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重返高中时代

穿越之重返高中时代 > 0328.西西弗

0328.西西弗

    虽然有种刻意造作的感觉,虽然自己更喜欢自然与随意,但不论如何裴清都敌不过沈佳梦开心情绪的一点点收敛,觉得让自己最爱的女孩心情低落是天大的罪恶。

    于是温柔替换了他脸上的所有表情,裴清也不再敷衍了,他深吸一口气,尽力回忆出自己先前的心境,到底是怎样气质的笑,把这个家伙迷成这样呢?

    然后,就和添化学试剂似的,裴清循着感觉……

    不大行,他还是觉得这样强行作笑太作了,很不符自己的风格。

    满心期盼的沈佳梦才刚刚重新扬起情绪的小帆,却又在他平和下来的微笑中受挫,不要这样的!

    “是不是喜欢坏一点的?”

    啊?

    她没想到这家伙会突然来一句,眼睛一眨一眨着,脑筋有些转不过来。

    然后裴清换个说法重复一遍:“想要我坏一点?”

    也许是言语的力量,这家伙的眼神与微表情都不由得附随,带上了轻浮的意味。

    但他的本意绝非如此,哪能表现得那么轻佻,怕对面那家伙受不住这样的轻佻,然后就会羞臊得说不出话。

    “才不要。”沈佳梦眸底桃红闪烁,呼吸促急中慌地撇开脸别去眼神,不让他看到自己泄露的窘态。

    裴清若有神会地颔了颔首,看来是真的喜欢咯?

    自己藏在心底的小秘密就这么暴露在他临下审视的目光中,沈佳梦起了捂脸的冲动,这家伙那么聪明,怎么可能发现不了!

    见他还在看着自己,沈佳梦委讨嫌而又委屈地拧起眉,眼里满是不知所措,抬脚踢踢他,别看了!

    裴清识趣地收回目光,继续自己的饭程,表面看过去没有异常,实际上这家伙已经暗暗开始了自己的计较。

    坏一点多好,坏一点很好,非常好!

    ——

    等到裴清吃完,时间来到了晚上七点半,他和沈佳梦在外婆家待了有一个半多小时。

    “我们还能去滑冰吗?”沈佳梦朝着裴清的脸儿欣欣向荣,眼神发出的光像金子一般。

    看来这家伙真的很喜欢玩滑冰,裴清在心底念着。

    再去滑一次,他是欣然乐意的,女朋友的爱好怎么能不满足呢?他恨不能把最好的都呈到她面前,如果可以,她就是想要星星,自己都会为她上天摘星。

    等他俩去到滑冰场的时候,正值场地封闭整冰,里面有台麦子收割机差不多大小的机器,在划出的滑冰区域上来回行动,在它路过的地面上会排布出整齐一致的旱冰。

    整冰时间都是按着整点来的,每次整冰要花费半小时,现在是七点四十,看来俩人要等上二十分钟才能进去。

    隔着玻璃和不锈钢组成的护栏,裴清牵着女孩的手,他提议:“去西西弗书店逛逛吗?”

    去书店吗,沈佳梦点头嗯好。

    绕过这边,然后再下两层,就能找到西西弗书店了。

    万象城占地很大,方向也很多,店面也同样很多,哪怕已经来过很多次了,可对沈佳梦来说,准确找到自己想去的地方还是有点难度,至少不能有很清晰很直接的思路。

    不像裴清……

    女孩偏抬起头,眼中含着崇慕,他带上自己的时候没有一点迟疑,仿佛都不需要太多的思考,直觉就让他找到了正确的抵达路径。

    而对于裴清,他记得的事情,是自己和沈佳梦上次来西西弗的时候,她说今后能不能每天都能有时间,像那天下午一样和自己在读书中度过惬意的时光。

    今天西西弗里的人流量不大,装点门面填补空间的书籍和上次来时看到的相比变化也不太大,甚至可以说是没变化,还是那些本堆砌成堆的畅销书。

    所以说,他俩来这看什么呢?

    其实也没有明确的目的,瞎逛而已,如果看到哪本让他们感兴趣的书,那就买咯。

    这里的书那么多,逛一次两次是看不完的。

    自助查询机旁有一面心愿木墙,上面布满了心形便利贴,便利贴上写着来客们想要写下来与人分享的愿望。

    上次来的时候人太多,沈佳梦美好意思过去看,而现在人比较少,看那查询机边上没有人,她可以鼓起勇气拉上裴清了。

    新纸覆旧纸,贴在心愿墙上的便利贴太多了,所以重叠也就不可避免。

    沈佳梦仰着脖子垫起脚尖,充满着好奇与打量的目光在上边来回追寻着。

    便利贴上写着很多类型的心愿,有纯粹的吐露心声,也有三言两语的人生感慨,还有表白、求平安、图顺利等等等。

    『请你对他再温柔点,愿他所求皆如愿,愿他所行化坦途——比心』

    『愿我野蛮生长,最终璀璨生光』

    『家人平安万事顺利』

    沈佳梦看来看去,觉得好有意思,然后就和旁边的裴清说:“我们也写一张吧?”

    裴清:“写什么?”

    “不懂啊。”沈佳梦摇摇头,然后脑袋歪斜着,说:“你随便写写?”

    那裴清不由就问:“干嘛不是你来写?”

    沈佳梦小脸一垮,昂着头很虎很虎地瞪他,明明是他更高些,而在她面前,气势上却是分分钟落入下风。

    “那我就随便写写咯?”

    “快写快写。”沈佳梦戳他的腰窝,催促他。

    裴清捏着水性笔,玩着笔转了两圈,他想想,写下这样一句『岁岁常欢愉年年皆胜意,和大白菜日日岁岁年年夜夜常相见。』

    沈佳梦暗怪地伸出手在他的腰子肉上拧了一把,噘起嘴吹鼻子,埋怨地说:“你写的是什么啊?”

    “不是你让我随便写的么?”裴清会心一笑,她好笑,他自己写得也好笑。

    沈佳梦好气好忿地掰弄掰弄他的胳膊,哪好笑了?一点都不好笑!

    尽管她又厮又磨,但当裴清要把便利贴贴上去的时候,她还是踮起脚招手阻拦:自己还没写呢!

    沈佳梦思来想去,然后脑袋一热,在裴清两句话的下边中间写上两个字——好喔!

    刚写完她的脸儿就红了起来,抱紧他的胳膊贴上自己的右侧脸蛋,此时此刻,她两边的脸颊就好像是相映的桃花,格外娇红。

    抱着他的胳膊,沈佳梦埋头低声说一句:“你以后不能不要我哦。”

    她不懂,这样娇弱得让人怜爱至极的语气,谁会说出哪怕一个不字呢?

    但裴清还是真挚无比地给予她自己真心的肯定:“好的。”

    然后他又不失幽默地补上一句:“我不要你我下辈子就变成一条狗。”

    “扑哧!”

    沈佳梦忍不住笑了,笑得很开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