虽然这一切事实厉枔都看在眼里,他知道这次的热搜事件全是真事,没有哪一点冤枉了乐漉,也知道对方根本不值得同情,但他还是觉得这一切的发生都太过巧合了。

    热搜的时间来得不早不晚,刚刚好解决了他现在最大的困境;而热搜里的东西全都证据确凿,逻辑环环相扣,不容辩驳——

    这一切太像一场蓄意的安排,好像连老天爷都在帮厉枔。

    可世上真的有这样从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吗?

    厉枔抬头,看着颜伊右边耳垂上,那枚自从上次戴上后,就没有再取下过的耳钉。

    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叩叩叩——”

    酒店的客房大门突兀地被人扣响,震碎了房间里沉重的气氛。

    颜伊正要转身开门,被身后的厉枔一把拉住。

    两人住在这里这么久,从来没有过什么朋友上门,而节目组如果有事通知,来之前都会先电话问过艺人是否方便。

    在这个特殊的关口突然有人找上门来,让厉枔心中升起一丝异样的疑虑。

    他本能地把颜伊拽到自己身后,悄悄打开大门的猫眼——

    门外的人三十出头,淡粉色圆领polo衫,双手插在休闲西裤的口袋里。

    虽然只见过一面,但厉枔还是一眼就认出了来人——

    是边向文。

    作者有话要说:  来了来了~他来了!

    感谢小可爱们一路的支持,本文明天(5.28)入v,届时万字更新,评论区掉落红包,v后会经常双更、万更,不用再养肥辣!

    希望大家可以继续支持阿鱼鸭~笔芯(づ ̄3 ̄)づ╭

    下面贴下预收,喜欢的小伙伴可以移步专栏点一波收藏~

    主攻预收《豪门旗袍金丝雀》

    穷怕了的旗袍诱受x浪惯了的大佬骚攻

    沈璁刚回国不到一年,家里的老爷子就倒下了。

    作为上海滩四大家族之首唯一的继承人,人人都等着看纨绔的沈大少会用几年时间败空家产。

    然后沈璁就打了所有人的脸——

    他一边浪得飞起,一边支撑着沈家的产业风生水起。

    人人都知道沈大少爱玩,也会玩,最大的爱好就是爱看穿旗袍的美人。

    直到沈璁看到了裴筱。

    一身旗袍,手握竹扇;分明是一张俊俏少年的脸,眼神却比他见过的任何女人都媚。

    *****

    裴筱戏班出身,曾经也是红透上海滩的花旦。

    裴老板媚眼勾人的功夫,是个男人都腿软。

    当传统戏剧遇到西洋歌舞的冲击,同行们都指着裴老板复兴京剧,谁知——

    裴筱扭脸就进了百乐门,一身旗袍,一夜成名。

    洋场十里,灯红酒绿,不及他旗袍高叉边一点风光。

    他就是为这名利场而生的人。

    *****

    一晌贪欢后,沈璁后知后觉——

    原来,天下间竟再没有一身旗袍能入他的眼。

    于是他费尽心机,终于将裴筱拐进了法租界的小洋房,成了他养在府外的金丝雀。

    只是他不知道,作为混迹风月场上的交际花,裴筱早看穿了一切——

    裴筱已经不图钱了,但他就是心甘情愿。

    *****

    是谁先动心,又是谁先沦陷。

    是谁说好逢场作戏,转身却是一眼万年。

    感谢在2021-05-26 16:47:04~2021-05-27 17:52:0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舟舟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九羴 2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