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就不要乱捡徒弟

穿书就不要乱捡徒弟 > 春心初动1

春心初动1

    话说龙骁野入了寒潭,碰巧遇见了被困住的裘胖虎。看在沈沐的面子上,龙骁野救了他上岸,命龙影装扮成樵夫将人送回了随州城。

    等他再入水时,却看见沈沐昏昏沉沉地抱着一根玉箫。而旁边一只蓝不拉几、丑陋无比的海蟾蜍正张牙舞爪地想要一口吞掉沈沐。

    龙骁野一眼就认出了这海蟾蜍的来历,冷笑一声:“上次侥幸让你逃了一命,居然还敢来送死。”

    海蟾蜍听见声音不由自主地抖了抖,尖利的牙齿离沈沐只差半寸的距离。

    趁它愣神的瞬间,龙骁野甩出折天。

    折天乃天地至宝,光剑气就锋锐无比。脱手后就像一条所向披靡的游龙直破潭水,气势汹汹地朝海蟾蜍的右爪劈去。

    海蟾蜍还算机警,向后打了个滚,堪堪避过折天。剑气落在水里,顿时浪花翻涌,掀起冲天的水柱。

    折天困在凌云渡天堑底下八百年,好不容易能舒展筋骨,故意逗那海蟾蜍玩,不紧不慢地追着打。

    海蟾蜍的目标却是沈沐,没心思恋战。它朝水里吐了几个泡泡,浓稠的蓝色毒水顿时蔓延开来。

    折天虽然不怕毒,却被这些突如其来的泡泡搅得失了准头。

    海蟾蜍终于得空分神瞅一眼自己的对手。

    只见一个五六岁大,金衣金发的孩童在水中如鱼得水,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向沈沐。

    这孩子明明只是个稚童却生就一双寒气逼人的竖瞳。不是归墟秘境里阻碍它报仇的小子还能有谁?

    海蟾蜍猛吸一口水,肚皮高高鼓起近乎透明。紧接着它一拍肚皮,湍急的水流便从口中汹涌而出,直冲沈沐所在的方向。

    沈沐依旧在与原主的意识作斗争,瞬间被推出去老远。

    龙骁野的指尖刚刚触碰到他的衣袖,却来不及握住,眼睁睁看着沈沐漂进水底的岩洞。

    金黄色的竖瞳骤然亮起,龙骁野回头恶狠狠地睥了海蟾蜍一眼。

    “你找死。”

    海蟾蜍被他看得心里直发毛,强撑着问道:“你究竟是谁?”

    它在归墟秘境里待了千年,竟不知三界出了个人神共惧的龙族太子龙骁野。

    龙骁野冷笑:“你阎王爷爷。”

    不待海蟾蜍反应,龙骁野催动灵力化出真身。一个身长玉立,魁梧伟岸的男子身披金甲、威风凛凛地仗剑站在水中。

    上一次龙骁野灵力不足,现身的时间短暂,海蟾蜍没有看清楚。这一回,它看得清清楚楚。

    站在它面前的,分明是个龙族。能在龙族里穿金甲的,除了龙王就只有嫡传的太子。

    骨子里对龙族的惧意让海蟾蜍退缩了几分,它开口试图求和。

    “我海蟾蜍一族素来与龙族井水不犯河水。尊驾为何三翻四次阻我杀了沈沐,为妻子报仇?”

    龙骁野却懒得与它废话,一剑劈向海蟾蜍的脑袋。

    折天独自行动时已然威力无穷,握在龙骁野手里那简直可以劈山。海蟾蜍还没来得及哼一声,就被折天生生斩下了脑袋。

    龙骁野嫌恶地将它的尸身踢上水面,对着那双至死都想不明白自己怎么死的眼睛凉凉道:“我龙骁野的师尊,岂由得你放肆?”

    龙骁野说罢,头也不回地追着沈沐而去。

    沈沐随波逐流。

    这岩洞入口很宽,里头却极窄,还有一串串倒挂的钟乳石。

    虽然有灵力护体,却仍免不了被凸起的石头磕到。

    疼痛让沈沐恢复了一丝清明。

    原主的意识不知何时消失不见,手里的玉箫也见了,就仿佛方才的一切都只是沈沐的幻觉。

    意识一恢复,窒息感就越来越强烈。沈沐陷在梦境中太久,浑身一丝力气都没有。

    他用尽全力才睁开一条细缝,一个头戴金冠、身穿金甲的男子跃入眼帘。

    男子腰背宽阔伟岸,面部棱角分明,金色的眸瞳透着点点寒光,充满了偶像剧里霸道男主的气质。

    ——正好是沈沐喜欢的那一款。

    心跳骤然慢了一拍,一种莫名的情愫像雨后的嫩芽破土而出。

    男子似乎并没有发现沈沐醒了,急速靠近之后便一把揽住沈沐的腰,用力一拽。

    英俊得让人窒息的面孔骤然放大,沈沐来不及反应,双唇就被微凉的薄唇贴上。

    脑子一片空白,“咚咚咚”的心跳声像擂鼓一般在耳畔回荡,仿佛下一瞬就会从胸腔里蹦出来。

    沈沐无力地挣了挣。

    或许是潜意识里并不太抗拒眼前这男人,又或许是男子的力气实在太大,沈沐的挣扎没起到任何作用,反倒让男子换了姿势,用双手禁锢住他的脑袋。

    牙关被毫不留情地撬开……

    沈沐内心狂吼:混蛋!

    多巴胺却很不要脸地一瞬间飙到峰值。

    沈沐:完了。我守了二十年的初吻!

    沈沐心里有两个小人开始打架。

    一个说:沈沐你疯了吗?被一个陌生男人强吻你都不反抗吗?

    另一个说:两辈子才遇到一个让自己心动的,干嘛要反抗?

    沈沐闭上眼装死:我反抗了,打不过。

    他心念电转,其实不过一息之间。

    下一秒,沈沐就愕然发现男子往他嘴里度过一口气来。

    沈沐:……

    人家只是见义勇为,你却想入非非……

    沈沐老脸一红,差点羞死过去。

    可那男子度完气后却没有立刻松开。沈沐只好继续装死。

    黑暗中,触觉格外清晰。

    一个柔软的小东西悄悄溜进沈沐嘴里,轻轻碰了碰他的舌尖,然后似乎十分留恋地停留了一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沈沐:……

    龙骁野自觉这便宜占得天衣无缝,心情颇好地将沈沐打横抱起,跃出水面。

    这里是另外一个水潭,藏在山腹之内。与外头的寒潭由一连串或大或小的岩洞相接。

    水潭很大。正中央有一块露出水面的巨石,足以站得下数十人。

    龙骁野找了个平坦的地方把人放下。

    洞顶有许多小孔,漏下星星点点的皎洁月光,恰好照在沈沐脸上。

    平日里谪仙一样的人因为被潭水浸泡,皮肤愈发白皙,倒显出几分令人怜惜的柔弱来。

    龙骁野情不自禁地抚了抚沈沐湿漉漉的长发,鬼使神差般扯下了他的外袍。

    洁白的里衣湿哒哒地贴在沈沐身上,勾勒出劲瘦却不失力量的完美线条。

    那一截露在衣服外面,修长而光洁的脖颈如有魔力般诱惑着人想要狠狠含在嘴里,肆意搓磨。

    龙骁野死死盯了那段脖子良久,用力深呼吸好几次,才勉强把视线挪到别处。

    巨石上长着几棵枯木。龙骁野想了想,随手劈了两棵,升起一堆篝火,再把外袍架在上面烤。

    他本可以不用多此一举的,可扒都扒了,总得找个借口吧?

    龙骁野觉得自己简直是天下最正直的君子(傻子)了。他默念几遍清心咒,把手掌贴到沈沐胸口。

    沈沐天人交战。

    对于一个素未谋面、出现在海蟾蜍老巢里的男子,沈沐本该是戒备的。可他也不知道怎么了,第一眼见到这男子的眼睛就有种认识很久的错觉,本能地认为男子对他并无恶意。

    胸口微微一热。一股雄浑的灵力透进来,暖烘烘的,十分舒服,不一会儿,便烤干了他的里衣。

    事到如今,沈沐也不打算继续装死了。

    他正想开口道一声谢,头顶却传来楼望海的声音。

    “这不是沈沐那小子的玉箫吗?”

    “是哦。”声音是卢不言的。

    “这玉箫不是被师尊封禁了吗?怎么会出现在这里?”楼望海说着煞有兴致地吹了两下。

    “哔,哔——”

    简直是沈沐听过最折磨耳朵的声音。

    沈沐忍不住大喊:“别吹了。”

    龙骁野:……

    四周都静默了一瞬。

    沈沐心道不好,倏地睁开眼。

    哪里还有什么金甲男子?只余水面一圈圈细小的波纹而已。

    沈沐:……

    “楼望海~~”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三更,请多多支持正版噢!

    预收文《当学渣穿成了太傅》求收藏!

    新科状元季澜才高八斗,赤胆忠心,年方二十便被封为太傅,教导太子萧永宁。

    萧永宁是出了名的疯批,招猫逗狗流连烟花柳巷,还曾亲手射杀前任太傅,拿死人腿骨吓退十万敌军。他最讨厌的就是又酸又硬,动不动就劝谏的所谓“忠臣”。

    听说皇帝要季澜改造自己,萧永宁笑:“那便看看他会不会哭着请辞吧。”

    学渣季澜穿过来的时候恰好一只脚跨进太子府。

    季澜:我是谁?我在哪儿?

    萧永宁:“太傅,早啊。”

    季澜:让我一从没及格过的学渣演新科状元?太子太傅?!!!

    老天你不如杀了我吧。

    死是不可能去死的,季澜只能硬着头皮上岗。

    第一天,季澜陪着萧永宁砸场子。

    第二天,季澜陪着萧永宁逛窑子。

    第三天......

    后来季澜哭着请辞:“太子,再这么下去,我就成了人人唾弃的奸臣了。”

    萧永宁一把拉近他:“孤的王妃,谁敢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