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91.抵死守护

191.抵死守护

    火屏障只阻挡了一刻钟的时间,但是却实实在在给了萧将军一个下马威。让他知道,她这个妖女可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

    “火势小了,加紧进攻,尽快拿下,不要让他们拖延时间。”

    萧大将军知道陆子衿只是在拖延时间,那么就说明她已经去请援军了。

    “火炮手准备,我数10下,同时开炮!”

    陆子衿计算者距离。

    “10”

    “9”

    ……

    目视着敌军一步一步靠近,

    “3”

    “2”

    “1”

    “开炮”

    “轰……轰……”

    五发大炮同时开炮,不浪费每一发炮弹,每一发在规定的射程里,正好再次阻拦住先锋部位。炮火的压制让敌军寸步难行,再次陷入僵局。

    但是,如此同时,陆子衿脸上的形情也越发凝重,人数有限,炮火有限,只能尽量多拖延一点时间。内心也在祈祷,秦青能够早日发现局势不对,赶紧回援。

    “阿青,你再不回来,我只怕等不及你了。”

    陆子衿此刻内心深处,最牵挂的就是秦青,如何他回京,发现他的父皇,皇祖母以及她都已经不在人世,他如何能够承受得住。

    “不行,我得活着,我得帮他护住他的亲人。”

    陆子衿坚定了自己的内心。

    “四哥,最好三发,咱们做好拼死抵抗的准备吧!”

    陆子衿给身边的顾之奕送去了坚定的眼神,同时也让所以的禁卫军坚定了信念。

    “誓死保卫皇城!

    誓死守护皇上!”

    陆子衿大喝一声,振奋军心。

    “誓死保卫皇城!

    誓死守护皇上!”

    随着最后一炮打响,萧大将军已经意识到这就是最佳时机,下令发动进攻。

    城门被一次一次撞击,看着身边的弟兄们一个一个倒下。陆子衿已经麻木了,杀红了双眼,

    将爬上城墙的士兵一个个击倒。倒在满是鲜血的染红的城墙上。尸山越堆越高,他们就踩着尸体往上攀爬。

    “轰”的一声,城门被撞开,敌军蜂拥而入,陆子衿只能带着剩下的禁卫军边战边退,直到接近德政殿外。

    “阿青,对不起!”

    愣神的一刻,手臂被剑伤到了,顾不及受伤,再次提剑而出。

    “阿青,再见了!”

    陆子衿已经绝望了。

    眼看着敌军已经靠近德政殿的大门,只要门一开,里面的人她就护不住了。

    那是阿青的亲人,她知道,不管他如何怨恨着那人。那人却始终是他心中无可替代的父亲。她懂他的痛,懂他的矛盾。但是现在她已经无能为力了。

    “杀!!!”“杀!!!”的声音由远及近,是援军到了。

    秦青带着援军及时赶到!

    当看到那个全身是血依旧在拼死护在德政殿外的女子。秦青觉得心跳都要停止,人都要窒息了。

    顾不得眼前的敌人,飞身到陆子衿身前替她抵抗住敌军的进攻。

    “衿儿,我回来了!”

    只留下这一句话。

    秦青再次发起猛烈的回击。大皇子和萧大将军看到秦青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绝望了,他们没想到陆子衿的骨头如此坚硬,如此难啃。及时换上任何一个禁军的将领,都不可能比她更难对付。如此秦青回来,他们已经失去了最后的希望。两人只能在将领的护卫之下边战边退

    秦青与陆子衿相似一眼,两人同时飞身而起,一起制住了大皇子,同时程老将军和顾之奕联手制住了萧将军。

    擒贼先擒王!

    “都给我住手!”

    皇帝在知道秦青赶来时命人打开了德政殿的大门,在秦青和陆子衿制住二人的同时开口下令。

    在所有人心中,皇上已经昏迷不醒了,但是如今却完好无损的出现在这里,不管是大皇子的人,还是秦青带领的人都未曾想到。

    “大皇子谋逆,萧将军同谋,将二人押入天牢,容后发落。其余将领一律关押,所有士兵缴械投降着既往不咎。”

    这一场谋逆之战,在皇上完好无损出现后结束,当大皇子被带走时,陆子衿也因为虚脱而直接倒下,然后昏迷不醒。

    “衿儿!”

    秦青离着陆子衿最近,及时接住了她,探了她的脉息,知道她是因为过劳而晕厥,心疼不已。

    朝皇上看了一眼,什么都没有说,不顾所有人投来的眼光,就这抱着陆子衿,从万军之中穿过,最后骑上忆风绝尘而去。

    好一对神仙眷侣!

    这一刻,两人如神袛般伟岸的形象深入人心。

    秦青将陆子衿带回了三皇子府,嘱咐管家立即派人去请李老神医过来。

    将陆子衿放在自己的床上,为她除去沾满鲜血的轻甲和外袍。才发现白色的里衣都已经浸了鲜血。让下人打了热水进来,亲自把她身上的血迹擦干净,发现她身上果然有大大小小十几处伤口,虽然都不致命,但是每一处伤口都在渗血,正好被大红色的衣袍完全掩盖了她受伤的情况。

    他不想假手于人,细心的帮她每一处止血消毒包扎好,面对着裸露在外吹弹可破的肌肤,这一刻,他没有一丝不良的心思。只是更加的小心谨慎,心怕弄疼了她。

    最后,取出了一件崭新的里衣为她换上,从陆子衿第一次来王府的时候,他就让下人给她备好了一应的物品,包括一年四季的衣服。

    等李老神医从城外赶回来时已经是两个时辰之后了。为了家人的安危,陆子衿只能拜托陈翼将家人都提前接出了京城,带去了陈府在乡下的一处庄园。因为陆秋和陆夏同时诊出了怀孕,陆春和陆秋都去疫区支援,所以两人也跟着陆家人去了庄园养胎。

    李老神医给陆子衿诊脉后确定她只是受了皮外伤,应该是劳累过度所以才会昏迷不醒。

    但是秦青始终还是不放心,他衣不解带的守着她,宫里的事情他一概不理。就这么听之任之。

    “衿儿,我知道你累极了,你安心的睡一觉,等你醒来,我就带你离开。我们再也不管朝廷的事情了,我陪着你去看海,去看大草原,去登山看日出,去下河捞鱼。你去哪,我去哪。咱们再也不分开了,好吗?”

    拿着陆子衿的手,摸着她紧皱的眉头,也许是因为听到了秦青的声音,陆子衿总算是露出了微笑,然后深深的沉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