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莺来信

春莺来信 > 第 10 章

第 10 章

    宋莺喝醉之后话出奇的多。

    怀中抱着啤酒罐,嘴里叽里咕噜,从海绵宝宝讲到TVB,从不吃生姜讲到红烧大猪肘子,诗词歌赋到人生哲学,最后面,开始自我陶醉的唱起歌来。

    “阿门阿前一颗葡萄树,阿嫩阿嫩绿的刚发芽...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女生把易拉罐举到唇边,唱得投入,柔软的声音因为活泼可爱的童谣变得稚气嫩弱,林宋羡揉了揉耳朵,把最后一罐啤酒喝完捏扁,隔空投进了垃圾桶了。

    “好了,别唱了,送你回家。”他从宋莺手里把那个空罐子拿出来,敲了敲她额头,试图让她清醒。

    “回家?”她眨眨眼睛,单纯无知。

    “我的家在哪里?”

    “.........”林宋羡完全没有料到这个发展方向,他万万没想到一罐啤酒的威力这么大,已经可以让她醉得找不着北。

    他站在路边定定看着她许久,终于,认命叹气。

    “你还记得你家在哪吗?”林宋羡在宋莺跟前蹲下,盯着她的眼睛,认真问。

    空气安静,宋莺费力思考过后,须臾,摇着脑袋,“我忘记了...”

    她晕乎乎的,别说家在哪,可能连自己姓甚名谁都辨别不清。

    林宋羡抓了把头发,拎起她的衣领,把人摇摇晃晃地往前拖。

    “算了,我自食恶果。”他走出几步,手里的人开始不满地挣扎起来,宋莺手扯着自己前面领子,抗议叫着。

    “我要被勒得喘不过气了!”

    林宋羡松开手,换成了拽住她手臂,拉着她一路跌跌撞撞,走到前面转角处去打车。

    人终于安分了下来。

    车子平稳行驶在路上,宋莺脑袋抵着窗户一点一点,似睡非睡,总算没再吵闹。

    出租车很快停靠在小区门口,林宋羡扶着她下来,宋莺已经困迷糊了,站都站不稳,一个劲往旁边倒。

    这边都是独栋别墅,间距很大,从保安亭走进去有好几百米,还要上两个台阶。

    林宋羡在原地深呼吸了两口,把她背了起来。

    大概是姿势不太舒服,宋莺挥舞了两下手臂,想要挣脱,身子滑下去了一点,林宋羡托着她往上颠了颠,侧头低声训斥。

    “别动。”

    也不知听没听懂,背上的人短暂的安静了一会,林宋羡又补充了一句。

    “再动就把你丢下去。”

    宋莺头搭在他肩上,小声嘟囔了什么,林宋羡没听清也懒得去听,脚步沉重地背着她往前走,往日轻快无比的道路显得尤为漫长和煎熬。

    他又小小叹了口气,在寂静的夜里清晰可闻。

    “林宋羡。”宋莺好像察觉到了,偏过头,呼吸打在他侧脸脖颈上,叫着他名字。

    林宋羡随口应着,“嗯。”

    “林宋羡。”

    “?”

    “林宋羡。”

    “.........”

    她就这样无意识一下下叫着他,林宋羡从开始的答应到后头视若无睹,任由她自言自语,念了一路。

    推开门踩进玄关处时,林宋羡重重松了口气,几步走到客厅中间把背上的人放到沙发,揉着发酸的手臂。

    宋莺在柔软的垫子上打了个滚,闭着眼蹭蹭,把头埋进了抱枕中,像睡着了。

    林宋羡暂时没管她,先去冰箱拎了瓶水,灌下去几口后,又看了眼沙发上的人,接着起身上楼。

    凌晨一点。

    宋莺醒了。

    她睁开眼盯着面前漆黑一片的天花板,落地窗外有淡淡月光投入,勉强看清了周围环境。

    大得惊人的客厅,头顶是华贵至极的水晶吊灯,旋转楼梯往上,通往二层。

    她察觉自己躺在宽敞的沙发里,身上还盖了床薄被。

    空调呼呼喷撒着热气,闷出了汗,同时记忆迟缓回炉,宋莺掀开被子坐起,闻到了自己的满身酒味。

    口干舌燥,大脑却清明了起来,大抵是睡了一觉后,那阵酒精已经过去。

    宋莺不敢开灯,在厨房小心摸出了一瓶水,解了渴,才觉得身上黏腻难忍,再也无法继续入睡。

    二楼静悄悄的,宋莺鼓起巨大勇气走上来,小声叫着林宋羡的名字,然后趴在门上听了会,没动静又试探着摸黑往里走。

    不知道摸到第几间房的时候,门没锁,宋莺刚叫了声“林宋羡”,整个人把虚掩着的门推开了,宋莺呼吸一顿,在原地站了好几秒,才试探往里看,“林宋羡?”

    房间昏暗一片,悄无声息。

    林宋羡在十几分钟前才勉勉强强有了睡意,他习惯性失眠,总要到凌晨三四点才能睡着,但今晚不知是被宋莺折腾得太累还是其他,洗漱完躺床上,竟然难得平静。

    半梦半醒间,似乎听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林宋羡没有在意,直至脸上感觉到一股强烈的注视。

    他脑中一个激灵,立即睁开眼,在床头看到一团黑漆漆的影子,站在不远处正凝视着他。

    陡然一惊,后背腾的冒出冷汗,林宋羡慌乱坐起,正大脑空白之际,听到那团阴影用小心翼翼又可怜兮兮的语气小声说。

    “林宋羡,我想洗个澡,可以用一下你家浴室吗?”

    “............”林宋羡双眼一闭,手背搭上额头,重重仰倒在床上。

    灯火通明的卧室,林宋羡穿着睡衣头发凌乱,脸色疲惫地给她讲解完浴室使用,望向跟前的人。

    “还有什么问题吗?”

    宋莺先是大力摇头,林宋羡刚松一口气,又见她突然脸色一变,欲言又止。

    “那个...”她窘迫得眼睛都快红了,双手无意识揪着衣服下摆,咬着嘴唇难以启齿。林宋羡视线从她身上打量过,想起什么,缓缓开口。

    “是不是想换衣服?”

    ......

    宋莺洗完澡出来,林宋羡躺正在床上,手覆着眼,好像在抵挡头顶刺目光线。

    她满怀歉意,心虚地弱声说:“我洗好了。”

    林宋羡移开了手。

    女生穿着他以前的旧衣服,仍旧过于宽大,白色T恤口露出细瘦的锁骨和手臂,裤脚高高挽起,脚踝也是骨瘦伶仃。

    她头发吹干了,柔软的几缕黑色落在肩头,脸显得尤为白净,五官细小。

    宋莺在他目光注视下,不安地动了动身子,伸手指向门外。

    “我、我下去睡觉了。”

    “不用。”林宋羡揉揉脸坐起来,宋莺茫然,“啊?”

    “隔壁有空房间。”他往外走去,宋莺乖乖跟在他身后。

    “你先前喝醉在沙发上睡着了,我就没动你。”林宋羡像是解释似的说了一句,宋莺回忆起先前的画面,对马路上那段拎着被迫行走记忆犹新。

    她“哦”了声。

    两人已经走到了门口,林宋羡把她领到后就准备离开,隔着门框,宋莺忍不住道歉,“今天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

    “我第一次喝酒,真的不知道自己酒量这么差。”

    林宋羡垂眸端详着她,头顶灯光在他眼下打出一小片阴影,他点了点头。

    “你把我今天的计划全部破坏了。”

    “啊?”宋莺极其缓慢地眨了下眼,“什么计划?”

    “睡桥洞计划。”

    “.........”

    大晚上的一通折腾。

    第二天宋莺光荣地睡过头了。

    房间光线很好,坐北朝南,阳光从大大的落地窗外毫无遮掩的投射进来,树影晃动,绿色干净明亮。

    宋莺揉了揉眼睛下床,踩着拖鞋出去。

    从楼上往下看,客厅空荡荡的,厨房却传来细微响动,宋莺身体伸出楼梯扶手,往下探了探。

    恰好林宋羡端着盘子出来,见到她已经起床,出声吩咐,“去刷牙洗脸,下来吃早餐。”

    宋莺脸轻微一烫,直到洗漱完才平静几分。

    坐到餐桌前,林宋羡已经把早餐全部摆上来了。

    很简单的面包煎蛋牛奶,但比起她这个在别人家睡到日上三竿的懒虫,实在是过于自律优秀。

    宋莺闷不吭声地吃着东西,埋头和面包煎蛋做抗争,用餐时安静无声,林宋羡颇为新奇看她一眼,极其自然问,“你怎么不说话了。”

    “什么?”宋莺艰难咽下嘴里煎蛋,睁大眼。

    “昨天你不是可以一口气不停说上两小时,现在怎么这么安静了。”

    “哐当——”

    宋莺被他提起昨夜糗事,脑中顿时出现那段被她选择性遗忘的丢脸记忆,激动得一失手,打翻了旁边的牛奶杯。

    白色液体流淌在桌面,顺着边缘往下滴,两人大眼对小眼,林宋羡头疼扶额,认命起身。

    “滴答。”门铃声与此同时响起,林宋羡身形一顿,宋莺反应过来,连忙推开椅子跑向厨房。

    “我来,我自己擦。”

    林宋羡家的厨房很宽敞,收纳得过于干净整洁,宋莺翻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抹布,正准备出去问一下他时,外边已经传来了方祁扬的声音,大大咧咧毫不收敛。

    “羡哥,今天怎么起这么早呢...”他话音还未落地,就看到从厨房走出来的宋莺,女生身上穿着明显属于林宋羡的衣服,一副刚起床不久的模样,站在那局促又慌张地看着他。

    方祁扬脑中一道惊雷劈过,丧失言语能力,本能伸手指着她,转头看向面前的人语无伦次。

    “她她她、她是——”

    “我祖宗。”林宋羡抬手按了下眉心,闭眼道。