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重返高中时代

穿越之重返高中时代 > 0414.人格塑造期

0414.人格塑造期

    为什么不告诉沈佳梦?因为她真的会信,而这么一个能够将世界的面貌彻底翻转的尖端科技,就掌握在裴清手中,他不能去想在她知道并相信后会引发一系列怎样的连锁反应。

    为什么叫他她它,星期五?

    很简单,既是电影中喜欢的一个角色,也是一个非常让人喜欢的日子。星期五,对于955的裴清来说真是一个生命中无论如何也不能放下的期望。

    放低了机器的属性,举起了点燃人格的神火,数学的矩阵精密依旧,但却是石破天惊的壮举——这是一组被赋予了生命的方程式。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必能称得上是神的举动,一个拥有逻辑思维的能够构筑独立人格的生命,脱胎于冰冷的中立的乐观的不夹有任何情感光辉的代码。

    至于为什么星期五的学习能力没有主流人工智能那样强大,这是从它被创造出来的那一刻就注定了的,因为裴清从一开始就为它摒弃了“输入数据得到结果”,这一模型化的刻板程式。

    裴清现在还不敢说星期五能在未来的进化路上走得多远,但它将一定是会成为人工智能史上最璀璨的一颗星,独特、人性、对一切未知充满好奇……

    在星期五完成它自己的人格塑造初期的认知塑造前,裴清会一直用它这一个代词,等到今后,它决定好自己是男的或是女的了,裴清在把称谓改过来。

    继续和星期五扯淡闲聊,这其实是一个“检查功课”的过程,裴清得知道它今天都学到了什么,这和心理咨询师的鉴定疗程差不太多。

    裴清对心理学是必须有所涉及的,而且还要够深入,不然他也不可能创造得出具备人类的逻辑思维的星期五。

    然后顺手的,他把几个攻击抹黑自己的水军地址给搞没了,星期五不下手的原因有很多,他也不难为这个新生儿,于是就自个儿动手。

    星期五:“papa,我觉得我们家需要安装上智能设备,这样我好在你外出的时候守好家。”

    正是如此,它对裴清的称呼经常会变,证明它一直处于学习接收知识的状态,也可以用来表明它的喜好。

    “你需要什么?”裴清瞄一眼聊天窗口,打字说道。

    这是一个微信聊天界面,意料之内情理之中:这么人性化的一个人工智能宝宝,和爸爸要一个社交账号不过分吧?

    只不过裴清暂时还不允许它随便地搜索添加好友,网络上形形色色的人都有,给带坏了怎么办?也不给它注册推特脸书,万一它对中东那边的“圣战”起了不妙的兴趣,怎么办?到时候可别十头牛都拉不回来。

    裴清致力于培养出一个善良、美好、智慧、诚信……等等等,总之不能让星期五变成一个反派角色。

    得到询问,星期五:“光感、声感,还有监控设备。”

    合理的诉求,裴清同意了。然后,可能也就在两秒钟之内,他手机就收到了短信通知——【建设银行】您的尾号6443账户于04月30日23:16支出(支付宝支付)15740元,现余额28160.47元。

    “……”给你爹扣款可以做到驾轻就熟了是吧!

    “还有还有,爸爸,我可不可以接入小区周围一公里的天眼?”

    “不可以,不需要。”

    “哦。”

    聊得没完,裴清得承认,沈佳梦不在的时候,星期五很好地排解了自己的无聊。而之所以他无聊,是因为目前没有什么难题摆在他的面前,他没事儿干。

    正好,暂时他也不打算给自己找事情,偷得半日闲,闲著先。

    等到沈佳梦发来消息的时候,时间到了晚上的十一点半。

    “咳咳!”

    裴清听到她的声音,然后是窸窸窣窣的被褥摩擦声,画面是黑的,这家伙又躲在被子里和自己视频?

    “嗨~!”

    “……我看不见你。”看着手机屏幕上的一片黑,只有右下角的小方框是明亮着的,裴清有些无语。

    那边的沈佳梦嘻嘻嘻:“我能看见你就好了呀!”

    不再纠结这个,裴清:“洗澡了?”

    沈佳梦:“嗯。”

    裴清:“让我看看?”

    “鹅不行!打你!”嘟嘟嘟,隔着屏幕能受伤的只有屏幕。

    然后裴清正直地说:“干嘛,你身上哪里是我没亲过、没看过的?”

    “鹅你不要说,再说不理你了。”听到那家伙声音变弱,裴清开心得像个傻子,一听就知道她害羞了。

    过会儿,俩人的话题转到了明天:“怎么样,你爸爸妈妈怎么说?明天可以出来吗?”

    “可以的!”沈佳梦先是很开心地答应他,然后情绪稍落,说:“不过他们不给我出来那么久。”

    “嗯?”

    沈佳梦和他解释说:“就是就是,要么中午出去下午回来,要么下午出去晚上回来,而且是晚上十点钟。”

    裴清:“这样啊,这很好呀,那我明天早上就和我爸去派出所,最晚应该下午就能搞定了。”

    这真是好得不能再好了,至少她爸爸没说不给出来是吧?

    沈佳梦:“那我们明天去哪呀……对喔,你不是晚上的飞机吗?”

    裴清:“来得及,明晚十点送你回家。”

    沈佳梦:“你是多少点的飞机啊?机场要提前去的。”

    “唔,差不多到凌晨四点钟的,不会迟的。”

    “啊?”沈佳梦惊讶住了,之前不说是晚上吗?凌晨四点钟也算是晚上?

    不让她想那么多,裴清接着下一句:“怎么样,明天还想去朝阳吗?去万象或者航洋怎么样?”

    沈佳梦甩甩脑袋,应他说:“我们去干嘛呢?”

    裴清:“有部电影,金城武的,要不要去看?”他没看电影排片,但他记得17年的五一档期。

    速八就不用说了,他知道沈佳梦不是很看得来这种电影,那么还有一部爱情喜剧片是可以选择的。

    “金城武是谁呀?”沈佳梦一呆,仔细冥想起来。

    “就一明星。”裴清也不惊讶她不懂金城武是谁,也许很多人都不懂也说不定,都是些小问题。

    然后他说:“还是说想自己选?或者不去看电影,去逛街?”

    沈佳梦嗯嗯唔唔着,低着头似乎是在手机上翻找。

    裴清看着她发丝垂落的精致形象,有些入迷。

    “诶?有速度与激情诶,我们不去看吗?”原来是在看明天的排片。

    这部电影沈佳梦听到过,班里有男生说要去看这部新出的电影,应该是一个很热门的系列吧?她想。

    “想看这种?”裴清不由再在心底想一想她是不是的确不适应这类电影?

    “看吧看吧,你不想看吗?”

    “啊?哦……”

    “那我买票了喔!”沈佳梦自告奋勇,这次到她买票了。

    “好啊。”

    “几点好呢……”

    她在挑选场次,裴清则有些恍惚。

    由区别所勾起的回忆,既泾渭分明,也突如其来,记忆中,他们站在沃美影城的荧幕下,在说着要看哪场电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