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50.秦青负伤的消息

50.秦青负伤的消息

    离着过年还有一段时间,陆子衿自然又继续带着弟弟回了秦宅,自从看到陆子裕的改变之后,爹娘更是放心的将他教给陆子衿教导,想要儿子今后能和闺女一样有出息,他们自然不能舍不得。

    陆子裕也渐渐开始独立了一些,虽然舍不得离开爹娘,但是同样舍不得二姐,两相比较之后就开开心心的跟着二姐走了,这孩子心里果然还是更爱二姐一点,毕竟她虽然有时候有点严厉,但是她懂得多啊,小孩子的这种盲目崇拜你是无法理解的。

    回到镇上的陆子衿依然很忙碌,每天早起练武,现在她的轻功已经不错了,至于武功打了几个人也是没有问题,遇到武艺高强的自然是比不过,不过保命也是足够了,毕竟打不过还可以跑嘛,比起陆子衿,师弟的武功显得更好,陆子衿已经打不过她了,不过两人加起来还是打不过尹师父,毕竟两人的内力还是不足,这也是没办法的,只能靠日积月累,方可达到师父的高度。再说陆子裕经过这一年的学习,认识了不少字,练武和写字也算是入了门,只要坚持不懈,想必成就也不会差点的。

    陆子衿照样每天和师父一起研制成药,她有一个想法,过了十四岁她就想出门四处游览一番,她并不想就这么在家等着嫁人生子,所以她必须要出门走走的,既然有这个想法,自然也就将心思放在筹备上面,师父自然也看出了她的心思,不过他知道她的想法,从小就与旁人不同,既然有这种想法,她必定是会离开的。

    陆子衿特意早早就就花重金让铁铺的老板给自己打造了一整套手术用具,自己亲自画图,又和铁铺老板亲自商讨细节,可算是得到了一套方便携带的手术用具,前几天就已经送来,加上师父之前送自己的银针和这两年时间研制的药,陆子衿出门已经算是做好了完全的准备,只差过完年之后跟爹娘说清楚就行了,想必他们也会理解的吧,实在不行也只能来一个先斩后奏了。

    她决定带着春夏秋冬一起出门,这些年他们成了她的左膀右臂,也是她信任的人,他们既然当初跟了自己,出门在外带着他们可以让自己省心不少,而且他们也是有武功傍身,又是无牵无挂之人,陆子衿询问过他们,他们都表示一定要跟着小姐一起,至于镇上的两处店铺,也都安排了掌柜,而且也有师父师兄帮着照看,自然不成问题。至于秦伯秦大娘,他们自然是留在此地,如果哪一天秦青回京,他们自行离去就行。

    这一切都已经准备齐全,这几天陆春陆夏忙着交接已经清账,出门外面少不了要备些银子傍身,而陆子衿自然就继续安安心心的在医馆帮忙,教导弟弟,自己离开最放心不下的自然就是爹娘和小弟,尹师父已经答应继续教导弟弟,小师弟知道陆子衿要离开就哭着要跟着,他才十一岁,陆子衿自然不可能带上他,师父也不会同意,他这几天就在跟陆子衿闹变扭,不肯理她。弟弟自然是不知道这件事的,只能那边讨好,谁也不得罪,他这个八面玲珑的性格,不知道随了谁。

    不过陆子衿还是要想办法哄哄小师弟的,这一天休息特意带着小师弟和弟弟一起骑马出去玩,这马自然也是陆子衿提前买好的,出门在外总不能靠步行吧,可见陆子衿准备得有多齐全了,他一个女子,就算是同为男子的很多人在这个年纪也没有她的这一种魄力,小师弟出来玩自然也就开心了,陆子衿偷偷的答应他,等他过了十六岁之后他如果想去找她,她绝对不会反对,这还有五六年的时间,以后谁知道了,陆子衿并不知道小师弟后来果然去找她去了,这是后话。

    陆子衿回府之后发现秦伯和秦大娘表情不对劲,敏锐的他自然是知道了不寻常,特意让弟弟跟着师弟出去玩,领着秦伯去了书房。

    “秦伯,发生了什么事?”陆子衿开门见山的问道。

    “小姐,刚刚得到消息,公子受伤了。”秦伯直接跪下说道,这是因为这些年他私下里跟秦青联系,并不曾告知陆子衿,自行领罪的意思,毕竟当初他就说过,自己是秦青送给陆子衿的,这要是认真了轮起来就是背主了。

    “他伤得严不严重,你赶紧起来吧,我知道你们一直有联系,我不会怪你,你本就是他的人。”陆子衿直接说道,语气并没有责怪的意思。

    “谢谢小姐,除了公子,我定然不会对小姐不忠。”秦伯磕了一个头方才起身。

    “我得到的消息是公子收剑伤,生命危在旦夕,我知道小姐定是想知道的,所以便告知了小姐,这是瞒着公子的,望小姐原谅。”秦伯再次下跪说道,他这是不仅没有听秦公子的命令,也没有衷心陆子衿,但是陆子衿又怎么会怪他。

    “秦伯,你起来吧,你知道他在哪里吧,我想过去看看情况,原本就准备年后出发的,只是提前一点而已,我晚点给爹娘舅舅他们留一封信,另外我要去跟两位师父说一声,你叫陆春他们准备一下,明天一早就出发,秦大娘可能就得先留下了,毕竟她年纪大了,不适合长途跋涉,要不是需要你带路,我也不想你去奔波的,不过世事难料,我们要做好最坏的打算,你去安排吧。”

    秦伯自然对陆子衿的安排无意义,他告诉陆子衿的目的一个是因为知道她担心秦公子,另一个也是相信她的医术,这些年跟着他跟着陆子衿身边,看着她的成长,他心里其实早就把她当成主子了,要不无论如何他也不会背叛秦青的。

    再说陆子衿写了三封信,一封给爹娘,一封给大姐姐夫,一封给舅舅表哥,自然没有提前秦青的事,而是只是自己决定出门四处游览一番,归期不定,又去隔壁偷偷的告知了尹师父,不过并没有隐瞒她,她是知道秦青身份的,自然也是吓了一跳,对于陆子衿的选择她虽然不知道是否该支持,但至少不会反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