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90.海鲜自助

90.海鲜自助

    陆子衿是一个十足行动派,说干就干,不过说到经商,陆子衿到想到了一个人,王子凡。他应该会感兴趣,两人合作过,又有默契,这个肯定能赚钱的买卖他肯定会感兴趣。

    “陆夏,你先过来,我有一件事得让你先处理。”陆子衿跟陆夏说了自己的想法,就是先找人购买一些硝石制作成冰,然后将海鲜快马加鞭送去云龙城给王子凡。这样一来,可以知道这个办法行不行的通,也可以让王子凡看到可能性。陆夏接到任务就忙去了。

    陆子衿和陆冬在酒楼里查看着,她有一个想法:可以搞一个海鲜自助。把那一溜的海鲜整整齐齐的摆放在一起,而且可以随便吃,这样肯定很吸引人。陆子衿知道每个人都有一个这样的心理,就是认为自己可以吃很多,吃自助很划算,其实每个人的胃只有那么大,也就偶尔几个可能会吃得比较多。而且这个年代里从来没有人尝试过,新鲜玩意更能吸引人眼球。

    人手的事情都交给了陆夏去解决,反正陆子衿给的工钱少不了,关键是能找到靠谱的。陆子衿只负责策划和定方案,这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完成的,反正陆子衿也不急在一时,她现在最不缺的就是时间了。就算是在外游历,也要做一些事情才更有意思。

    陆子衿很喜欢海边,这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她带着陆冬,小七和他妹妹英儿一起去海边玩。陆夏天天忙着处理酒楼的事情,自然没有跟随。

    陆子衿到了海边就异常的兴奋,脱了鞋袜,在海边赶浪,奔跑,堆沙雕,筑城堡……。陆冬从来没有见过陆子衿如此小孩心性的时候。难怪小姐一定要来云海城。还打算在这里建立自己的产业,原来她真的喜欢海。

    陆子衿之所以如此喜欢海边,就是因为她前世的大学是在海边的城市读的。那时候她也是一个人,孤零零的在外求学。唯一对自己好的爷爷也去世了,那时候她真的很悲伤。她每天最喜欢的事就是在海边发呆,在海边看书。她觉得大海就是她最好的朋友,能听她倾诉,能陪伴她。海风轻轻一吹,浸泡在海水里,她所有的烦恼都能被带走。这辈子不出意外的话她会一个人生活,如果一定要选择一个地方,海边就会是她的一个选择。

    陆子衿带着小七,英儿一起捡虾,贝,蟹等,就在海边生了火烤着吃,陆冬才明白小姐让自己带这些瓶瓶罐罐的出来干嘛,原来都是陆子衿制作的配料。

    小七可以说是吃着海鲜长大的,但是他也觉得陆子衿做出来的东西真的很好吃,陆子衿也相信这么好吃的东西一定会让人喜欢上的,她有这个自信。

    吃饱了东西,陆子衿也不急着回去,而是从马车上拿出来画板开始坐在沙雕上作画,远处无边无际的大海与蓝天白云相连,沙滩上小七和英儿开心的笑脸,陆冬在火堆旁给两位烤着虾蟹,海风轻轻的吹过,激起一层层浪花,在这个午后。空旷的海岸线上只有她们几个人在各自玩闹着。如果没有战争,每个人都能吃饱穿暖,陆子衿是喜欢这个世界的。她不喜欢飞机大炮,不喜欢高楼大厦。她向往的生活就是这样宁静祥和的日子。

    陆子衿花了了两天才将酒楼的设计图画出来,而且取了一个简单的名字:海鲜酒楼。她所以名下的产业都有一个共同的标志,一朵白云,这是她向往自由自在的意思。

    请了当地的师傅仔细的介绍着设计的原理,然后让陆夏监工。陆子衿则将陆夏买来的几个人组织在一起,教习他们怎么制作各种海鲜,哪些可以生吃,那些需要红烧,那些可以烧烤,那些清蒸,那些可以放在用来炖汤,那些用来煮面条,那些用来做成寿司,各种吃法怎么配酱料;连各种食材具体的烹饪时间和手法都一一教会。按照陆夏的意思,他是直接去买了一些人回来,从中挑选合适的人。没办法这个世道就是这样,只有自己的人,你才能放心将这些教给他们。陆子衿现在也算是不能免俗。她不可能什么事都自己去做。她也想培养一些人为自己做事,虽然都是签了卖身契的,不过她也说了只要酒楼经营得好,她会拿出一成出来分给大家,让这些人有了期盼才能更好的为她做事。

    十天之后,陆子衿等来了她的合作伙伴王子凡,一同前来的还有耿雨晨,因为听说陆子衿打算在海城待一段时间,正好她海城也有亲戚。就以探亲的名义跟爹娘说了要过来玩一段时间。耿雨晨出了那件事之后,她的爹娘也看开了,只要她开心,出门走走也挺好的。

    对于两人的到来,陆子衿特别开心,特意在新装修的酒楼里亲自下厨给两位接风洗尘。耿雨晨和王子凡第一次见到这样吃饭的地方,想吃什么都可以自己去取,感觉特别有意思。

    新鲜三文鱼,清蒸帝王蟹,烤生蚝,烤海螺,烤皮皮虾,烤鱿鱼,麻辣小龙虾,口味虾,蒜蓉扇贝,鲍鱼粥,鱼刺羹,海鲜面,金枪鱼拌饭,各种海鲜寿司,摆在一起,看着就非常有食欲。

    “你这脑袋瓜里到底装的是怎么?医术那么好就算了,连东西都做得这么好吃,而且你这个创意真不错。”耿雨晨一边吃着东西,一边说着。

    “怎么合作?”王子凡只关心这个。当天接到陆子衿派人送去的海鲜之后他就直接让人检查了,虽然死了一些,但是大部分还算新鲜,如果再加强一下保鲜措施,相信效果会更好。这的确是一个不错的买卖,他前些年也曾来过海城自然知道这里的海产品便宜,不过不适合远途运输,代价太大。当时见过新鲜的海产品他就已经心动了。现在吃了陆子衿准备的海鲜,以及这里新颖的装修和销售方法。他就只想知道合作的方法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