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98.洞房花烛

198.洞房花烛

    陆子衿一个人坐在屋里等着秦青,这种感觉是既期盼着他早点回来,又害怕他太早回来。

    她一次次问自己真的做好准备要做他的妻子了吗。

    时间就在这种煎熬的等待中过去,秦青喝得醉醺醺的被他的几个兄弟扶进了新房,看样子确实是喝多了。

    “三嫂,三哥就交给你照顾了,新婚快乐!”

    这是他们离开前的祝福。

    秦青喝醉了,自然就没有人再来闹洞房了,不过也没有谁敢来闹他的洞房。

    陆子衿看着秦青喝得太醉倒在床上,怕他这样躺着不舒服,就想着帮他把外袍脱一下。

    “什么人啊,喝这么多酒!”陆子衿忍不住抱怨了一句。不过还是好心的弯腰去帮他解开外袍。结果被秦青一个翻身压在床上。

    “夫人是对为夫有意见了吗?”

    秦青之间就是装的,要不那些文武百官肯定不会这么早放自己离开,笑话,自己新婚妻子在等着,他哪有心思和他们喝酒。索性就装醉了,回房后刚准备解释就发现他的新婚妻子在脱自己的衣服,他就想继续装醉了,要不是陆子衿嘟囔了一句,他还不知道如果开口。

    “知道你在等着我,我怎么可能喝醉,我等这一天等太久了。”

    秦青压着她,离得极近,他一开口还可以闻到酒精的香味,酒香醉人,陆子衿觉得自己好像也喝醉了。

    “你怎么装醉骗我,既然没醉赶紧起身,你压着我了!”

    陆子衿用手推着秦青。

    “夫人,今天是我们的洞房花烛之夜,你这么聪明,应该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吧?”

    秦青故意逗她玩,把身子沉下了一些故意把重量都压在她身上。

    “你起开!”

    陆子衿微怒!

    “衿儿喊一声夫君我就起身怎么样?”

    秦青为自己谋福利。

    “怎么,不愿意喊,那我们就继续下一步好了!”

    作势要去吻她。

    “别,我喊,我喊,”

    只能妥协。

    秦青停下动作,示意他自己认真听着呢。

    “……夫……君……”

    犹犹豫豫,声音更是细得想蚊子。

    “你说什么,我没听清,是让我继续吗?”

    秦青故意装作没有听到,其实心中早就乐开了花。

    “夫君……”

    这回陆子衿加大了音量,秦青听得清清楚楚,原来这两个字从她嘴里说出来如此动听。

    他再也控制不住,低头吻住那日思夜想的双唇。

    “你……”

    陆子衿被吻得只能断断续续的发出一个你字。

    “夫人,你太可爱了,不过这可是我们的洞房花烛夜,为夫怎么可能允许自己让夫人独守空闺!”

    一吻结束之后,秦青这才在她耳边细语道。

    陆子衿虽然已经发现自己被套路了,但是秦青并没有给她发怒的时间,再次加深了这个吻,渐渐的双唇已经不能满足他了,往更新的世界探索。

    长夜漫漫无心睡眠!

    秦青拥着陆子衿入眠,连熟睡脸上都带着餍足的微笑。

    第二日清晨,陆子衿是在秦青的怀里醒来的,睁开眼就与秦青对视上,突然忆起昨晚的事,瞬间羞红了脸。

    “夫人,早上不要诱惑我,我定力不够!”

    秦青吞了一口口水,然后开口跟陆子衿说道。

    “起开,我们是不是要起身进宫给父皇请安?”

    陆子衿知道新婚妇人第二日是要去拜见父母的。

    “我们是得起了,还疼吗?”

    秦青这话问得有点露骨了。

    陆子衿摇摇头,她是习武之人,自然不会那么弱不禁风,待秦青醒来之后,便也起身更衣。

    “咱们穿便服吧,这是给你准备的。”

    秦青递给陆子衿一套很寻常的衣服,陆子衿看秦青穿的也是普通的便服,眼里很是诧异。

    秦青并没有解释什么,陪着陆子衿一起在王府用了第一个早餐,管家带着所有下人给二人行礼并送上祝福,秦青大方的给所有人赏赐,一切都很平常,并没有让陆子衿看出什么,用完早餐秦青这才起身牵着她的手一起往大门走去。

    当出了大门看到思追和忆风,以及两个包裹,陆子衿更是不理解了,这个也不想进宫的装扮了。

    “咱们私奔吧!”

    秦青把陆子衿抱上了马匹,然后飞身坐在她身后,将她护在怀中。回头再次打量了一眼青王府的牌匾,然后策马一路飞奔朝城门而去。

    两人在城门刚刚打开时就出了城门,侍卫们看到了也不敢阻拦。两人身后,跟着秦时,秦宇以及陆西,陆北等人。秦书和秦风则留在王府打理一切事物。

    “我们这是去哪?”

    陆子衿在马背上,感受着他怀抱的温度,大声的询问道。

    “与你携手浪迹天涯!”

    这就是秦青的选择,新婚之后就带着衿儿离开京城,去寻找一处依山傍水的地方生活。

    “你去哪,我去哪?”

    陆子衿已经明白了,秦青选择带自己离开,以这样的一个方式。就是因为他内心无法说服自己原谅他的父皇当年犯的错,所以他选择了偷偷离开。同时也告诉皇上自己对太子之位并没有想法。

    “可是,三天回门怎么办?”

    陆子衿想到自己这样离开父母担心怎么办。

    “我已经提前向二老告罪了!”

    他留了两封信,一封是给陆子衿的父母,告诉他们自己带着衿儿离开了,回门的事只怕得改日,等到合适的时候他会带她回来。陆母接到信也只是叹息一声,这事情她们之前就知道了,在成亲之前,秦青特意找了他们二老,说要带陆子衿离开京城,他们同意了。他们也不喜欢京城的生活,当送顾之陌出嫁之后,将陆子裕托付给兄长,二人就起身回了三溪村。

    秦青的另一封信,也不算信,是一份奏折,上本请封四皇子秦允为太子。当皇上接到这份奏折时第一次留下了泪水。

    “他还是不能原谅我!”

    当年的事,

    他真的错了,错得离谱。

    他没有在犹豫第二日早朝就宣读了圣旨,封四皇子秦允为太子入驻东宫,封梁贵妃为皇后,主持宫中一应事物。同时下旨赐婚梁相嫡女梁念念为太子妃,则吉日完婚。

    另加封二皇子秦禹为禹王,封地在东南云海城,嘱其择日离京。

    谁也没有想到众人猜测了数十年的太子人选就这么落下帷幕。这时候大家才发现青王成亲之后就带着王妃在京城消失了,无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只有当日的守城侍卫们依稀记得青王带着王妃策马出城而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