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4.不习惯将后背交给别人

24.不习惯将后背交给别人

    秦青这一觉睡得很熟,直到陆子衿吃完晚饭过来之后他才醒来。

    “你醒了,这是李大娘专门给你熬的粥,你趁热喝了,李大娘做饭可好吃了。”说到吃的陆子衿简直会两眼冒星星,一闪一闪的,特别可爱,这才有点小姑娘的样子,秦青不仅看痴了。

    “你怎了?”陆子衿发现他又在发呆便问道。

    “我可不可以先洗漱一下。”秦青醒来之后就一直躺在床上,由于他没有亲人在旁边照顾,所以陆子衿并没有注意这个。

    “是我疏忽了,我这就去打水给你洗漱一下,晚点我让师兄来帮你擦擦身子。”陆子衿赶紧说道。

    “不用,你打个水给我就行,要不你帮我擦擦背上,除了脚不能动,我其他的可以自己搞定。”秦青不习惯别人帮忙,不过想想又说道。

    “反正换药的时候也被你看光了,你不是说大夫不分男女吗,你不会介意吧。”秦青不知道为什么就想让陆子衿帮忙,他确实不习惯被人近身,也不放心将自己的后背交给一个陌生人,不过如果是陆子衿他是放心的。

    “好吧,我先去打水过来。”就这样陆子衿找伙计拿了干净的毛巾,打了一盆热水进来,先让他自己漱口,洗了脸,又换了毛巾给他擦一下背,然后将毛巾洗了一下递给他自己,他擦了上半身之后,陆子衿又帮着洗了一下毛巾递给他,然后自己关门出去。他好了之后喊了陆子衿一声,她就走进去将盆端出来。

    秦青这两天发热出来不少汗,清洗了一下总算舒服了一点,这才喝了粥坐在床上休息。

    “谢谢你。”陆子衿去拿碗的时候秦青说道,不知道他因为自己帮着给他送饭,还是帮着端水,还是帮着擦背,还是给他换药,还是这次救命。反正秦青的这一声谢谢她就默默的接受了。

    “你可以坐着休息一下,晚点再躺着。”刚吃完饭,陆子衿感觉他气色好了一些,因此建议他可以稍微起身坐一会儿。

    陆子衿将碗给了门口路过的伙计,就继续回房准备誊书,这两天她也没太多时间,所以这次她只打算誊写一份给书铺老板,另一份自己留着,现在对于她来说,誊书存留下反而是她最主要的目的,当然赚钱也很重要,不过这不是没办法吗。数量少了,自然就快多了,两天下来誊抄了差不多三分之一。

    “能不能将你的书给我看一下?”秦青坐着有点无聊,陆子衿又不理自己,所以他很好奇是什么书如此吸引她,按理说自己这长相是招姑娘喜欢的吧,因为这是不知道被大哥吐槽了多少次。难道是这姑娘还太小,不懂这些。

    “我只有一份,还没有誊完。”陆子衿无语道,给了他看,自己不就没事可做了,自己还记着赚银子呢。

    “你可以将你誊好的给我看,我看你已经写了不少了。”秦青不死心道。

    想着秦青傻坐着确实也无聊,便起身将自己昨晚誊写的那一些拿给他看。

    秦青拿在手上,他首先看的不是内容还是陆子衿所先的字,说实话比起刚开始,经过这几个月日日夜夜的练字,陆子衿的字已经初具自己的风格了,还是依然很工整,但每个字都洒脱随性,都说看字如看人,看来她是一个十分自信潇洒之人,真好,如果自己也能活得潇潇洒洒就好了,不过,目前肯定是不可能的,他的路,他必须得继续走下去。这一次大难不死,就等着他狂风暴雨般疯狂的报复吧,敢动自己的人,他一个也不会放过。

    陆子衿并不曾发现秦青情绪上的变化,只是继续忙着自己的事,偶尔抬起头瞄一眼自己的病人,发现确实在认真看书,也就不再管了。

    秦青再一次深深地打量着陆子衿,他觉得她身上有一种魔力,不管自己现在情绪有多糟糕,看着她,和她这么静静的的待在一起,他就能很快的平静下来。

    自从自己明事之后他不曾睡熟了,也是在她身边自己总算好好的睡了两觉,虽然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受伤确实有点虚脱,但是他知道就是因为相信她,所以他才能安睡。

    他这两天不提洗澡的事情,是因为他真的做不到将后背放心的交给一个陌生人,而她给自己擦背,他却是欣喜的。只是她年岁实在是太小了点,如果大个几岁过几年就能娶回家该多好,自己确实无法对一个小娃娃下手。不过就凭她义无反顾的救自己这份情意,自己也要让她此生过得衣食无忧,自由潇洒。只是此刻的秦青并不能预见以后的事。

    这一晚秦青还是有一点低热,不过经过陆子衿的细心照料,没多久就退了,然后再一次睡着了。陆子衿仍然继续誊书,天快亮时才去眯了一会儿。

    经过陆子衿的照顾,三天伤口都没有出现感染的征象,证明秦青的这条腿算是保住了,此后几天仍然由陆子衿亲自照顾他,一周之后他的伤口就没有那么痛了,陆子衿检查了伤口发现愈合的不错,伤口基本开始结痂了,不过她不放心想继续观察两天再拆线。

    这一天秦青的家人总算找过来的,是一个年前的男子,十六七岁的样子,不过感觉看上也不像他兄弟,反而更像是护卫。

    陆子衿听说是秦青的马回去报的信,将人带到了镇上秦青倒下的位置,后来打听之下才知道是在这个医馆。陆子衿对那匹马特别敢兴趣,特意去马厩里看了一下,也许是因为经过长途跋涉的缘故,这匹马看上去并不像是威风八面的感觉,反而瘦得有点让人心疼,也许是感觉出来陆子衿无恶意,这匹马看到陆子衿过来反而凑它叫了一声,陆子衿也不懂是什么意思,不过她并没有靠近,这样护主的马她可不敢惹,吩咐了伙计给它喂上等的食料,然后陆子衿就准备返回自己的房间,他既然有人陪了,她就不用过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