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30.秦青来了

230.秦青来了

    “你说什么?”

    御花园里,当陆子衿从王子凡那得知秦青来鄞城的消息也是觉得有些惊讶。

    “我也是刚刚得到消息,青林王随商船来了鄞城,想必没多久就能知道消息的真假了。”

    王子凡的消息在鄞城同样是快人一步。

    “我要出宫,二哥肯定知道消息了。”

    陆子衿已经一刻都不想等,反正她也是被特许可以自由出入皇宫,便直接从最近的宫门离开了。

    所以当帝君的侍卫准备来告知陆子衿这个消息时,却得知她已经出宫半个时辰了,只好回去回禀帝君。

    “没想到在这皇宫,他们的消息竟然比我还快。”

    星帝君也只是感叹了一句,陆子衿现在也算是他的救命恩人,所以在这件事事情上,他并不会计较。

    陆子衿先敖异星一步来到了驿馆,果然见到了那个让她日思夜想的人。

    “阿青!”

    陆子衿飞跑而去,不顾在场还有其他人,直接扑进了秦青的怀里,并且带着一点鼻音。

    “衿儿,没事了,我来了。”

    秦青知道陆子衿这是委屈了,拍了拍她的后背,给她安慰。她在星帝国遇到了这么多事,自己又不在身边,一切都是她自己在扛。到底是让她委屈了。

    “嗯!”

    陆子衿感受着秦青温暖的怀抱,这一刻她便什么都不担心了,只要有他在。她就可以什么都不要想。一切交给他就好。

    “我们先进去坐吧,说不定一会儿,宫中就来人了。”

    梁宏璟看着眼前这腻歪在一块的两个人,出声提醒道。

    “走,我们先进去,跟我说说这段时间的事情。”

    秦青看出来陆子衿现在才反应过来,知道她会不好意思,就叉开了话题。

    “……事情就是这样,逸儿已经为我出气了,再说启王和海星公主的下场也都挺惨,这事就这么算了,咱们也是想两个和平相处,你不要为了给我出一口气就做什么。我只想要我们以后都可以陪在孩子们身边,平平安安的就好。”

    陆子衿将这段时间的事情简单的说了一下,主要也是为了让秦青安心,她知道他的脾气,真要是自己受了什么委屈,他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

    “好了,我知道分寸,你也累了,这些事交给我来处理。相信我。”

    秦青如此说,陆子衿也就不在纠结了,她相信秦青,她只要等着收拾东西回家就成。

    敖异星骑马在驿馆门口停住,派了人进来请秦青进宫赴宴,得知这个消息,秦青也只是笑笑,他本就不打算隐瞒来鄞城的事,顺便进宫见识一下也不错。

    “他们的消息还算快,快请敖将军进来吧!”

    秦青这样说,其实已经在讽刺了,在鄞城,敖将军都消息还比不上王子凡的消息快,看来也就这样了。

    “青林王远道而来有失远迎,帝君特命我来请青林王进宫赴宴。”

    敖异星和秦青可谓是故人相见分外眼红。

    “敖将军客气了,王妃在鄞城这段时间多亏了你们照顾,这个情我秦青记下来!”

    这话里话外秦青只差当面提起当初陆子衿差点遭人暗算的事情。

    “这回多亏了云大夫医术高明,她是我们星帝国的恩人,我们自然应该以礼相待。在下就不耽误你们夫妻二人相聚了,在宫里恭候大驾。”

    敖异星也不正面回答,而是避重就轻,虽然太知道秦青说的是什么,但是这事理亏在他,也只能干干的受了。

    “既然如此,那就不送将军了,晚宴我们一定按时参加。”

    秦青站起来送客,然后就拉着陆子衿离开了前厅。离晚宴还有一两个时辰,自然不急于一时。

    “你是什么时候到的,我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有得到?孩子们都还好吗?听不听话?”

    陆子衿这时才有时间询问京城的情况。她实在是太担心了,他们两个都不在京城,秦觅奇和秦觅音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母亲和师父帮着带他们,我跟他们说来接你回去,他们什么都不问就同意了,孩子们都想你了。”

    秦青想着在府里的事情,两娃天天问娘亲什么时候回家,知道自己出来接娘亲回去,他们都表示一定乖乖的听外婆的话。

    “那就好,没想到会耽搁这么久,不过还好,结果是好的,只要星帝君是一个信守诺言的人就好,我相信我们皇上并不是好战之人,这样,你希望的国泰民安也算是实现了。”

    陆子衿笑着说道,真好,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衿儿,多亏了有你!”

    秦青将陆子衿再次抱进怀里,久别重复,这样的怀抱显得尤为不易。

    “你我夫妻,不用说这些!”

    夫妻同心协力,相信一切都会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接近傍晚,陆子衿第一次在星帝国穿上了青林王朝的王妃服饰跟在秦青身边,跟着他一起进宫赴宴。

    此次的宴会是专门为庆祝帝君康复和感谢陆子衿三人所设。加上秦青的到来,自然是被安排在了最靠前的位置,就在星帝君的下首位,对面坐的就是敖异星将军,

    而王子凡和耿雨晨紧接着他们而坐,然后梁宏璟次之。大厅坐满了官员家眷,陆子衿所及之处,基本上都是熟识的几个人。大家都不约而同的看向了这边。

    “冥哥,那个人就是青林王吗,果然是一表人才,和陆姐姐坐一起确实是郎才女貌,天作之合。”

    敖心欣一直对秦青极为好奇,难得见到真人,自然是像了解清楚。

    “你猜得不错,别看他长得好,星帝国谁不知道他是有名的青阎王,那是个杀人不眨眼,所以这个人你一定不要惹,记住了。”

    敖异冥心怕敖心欣会因为秦青外貌而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举动,立马提醒道。

    “放心吧,冥哥,我又不是海星公主,陆姐姐那么好,我才不会看上他的夫君。”

    敖心欣对敖异冥鄙视道,他也太小看自己,她才不会给人做小,她坚信一定会遇到那个命中注定的姻缘,和陆姐姐一样幸福。

    “你知道就好,海星就是太蠢了,觉得全世界都是她最大,最后还不是落了那样一个下场,你不知道,那部族首领的儿子已经四十多岁,还是一个丧妻之人。这一辈子,海星也就这样了,以后就不要提她了。”

    敖异冥他们兄妹和海星也算是表兄妹,虽然互相看不顺眼,但是知道她下场凄惨,多少也是有些不忍心。

    “我知道了,以后都不提了。”

    敖心欣虽然也是不喜欢海星公主,但是知道她的结局,一时之间也是有点茫然。不知道是该喜还是该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