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重返高中时代

穿越之重返高中时代 > 0249.外人

0249.外人

    氛围很好很奇妙,光线黯淡却不让人眼失去可见度,长长的吊灯落下来,坠到方桌上方两米的位置悬停,更上面的天花则是闪烁着光点的星空顶。

    裴清和沈佳梦面对面就坐,开始点单。

    说实话,裴清以为这家以孙悟空形象为宣传的品牌,是专搞校园外卖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在万象城里的这家,主卖的却是螃蟹。

    “好贵喔,一桶饭要这么贵吗。”沈佳梦手指在菜单上点点豆子,发出自己的郁闷之声。

    饭不按碗卖,一桶饭竟然要二十块钱,一张优惠券就这么被抵掉了。一次就餐的结账只能使用一张优惠券,不能重复使用。

    “确实有点贵。”

    裴清点头附和,但看她犹犹豫豫的模样,不禁失笑,“那要不我们只点菜?”

    得到了女孩的点头认可。

    也许是因为店新开,店内的顾客不太满,服务员便一直站在他们桌旁等候。她的眼睛离不开佩带在这位男生上的手表,在吊灯的映照下,竟能往人眼中反射出暴击般的光圈,让她忍不住瞥了又瞥。

    他们点足了三人的分量,除了两锅口味做法不一样的螃蟹,还有一锅牛肋骨排,外加一些零零碎碎的小吃。这样算来,就算是一人一锅,那也绰绰有余吧。

    但这只是沈佳梦认为的,其实,她还一直没有见识过裴清真正的饭量,仅是单纯地觉着这家伙能吃,却不知道他能吃到什么地步。

    等待上菜的过程中,裴清和沈佳梦挨着坐,本来是面对面坐的,但因为要一起打游戏,所以就贴一块儿了。

    还是沈佳梦最喜欢玩的那款游戏,爱的使者,也就是她第一次到裴清家里时玩的那款单机手游。

    自那以后,时间过了很长一段了,但由于俩人平时没什么时间凑到一起玩,因为要局域网联机,手机上说就是热点,所以还没把这款游戏打通关,还有得玩。

    “诶,成敏说她到万象了。”沈佳梦拍拍裴清的肩膀,自己的手机屏幕上方拉下一条微信消息,是成敏到了。

    裴清放下手边操作,说:“那你去接她过来?怕她等下不好找。”

    “噢!”

    那你让让我呀?沈佳梦歪歪脑袋,却对他接下来的举动没有任何准备。

    裴清两只手掐在她的腰际两侧,和提小孩一样把她提起来,先让她坐落到他的大腿上,然后再搭把手,揽过她的膝盖后边,从里边抱到外边。

    完事后,他嘴角挂着止不住的笑意,在女孩看来分明是占足便宜后得逞,却表现得好像在说:这不就行了吗?不就是挪挪屁股的事情嘛。

    沈佳梦无语地嗔他一眼,暗怪极了。

    “咦,成敏说她不是一个人来的。”

    裴清惊讶地哦了声,“不是一个人?她还带了朋友吗?”

    情况到底如何,现在也不能马上清楚,对面没回微信。

    一会过后,沈佳梦出去餐厅,在万象城的一处扶梯口内等带成敏的到来。

    当那个熟悉的紫色身影出现在扶梯上时,沈佳梦眨眨眼,感到意外,成敏确实不是一个人,旁边还站着一个。而且,这远远看着,觉得自己好像在哪见过?

    “佳梦!”、“成敏。”

    两个女孩很快就凑到了一起,而后,沈佳梦总算是明白这位为什么会给自己带来熟悉感了。开始时还看不明白,而当看到他手上持着的摄像机时,便触及到了她记忆中的某个记忆点。

    这不就是之前想给他们三人拍照,最后成敏和他离开的那个摄影师吗?

    “呃,你是……”那跟在成敏身后、穿衣成风范偏社会的男人的语气有点不敢确信,有点惊艳,尤其是……他目光下移,心说这双腿评个全网最直也不为过吧?

    他问出了成敏也想问的问题,“对啊,佳梦,你怎么换了身衣服?”

    沈佳梦有些不好意思,小声说道:“我刚才和裴清去买的。”

    “啧啧,又是我们清哥的主意?”成敏一猜一个准,马上就联想到了在这方面最握主动的裴清。

    “不是啦,我也有的。”

    沈佳梦连忙摆手摇头,她不想成敏把裴清想成不好的样子,那是不对的,那样的他不是自己心中的他。

    “好好,不说他了,先给你介绍一下呗,这位叫汪伟,是刚才在漫展时候的那位,你还记得吗?”

    听着轮到自己的介绍环节,汪伟展现出自信的笑容,单只手捧了捧脖子上挂着的摄像机,他对自己的颜值与身份还是很有自信的。

    帅、摄影,这是他自己给自己贴上的标签,也是他最希望周围人看到的,尤其是异性。

    看来,这是位不怎么能遏止住天性的男人。

    和裴清待得久了,沈佳梦几乎在第一眼,就认出了他与自己裴清的区别,其中最显眼的,便是这个。

    如果有人怀瑾握瑜、给人春风化沐般的舒适,就会有人心藏拙劣、给人如坐针毡般的嫌恶。

    不过,这只是两个极端,众所周知,在正态分布中,两边极端的占比都是极少极少的。

    有裴清这颗珠玉在侧,沈佳梦的那双眼眸自然如白日般盛亮。

    从她的潜意识中以“直觉”的形式反馈出来的信息内容告诉她,眼前这位名叫汪伟的男人,不如自己的裴清好多好多。

    但沈佳梦毕竟历经过良好的义务教育,自然知道“人不可相貌”这个道理。

    可念及此,就不禁引人去想:为什么,她的裴清是一眼就给自己很舒服的感觉呢?

    这可真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也许事实是,好人的好,是会从内心迸发并遍历外表的。好,各种意义上的好。

    沈佳梦带着他们找到这家新开的俺来也,途中还听到了汪伟的诧异,开玩笑说这家店藏得真好。

    走进店面,沈佳梦代替服务员的工作,领着成敏和汪伟两人找到自己和裴清先前的位置。

    不论何时,落在眼中的心上人总有处处优点。靠在角落卡座里,她看到裴清坐得安分,足有着无视外物的沉稳。

    沈佳梦已经是不止一次地去猜想了,去猜、去想,这家伙的心海到底会是怎样的宽阔景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